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家具和柚木家具哪個比較好,紅木家具和柚木家具那個更有收藏價值?

時間 2021-10-27 06: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柚木家具,理論上來講,屬於和紅木家具一樣的名貴硬木家具,但由於目前中國不產柚木,所以國人對柚木家具的認可不深。高等級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豐富,手感潤滑感強;表面透出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光澤;墨線細膩豐富。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製作的很少;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皮,其他部分是實木但不是柚木,還有些其他部分都是不是實木的是密度板的,這不能叫做純柚木實木家具,只有整體家具均採用實木柚木才能叫做柚木實木家具。

柚木本身含有的天然柚質芬香,能夠有效淨化空氣,舒緩緊張情緒利於休息和睡眠。

2、紋理細緻優美:優美的墨線、斑斕的油影,整體裝修後構成了千姿百態的自然紋理。柚木木質堅定耐用,質感極佳:

柚木具有很好的抗風化性。柚木具高度耐腐性,在各種氣候下不易變形,易於施工等多種優點。

3、含油量高,時間越長會越光滑:柚木家具表面非常細緻油滑,保護家具的亮澤,使它光亮持久。柚木在各種環境下不易變形,腐蝕和開裂,柚木實木地板既有強度又有韌性,穩定性好。

4、收縮率小,故不易漏水,膨脹收縮為所有木材中最小。

5、使用時間越長顏色將會越金黃:它的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顏色隨時間的延長更加美麗。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論價值還是紅木高吧,如果是純紅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質量 2:** 3:整體外觀 4:售後服務 5:其他一些

紅木家具和柚木家具那個更有收藏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紅木家具更有收藏價值。

5樓:侍璇珠嬴語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當然是真正的紅木好;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

紅木家具的五屬八類是哪些,紅木家具,紅木家具的種類有那些?

國標紅木家具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柿屬 崖豆屬及鐵刀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

紅木家具如何保養,紅木家具怎樣保養?

新貴州山歌 紅木家具保養共分為5點,分別為 忌乾燥或暴曬 忌重壓 家具打蠟 表面清潔 使用環境。一 忌乾燥或暴曬 保養要點 紅木家具與現代的家具一樣,要切忌乾燥或者被太陽暴曬和炙烤。紅木家具具備實木家具的一切特點,因此乾燥就會開裂。保養方法 將紅木家具擺放在室內空氣流動較小的位置,禁止將紅木家具暴曬...

紅木家具起名大全,紅木家具名稱大全

紅木之家楊世嬌 緬甸酸枝,學名奧氏黃檀,國標紅木豆科黃檀屬下紅酸枝木類 緬甸花梨,學名叫大果紫檀,是國標紅木豆科紫檀屬下花梨木類。同科不同屬,以下不同有助二者的區分 1 顏色和紋理不同 緬甸酸枝 底色黃褐,黑筋清晰,尾紋呈雞翅狀,有圖有真相。緬甸花梨 底色白紅,幾無黑筋,麥穗紋明顯,有圖有真相。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