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紅木家具打蠟有什麼講究,紅木家具是如何上蠟的

時間 2021-05-23 03:06:53

1樓:燃盡洗盡

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紅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如金紅木家具**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呢?由於對蠟的了解很少,有些家庭使用瓶裝合成蠟,這是錯誤的。

正確的方法是:在使用紅木家具乙個月後,給紅木家具從裡到外上天然木蠟。從此,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

紅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

這樣保養紅木家具,才能從剛出廠的原始狀況逐漸轉化成日常使用的紅木家具。

此外,也有自製核桃油或者購買核桃油保養紅木家具的。問題在於擦起來非常麻煩。每擦一次核桃油大約需要耗時兩天左右。

紅木古典家具,出廠前上一遍非常古老的很厚的石蠟。摸上去有明顯的蠟的感覺,堅硬、光滑,半透明,不亮。帶給顧客新家具的感覺。

3樓:海秋青山

在使用紅木家具乙個月後,給紅木家具從裡到外上天然木蠟。從此,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紅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

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此外,也有自製核桃油或者購買核桃油保養紅木家具的,問題在於擦起來非常麻煩,每擦一次核桃油大約需要耗時兩天左右。

以上內容由如金紅木家具**提供。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沒有什麼特殊需求,只要是家具蠟就可以!

紅木家具是如何上蠟的

5樓:衛詩理家居

方法/步驟

1、紅木家具打蠟分為封閉打蠟與開放開蠟,如果是封閉打蠟就要用給紅木半成品上防爆劑,封閉紅木的木眼,使木材的內部無法與外界交換水分。開放打蠟的就不用上防爆劑了。

2、封閉打蠟:對於上了防爆劑的紅木製品,需要給製品批灰以填平木眼。開放打蠟就不用批灰了。

3、給批灰的紅木製品就要進行乾燥了。後面封閉打蠟與開放打蠟的工藝是一樣的。需要給紅木製品用砂紙去打磨,直到表面光滑、順暢為止。

4、熔蠟,燙蠟等,通過人工用柔軟的棉布蘸取蜂蠟溶液在打磨後的家具表面進行擦拭,乾燥,擦拭,......直到打蠟的紅木家具表面光滑,且符合要求為止。

5、對於給紅木家具進行打蠟保養,需要在進行除塵、清潔之後進行打蠟。一般是在紅木家具使用乙個月之後,用帶蠟的柔軟棉布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盡量不要讓紅木家具接觸水及水汽,在打蠟的時候。

6樓:隆儉餘壬

紅木家具怎麼上蠟?紅木家具憑藉其雍容華貴的外觀收到廣大收藏愛好者的好評,但有不少朋友為如何保養好紅木家具而絞盡腦汁,更有甚者因為錯誤的保養方法是的紅木家具的品質受到損壞。

在購買全新紅木家具的乙個月之後要進行一次上蠟,要選擇天然木蠟,擦拭用品不能隨意選擇,最好用柔軟的棉布,這樣不會傷到紅木表面。從此之後每隔一定時間就要規律的進行上蠟。時間間隔可以是每乙個月進行一次補蠟,每一季進行一次完整的打蠟。

打蠟時間不要太頻繁,但一定要記住下次打蠟的時間。

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打蠟有什麼講究?

7樓:市娜符桃

打蠟分為開放打蠟和封閉打蠟。開放打蠟,是將木頭的木眼、木紋露在外面,好材料的木頭、工藝水平高的產品一般採用開放打蠟,以此顯示工藝品的檔次。封閉打蠟是把木頭的木眼毛孔填充滿,以增強光滑感,一般用生漆,因為生漆環保無毒無味。

封閉打蠟在填毛孔的時候,先用高溫把蠟塊烘化滲入木頭,再用電熱器滲入木頭,最後用柔軟的棉布、棉紗擦光滑,把多餘的蠟擦掉。

打蠟有五大要求:

1、顏色:打蠟是透明的,蠟膜很薄木頭表面不經磨,但防水性好,木頭不易裂,起封閉作用,所以對木頭的選料要求較高,一般顏色要求均勻。

2、光澤:打蠟不像油漆要求很亮,因為亮光由蠟決定,對產品經過仔細打磨拋光以及對蠟的拋光仍然具有極佳的光澤度,但一般顧客不追求此效果。

3、光滑度:經過仔細打磨後,所顯現出來的效果是由砂子粗細及拋光的透徹度決定的,砂紙經由180#->240#->320#->400#->1000#從粗到細的過程,最後用細棉球拋光,形成晶瑩透亮的光澤效果和柔綿的手感。

4、飽滿度:有開放和封閉兩種可供選擇。

5、清晰度:把木紋原汁原味地透露出來。另外需注意的是,烘化的蠟一定要完全滲透入木頭,在整個操作過程中,熱風槍的溫度不能過高。家具成品切忌燙水,需要仔細保護起來。

紅木家具如何正確打蠟

8樓:美搭屋

第一步,就是要把蠟塗均勻。可以採用刷子蘸取蠟。

第二步,待家具均勻的塗勻稱在表面後,然後給家具表面進行適當的加熱,使蠟均勻的鋪開。

第三步,就是燙蠟了。在這個過程中,溫度要小,用蠟的量上也要控制。

第四步,就是起蠟了。要一次性鏟淨紅木家具表面的浮蠟。

第五步,擦蠟的時候,需要採用小粗布或純棉布,順著家具紋理的方向進行搓擦,在速度上要適當。

第六步,最後一步,是抖蠟。抖蠟,用豬鬃刷,一般是採用7-8公分寬,12-15公分長且硬度好的黑色豬鬃的板刷。抖蠟,可以將家具表面的各個部位給擦乾淨。

9樓:木靈生紅木家具

紅木家具打蠟保養步驟

燙蠟具體步驟分為:點蠟、布蠟、燙蠟、起蠟、擦蠟、抖蠟。

一、點蠟

燙蠟的前期工作,目的是為擦蠟塗勻做準備。具體就是用蠟刷(三排或者四排的鬃刷),均勻的向家具表面的各部分依次點蠟。

二、布蠟

就是把上步所點好的蠟,均勻的在加熱過程中,均勻的鋪開。

三、燙蠟

燙蠟的過程中溫度要小,用蠟要少。在熱運動中將蠟化開,使其慢慢深入到材質裡面去。

四、起蠟

首先使用特製的工具,傳統工具是用牛角製成,但是在製造特殊形狀的蠟鏟上可以使用同材質木料製成的蠟鏟(俗稱蠟起子)對於普通平面製成平面蠟鏟:頭部磨平便可;但對於有鏤雕的部位就要錐形、凹形。比如在有線條部位起蠟根據線條是凸出的,工具特意製成凹形,以方便起蠟。

在起蠟過程中藥注意做到一氣呵成,目的是一次性鏟淨家具表面的浮蠟。也起到一定的压光過程。起蠟越淨,表面手感越細膩,圓潤。

五、擦蠟

傳統的手法使用小粗布,純棉布,如同搓澡樣順家具紋理進行戳擦,不但要有力還要有一定的速度,時摩擦過程有一定的溫度,使蠟不能定,這樣可使沒鏟淨的浮蠟去掉,手感直觀上達到較好。擦蠟完成後家具表面不能有粘手的感覺,這才能達到技術效果。

六、抖蠟

也俗稱幹鬥蠟。就是用豬鬃刷,一般選擇7~8公分寬,12~15公分長且硬度好的黑色豬鬃的板刷,但切忌不要使用野豬鬃,因為硬度過強。用刷抖動將各個部位擦淨,包括縫隙裡的存蠟。

從家具的各個角度看,表面的光澤度是一致的,至此整個燙蠟工藝過程完畢。

10樓:異鳴琪兒

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呢?筆者整理了部分材料與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帶大家走出紅木家具打蠟的誤區,正確的保養您的紅木家具每天下班前,將毛巾用水蘸溼,擰至盡量幹,懸掛,次日一早,用此毛巾擦拭紅木家具。這樣做的好處是:

保持家具表面的濕度;去除家具表面的灰塵;不改變家具表面蠟的亮度,保持其新家具的感覺。日常生活中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呢?由於對蠟的了解很少,有些家庭使用瓶裝合成蠟,這是錯誤的。

正確的方法是:在使用紅木家具乙個月後,給紅木家具從裡到外上天然木蠟。從此,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

紅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

這樣保養紅木家具,才能從剛出廠的原始狀況逐漸轉化成日常使用的紅木家具。此外,也有自製核桃油或者購買核桃油保養紅木家具的。問題在於擦起來非常麻煩。

每擦一次核桃油大約需要耗時兩天左右。更多

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

11樓:齊家網廚電專家

近些年的紅木家具,出廠前上一遍非常古老的很厚的石蠟。 摸上去有明顯的蠟的感覺,堅硬、光滑,半透明,不亮。 帶給顧客新家具(還沒有開封)的感覺。

紅木家具店裡,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呢?

每天下班前,將毛巾用水蘸溼,擰至盡量幹,懸掛,次日一早,用此毛巾擦拭紅木家具。

這樣做的好處是:保持家具表面的濕度;去除家具表面的灰塵;不改變家具表面蠟的亮度,保持其新家具(還沒有開封)的感覺。

日常生活中如何給紅木家具打蠟呢?

由於對蠟的了解很少,有些家庭使用瓶裝合成蠟(碧麗珠),這是錯誤的。

正確的方法是:在使用紅木家具乙個月後,給紅木家具從裡到外上天然木蠟。從此,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

紅木(素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

這樣保養紅木家具,才能從剛出廠的原始狀況逐漸轉化成日常使用的紅木家具。

12樓:蠟坊

先做蠟巾,然後用蠟巾每月擦拭一遍家具。

用的是木蠟。

擦巾是超細纖維的。

13樓:祿張

你是工廠生產還是自己家裡保養的。自己家裡保養的話就用液態蠟噴下,用絲織品擦擦就行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動手的話,用家具保養噴劑噴在表面,然後用棉布拋光即可。

15樓:跋涉者一

買的紅木家具成品應該是上過臘的。你應該是要做保養吧!要做好的話工藝挺複雜。一般保養就用好點的臘。然後用綿質的東西反覆擦拭。也有效果的

紅木家具為什麼要打蠟?上蠟好不好?

16樓:泡芙小姐的晚餐

防止開裂,修復劃痕,打蠟有四個步驟

1、用乾布和小刷清除汙塵,用擰乾水分的抹布擦淨。

2、用海綿塊將蜂蠟薄而均勻的塗抹在木器表面。

3、大約半小時後,使用乾布反覆擦拭,呈現柔亮光澤。

4、建議每季度打蠟保養一次,平時用乾布擦拭即可。

家具打蠟主要是要選擇內涵天然蜂蠟的家具蠟,可以促生包漿,專業一般用老牌,如虎頭hotolube,老廟,乙三元等。主要是看成分

17樓:血刺小若窵

大家都知道,因為紅木家具體積大,所以很容易在濕度或者溫度變化的情況下引起開裂、起翹、變形等等,這主要是因為木材吸收水分或者揮發水分所產生的縮漲現象導致的。而燙蠟,是將蠟擦到家具表面後,以高溫將蠟熔化並同時摩擦,讓蠟液進入到木材的導管中,在冷卻後就凝固在導管中堵住導管,讓木材中的水分揮發不出來,外界的水分也進不去,從而起到防止開裂、變形、起翹的效果。燙蠟是一種傳統的紅木家具保養工藝,之所以沿用至今,是因為蠟可以在起到保護作用的同時,還可以最大程度的展現出紅木的天然紋理和色澤。

龍木閣有小葉紫檀、紅酸枝的精品家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紅木家具的五屬八類是哪些,紅木家具,紅木家具的種類有那些?

國標紅木家具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

如何給顧客介紹紅木家具,如何介紹紅木家具

第一 了解客戶的情況是介紹的基礎 當客戶來諮詢你的時候,你不可能將紅木家具的工藝 材質 風格等一股腦兒全說出來吧!你需要去了解客戶的情況,比如客戶買紅木家具是家用還是辦公用,預算,材質的要求,風格,需要什麼樣的尺寸,家裡的裝修,以及客戶的職業 收入情況等這些。第二 熟悉家居知識,如配飾 擺放 風水 ...

紅木家具冬季保養有什麼好方法,紅木家具怎麼保養?

xy如風 一 在擺放紅木家具時,要注意讓家具遠離熱源,最少保持1公尺左右的距離。紅木家具離熱源太近,容易造成紅木內的水分因蒸發而導致家具縫口的開裂和榫卯的收縮。榫卯變形後,面板就容易開裂。冬季保養,最好在紅木家具的背部 側面都擦上蜂蠟 二 室內盡可能增加濕度,如經常用濕布擦地 使用加濕器或養魚,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