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如何鑑別和挑選紅木家具

時間 2023-05-24 16:51:05

1樓:明堂紅木家具

「辨別紅木家具,首先要從外形下手,在選購家具時,可先看它的造型是否勻稱協調,然後再看它的雕刻和做工,是否風雅,膩滑,白皮是否過多,有無用漆噴繪以掩蔽白皮部分的痕跡;其重要觀察紅木家具的安裝方法,在紅木家具的製作加工中,採取的都是榫卯結構,這是傳承下來的一種方法,是良好傳統的表現,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看一看在家具的連線處是否都是用這種方法連線的, 並且連線處細緻不粗糙,介面處恰好切合,「上好的紅木家具,都是由"大料"直接雕刻出來的,而所謂的"大料",即是品牌企業挑選出來的,木質良好木材,這樣做出來的家具大氣。 在購買紅木家具時可棄取規模比較大的企業,看清標籤上是否標有家具的樹種稱呼、拉丁文稱呼、產品件數以及產品品種等資訊,並在買家具的同時請廠商提供產品的材質認證證書。

2樓:仙遊旺旺口罩廠

鑑別紅木?那估計你得請專家了。因為現在市場上,同一別名的紅木材質,會有很多種木種,雖然外形相似,但是**差異相當巨大。

懂行的人,一般都會看個百分之80,90的。這樣教你鑑別,估計也很難。只能說,你看中了哪套家具,然後再去確認是哪種材質的。

或者說你想要哪種材質的,直接找專業做這些材質的廠家。挑選的話,現在大部分,都是用電腦雕刻,所以雕刻工藝這一方面,每家都是差不多的,你都先看這套家具用的料如何,夠不夠厚重,夠不夠大氣,白邊多不多,拼接多不多,整體顏色差異是否過大。

紅木家具的種類要怎樣鑑別

3樓:懂視生活

紅木家具主要是指用紫檀木,酸枝木、烏木、花梨木、雞翅木製成的家具,其他的也都不能被稱作紅木家具;紅木家具按產品用材分可分為全紅木家具、主要部位紅木家具和紅木包覆家具三種;紅木家具按產品工藝分類可分為傳統硬木家具、現代硬木家具。紅木種類的辨別方法:

1、首先是要聞氣味。紅木原材料會有清香,名貴品種的香味更是非常醇厚綿柔。如果家具的氣味讓**淚、嗆鼻,說明家具有較高的甲醛釋放量,就要懷疑真假了。

2、看木紋,摸材質。如果家具表面有較為明顯的凹凸痕跡、木紋不自然斷裂、變化,就有可能是用不同的材料拼接。消費者可以事先查閱資料,貨比三家,對自己想選購的紅木種類有所了解,觀品相、看工藝。

產品名稱、規格型號、產地、生產廠的廠名、主料、輔料、漆質、質量等級、產品標準編號、配套件數、計價單位、銷售**。不過,很多商家對標準規定的內容少標或不標,這就可能藏有消費陷阱。

紅木家具的種類要怎樣鑑別

4樓:翦芫單琳

國標紅木有五屬八類33種,看起來很多,實際上市面上還存在的,還能見到的木頭不超過7種,其他基本上絕跡了,至少普通人是沒有機會接觸和購買了,目前市面上還有大果紫檀,印尼血檀,寮國大紅酸枝,刺蝟紫檀,雞翅木等若干品種了,而且產量都很有限,市面上絕大部分都是仿紅木家具,因為真正的紅木永遠都是稀缺的,市面上的90%的刺蝟紫檀紅木家具都是亞花梨。

紅花梨仿造的,銷售的**跟普通木頭差不多,甚至比白蠟木的**都低,這完全是違背科學和經濟學原理的,更有甚者有很多手工作坊用一種雜木他們去了乙個好聽的名字叫南榆木,其實跟榆木半毛錢的關係都沒有,賣的比板式家具還便宜,也是醉了,真正的刺蝟紫檀木家具工廠全國不會超過20個工廠,因為木頭的產量支撐不起太多,像蘇州的高居明作和廣東順德的直覺大師紅木。

非洲酸枝等等都不屬於國標紅木。

如何挑選手工好的紅木傢俬,如何挑選紅木傢俱?

沒沒雷神之錘 紅木傢俱鑑別方法 首先,看傢俱的腿腳是否有褪色和受潮水浸的痕跡。在南方潮溼地區,傢俱一般直接擺放在泥地,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其次,看包漿是否自然。一般在使用者的手經常撫摸的位置,會出現自然形成的包漿。新仿的包漿要麼不自然,要麼在不常撫摸的地方也做出來了。再次,看銅活件。老紅木傢俱...

誰知道檀明宮紅木傢俱,這家的傢俱時間長了會不會開裂?是什麼紅木材質的

微笑秋日 剛剛瞭解了一下,檀明宮紅木傢俱是中山的一家工廠,材質主要以刺蝟紫檀為主。至於開裂問題嘛,所有實木傢俱時間長了都會開裂,重要的是看你後期怎麼保養。 帝加空中花園的質量穩定 檀明宮紅木傢俱現在保值麼?現在什麼材質的紅木傢俱值得投資收藏? 傢俱是否具有收藏價值,除了看材質,最主要的還是看工藝以及...

太原修紅木家具誰知道修的不錯的靠譜的,告一下

可以上58同城裡面去看一下,建議紅木家具可以從以下這幾個地方了解看一下,這幾個地方都是全國紅木家具製造源頭產地 1.浙江東陽 雕工聞名全國 2.福建仙遊 仙做名門 3.廣西平祥 寮國料源頭 4.雲南瑞麗 緬甸料源頭大果紫檀,萬寶紅 以上就是紅木家具製造源頭地,大家可以先在網上了解認識一下,然後再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