如何根據聲音區分紅木傢俱,紅木傢俱如何分辨

時間 2021-10-25 06:16:13

1樓:焚眯酶蹦吧苑

對於廣大傢俱收藏愛好者來說,識別紅木傢俱主要從如下幾方面入手: 第一,紅木易變形。紅木不如紫檀、黃花梨木性穩定,抽漲厲害,氣候變化對其影響極大。

也有行內人稱“紅木不過江”。大凡紅木傢俱歷經一冬一夏,很容易變形。 第二,不做精細雕工。

紅木硬度比黃花梨高些,但韌性差,怕撞擊,所以在雕刻時,粗獷圓潤尚可,過於精細就會出現崩茬或斷裂現象。一般紅木傢俱不做或少做精細雕工。凡雕工均以圓潤為主,以求揚長避短。

第三,外觀呈現魚尾紋。紅木傢俱式樣古拙,色澤油紅,細紋清晰,硬度高而色澤好。觀察細部,常可看見類似刮淨魚鱗的魚身紋理,稱之魚皮紋,而黃花梨幾乎沒有魚皮紋。

如果一件傢俱上有大面積的魚皮紋,定是紅木無疑。老紅木的紋理流暢,紋理間隙較大,棕眼細長。製作時如果打磨到家,則光澤極好,用光可鑑人形容毫不過分。

第四,新紅木顏色較淡。新紅木與老紅木相比,有紅木的基本外觀,只是肉眼看表面粗糙,有永遠打磨不細的感覺。再有,新紅木顏色較老紅木顏色淡些,這一點使得很多人常常將它與黃花梨混淆。

2樓:跑跑牛寶寶

下面是專家給出的具體講解。 一、望——觀望顏色與紋理 望,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經驗。每一種紅木材質都有它應有的顏色和紋理。

但是,還有些相似的材質與它相混淆,再加上一些不法廠商弄虛作假,使得真假難辨。怎麼辦?我們只有反反覆覆地多看真紅木傢俱,讓真紅木傢俱的顏色和紋理嵌人我們的腦海,才可以通過仔細觀察識別出真假紅木材質來。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只有通過對比,才能分辨出真假。例如,小葉紫檀新木是橘紅色,三個月後在空氣中氧化變為紫紅色;再久,則變成深紫色和紫黑色。我們應當對紫檀木新料和老料都仔仔細細的深刻觀察,並且把這樣深刻的印象銘記在心。

當碰到假貨的時候就容易分辨了。 紅木材質的紋理和鬃眼也是辨別紅木材質的主要依據。例如,小葉紫檀有牛毛紋,黃花梨有鬼臉,老紅木紋理通常直。

再仔細觀察,每種紅木材質的棕眼都是不同的。棕眼好比人的眼神,通過整容,人的面目特徵都可以改變,但是人的眼神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所以說,造假技術再高,也不能改變木質的棕限。

通過對木材棕眼的仔細觀察,真假紅木就很容易分辨了。觀察木材的棕眼眼,光靠肉限是不行的.還要憑藉放大鏡和顯微鏡。

二、聞——近聞氣感與味道 紅木傢俱的材質都有獨特的氣味。辨別紅木傢俱材質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聞一聞這種材質是什麼味道。請紅木愛好者注意:

真品紅木的味道是平淡柔和的,它是一種根自然的味道。而弄慮作假的味道是不自然的,隱隱約約總有一股化妝品的味道。 海南黃花梨有輕微的甜香味道;越南黃花梨有辛辣的濃香味;小葉紫檀有淡淡的清香味;大葉紫檀有淡淡的酸香味兒;紅酸枝有老陳醋一樣的甜酸味兒…… 非洲黃花梨與越南黃花梨很相似,在表而顏色和紋理上很難分,分不清哪個是非洲黃花梨哪個是越南黃花梨?

但是,當你仔細聞聞它的氣味就一目瞭然了。因為非洲黃花梨有一股難聞的臭味,這是非洲黃花梨的顯著特徵。

3樓:漫鑫

紅木傢俱**昂貴,由於其高貴的品質以及經久耐用,贏得無數人的眼光,但是社會上有很多人利慾薰心,假紅木傢俱的案例不斷地出現。那麼,怎樣辨別這些紅木傢俱的真假呢?下面是專家給出的具體講解。

一、望——觀望顏色與紋理 望,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經驗。每一種紅木材質都有它應有的顏色和紋理。但是,還有些相似的材質與它相混淆,再加上一些不法廠商弄虛作假,使得真假難辨。

怎麼辦?我們只有反反覆覆地多看真紅木傢俱,讓真紅木傢俱的顏色和紋理嵌人我們的腦海,才可以通過仔細觀察識別出真假紅木材質來。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只有通過對比,才能分辨出真假。

例如,小葉紫檀新木是橘紅色,三個月後在空氣中氧化變為紫紅色;再久,則變成深紫色和紫黑色。我們應當對紫檀木新料和老料都仔仔細細的深刻觀察,並且把這樣深刻的印象銘記在心。當碰到假貨的時候就容易分辨了。

紅木材質的紋理和鬃眼也是辨別紅木材質的主要依據。例如,小葉紫檀有牛毛紋,黃花梨有鬼臉,老紅木紋理通常直。再仔細觀察,每種紅木材質的棕眼都是不同的。

棕眼好比人的眼神,通過整容,人的面目特徵都可以改變,但是人的眼神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所以說,造假技術再高,也不能改變木質的棕限。通過對木材棕眼的仔細觀察,真假紅木就很容易分辨了。

觀察木材的棕眼眼,光靠肉限是不行的.還要憑藉放大鏡和顯微鏡。 二、聞——近聞氣感與味道 紅木傢俱的材質都有獨特的氣味。

辨別紅木傢俱材質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聞一聞這種材質是什麼味道。請紅木愛好者注意:真品紅木的味道是平淡柔和的,它是一種根自然的味道。

而弄慮作假的味道是不自然的,隱隱約約總有一股化妝品的味道。 海南黃花梨有輕微的甜香味道;越南黃花梨有辛辣的濃香味;小葉紫檀有淡淡的清香味;大葉紫檀有淡淡的酸香味兒;紅酸枝有老陳醋一樣的甜酸味兒…… 非洲黃花梨與越南黃花梨很相似,在表而顏色和紋理上很難分,分不清哪個是非洲黃花梨哪個是越南黃花梨?但是,當你仔細聞聞它的氣味就一目瞭然了。

因為非洲黃花梨有一股難聞的臭味,這是非洲黃花梨的顯著特徵。 有的紅木傢俱久了,昧道不明顯,可以在不重要的部位用刀刮一刮,那種獨特的味道就彰顯出來了。真品紅木表面氣味不明顯,裡面氣味明顯;假貨表面氣味很明顯,但裡面卻沒有這樣的氣味。

除了氣味以外,還有氣感。氣感也是識別紅木材質獨特的檢驗方法。所謂的氣感,就是用鼻子零距離地去聞,每種紅木材質所產生的氣感是不同的。

4樓:

紫檀木生長於熱帶叢林, 因其材質絕倫,生長緩慢是一種百年生長一寸的硬木,非數百年不能成材,加之紫檀十檀九空出材率極低 ,故十分珍貴,自古以來都有“寸檀寸金”之說。老紅木,所謂“紅木”,從一開始就不是某一特定樹種的傢俱,而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傢俱的統稱。根據國家標準,“紅木”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33 個主要品種。

用材包括花梨木、酸枝木、紫檀木,它們不同程度呈現黃紅色或紫紅色。並且紅木是指這

5樓:艾揚

第一步:需瞭解紅木傢俱的材質。在選購紅木傢俱的時候,消費者需提前對紅木傢俱有一個全方位的瞭解。

對於紅木材質的瞭解對於購買者是最主要的,一般人們所說的紅木傢俱大致由紫檀木.花梨木.雞翅木.

酸枝木等製成。傢俱木質是否帶紅色和黃紅色及芝紅色等多種自然色澤,上漆後木紋是否仍然清晰可見。

第二步:注意紅木傢俱的款式。真正的紅木傢俱其線條流暢,色澤鮮亮,能給住戶極好的視覺和觸覺感受。

一般來說紅木傢俱帶有濃郁的東方古老氣息,有著時間上的厚重感和空間上的歷史感。隨著時代的發展,新中式紅木傢俱也逐漸出現於市場。

第三步:看重量辨別。真紅木傢俱質地緊密堅固結實,比一般傢俱還要重。

同樣造型和尺寸的假紅木,其重量比真紅木傢俱明顯偏輕。對傢俱框架結構上是否用膠粘合緊密和對於隱蔽的抽屜內裡,更要檢查抽屜結構中有無榫槽,榫槽內是否施膠,抽屜幫和堵頭有無用釘子結構。

第四步:看包漿是否自然。一般在經常撫摸的地方會出現自然形成的包漿。新仿的包漿要麼看著不自然,要麼在不長撫摸的地方也出來了。

第五步:看翻修的痕跡。有些布面的椅子在翻新後,原有的椅圈會留下密密麻麻的盯眼,這種椅子就是老的。有些藤面椅子,原來的藤面爛掉了,會留下穿藤的眼子,翻過來就可以看到。

6樓:明安春

個是支付寶商家的掃碼點單 可以自己更改選單價錢 隨便自己命名的

7樓:

觀望顏色與紋理 望,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經驗。每一種紅木材質都有它應有的顏色和紋理。但是,還有些相似的材質與它相混淆,再加上一些不法廠商弄虛作假,使得真假難辨。

怎麼辦?我們只有反反覆覆地多看真紅木傢俱,讓真紅木傢俱的顏色和紋理嵌人我們的腦海,才可以通過仔細觀察識別出真假紅木材質來。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只有通過對比,才能分辨出真假。

紅木傢俱如何分辨

8樓:世和苑紅木家居

1、紫檀木(俗稱小葉檀):主要產地印度,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新切面為桔紅色,久則轉為紫紅或近黑色;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160微米;質甚重,氣幹密度﹥1.0g/cm3。

2、花梨木:俗稱紫檀屬花梨,主要產地緬甸、泰國、寮國等熱帶地區,木材特徵散孔至半環孔材,心材紅褐至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多具辛辣香氣;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20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76g/cm3。

3、香枝木:俗稱黃花梨,主要產地中國海南省及東南亞地區,木材特徵為散孔至半環孔材;心材為紅褐色至紫紅褐色,常帶深淺相間條紋;香氣濃郁;結構甚細至細,管孔平均弦徑﹤12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8g/cm3。

4、黑酸枝木:主要產地世界熱帶地區,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慄褐,常帶深色條紋,生材鋸解時或乾材水溼後微具酸氣;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20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85g/cm3。

5、紅酸枝木:主要產地東南亞、南美及中美,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紅褐至紫紅色,生材鋸解時或乾材水溼後微具酸氣;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20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85g/cm3。

6、烏木:主要產地東南亞及熱帶非洲,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材色烏黑;木材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15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90g/cm3 7、條紋烏木:

主要產地印度尼西亞及菲律賓,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材色黑或慄褐色,間有淺色條紋;木材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15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90g/cm3。 8、雞翅木:

主要產地:世界熱帶地區,木材特徵為散孔材;心材材色黑褐或慄褐色,弦切面具雞翅狀花紋;木材結構甚細至細,平均管孔弦徑﹤200微米;質重,氣幹密度﹥0.80g/cm3。

鑑別紅木傢俱主要看其木質結構和重量,鑑別方法如下:

一、看木質結構是否具有上述紅木的特點,即木質本身是否帶紅色、黃紅色、芝紅色等多種自然色澤;木紋是否質樸美觀,幽雅清新,上漆後木紋是否仍然清晰可見。而假的紅木傢俱經過油漆以後,一般來說顏色厚實,常有白色泛出,並且無紋一可尋。

二、看重量。真的紅木傢俱堅固結實,質地特別緊密,比一般的柞木要重。而相同造型、尺寸的假紅木傢俱,重量要比真品明顯偏輕。

三、辨別紅木傢俱還是紅木巾面傢俱。有些產品雖然是用紅木製作,但是,經過仔細檢查,則可以發現其產品是將紅木劈開成薄片,貼在其他木材的表面偽裝而成的,並非是真正的純紅木傢俱。

四、選購紅木傢俱,最好到那些消費信譽好、資信程度高的正規傢俱商店去購,認真看清其商品標籤上所標示的用材和漆料是否與成品一致,並仔細詢問,以免因誤購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紅木家具的品種怎麼區分,紅木家具如何分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共包括了目前的33種木材。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除此之外的木材製...

紅木家具如何保養,紅木家具怎樣保養?

新貴州山歌 紅木家具保養共分為5點,分別為 忌乾燥或暴曬 忌重壓 家具打蠟 表面清潔 使用環境。一 忌乾燥或暴曬 保養要點 紅木家具與現代的家具一樣,要切忌乾燥或者被太陽暴曬和炙烤。紅木家具具備實木家具的一切特點,因此乾燥就會開裂。保養方法 將紅木家具擺放在室內空氣流動較小的位置,禁止將紅木家具暴曬...

如何給顧客介紹紅木家具,如何介紹紅木家具

第一 了解客戶的情況是介紹的基礎 當客戶來諮詢你的時候,你不可能將紅木家具的工藝 材質 風格等一股腦兒全說出來吧!你需要去了解客戶的情況,比如客戶買紅木家具是家用還是辦公用,預算,材質的要求,風格,需要什麼樣的尺寸,家裡的裝修,以及客戶的職業 收入情況等這些。第二 熟悉家居知識,如配飾 擺放 風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