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外機啟動慢怎么辦,空調室外機啟動慢怎麼辦?

時間 2022-09-27 22:35:15

1樓:

1、環境問題

我們都知道不管是空調還是家用**空調耐低溫都是有極限的,不同品牌的空調所能承受的溫度極限不同,冬季空調室外機不啟動有可能是環境問題,室外溫度過低,導致空調不能化霜啟動正常執行。

2、電源電壓問題

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判斷是否是電源電壓問題導致空調室外機不啟動。

長沙**空調世友實業空調小編提醒大家注意觀察室外機是否有工作聲音(包括室外機風扇和壓縮機),如果壓縮機沒有啟動,就要檢查電源是不是正常。電壓問題就要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

3、長時間未清洗

不管是分體空調還是家用**空調,清洗工作都是必不可少的,空調室外機冬季不啟動也有可能是室外機長時間沒有清洗或是做其他保養。長期日曬雨淋,沒有做好保養工作容易出現部件生鏽老化現象,嚴重的能夠導致室外機不能正常工作具體空調室外機不轉的原因分析,在結構上可能是螺釘與風輪鎖緊部位鬆脫;電機扁位與風輪配合部位配合位置不當;由於注塑工藝保證方面的問題,塑料件有吱吱的聲音,導風條與連桿機構屬於塑料件,導風條、步進電機與連桿機構結構的部位傳動效能受影響,也會造成室內機運轉慢。

2樓:漆黑

去年我家空調跟你說的故障一樣,維修工把室外的壓縮機旁邊的電容器更換了乙隻 ,就好了。

空調製冷開機啟動很慢是怎麼回事

3樓:長虹美菱股份****

壓縮機啟動電容老化或者是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

當室內機回風過濾網過髒的時候,空調開製冷模式執行,其室內機出風溫度還是低的,只是室內機風量較小,空調總冷量較小導致房間內溫度降速較慢。當壓縮機啟動電容由於高溫、電壓波動頻繁等原因老化出現容量衰減時壓縮機無法正常、即時啟動,只有通電開機一段時間在電壓、電流的反覆衝擊下才有可能啟動的起來;這種情況下空調剛開始室內機出風是不冷的,只有等到壓縮機啟動起來室內機出風溫度才會降低。

建議先清洗室內機回風過濾網並晾乾水分後裝回去,如果故障依舊,建議向廠家售後報修,讓維修人員現場檢修並排除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外機有輕微的壓縮機震動,就說明啟動電容出問題了,(那個40多粗的大電容)。換個也就2,3十元錢。要把室外機上蓋的3顆螺絲去掉,在室外機左邊電路板上(格力空調)把上蓋拆下來就看到了。

格力售後換個電容最少要15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一下室內機過濾網是不是太髒了,或者室外機散熱器是不是太髒,然後就是氟利昂壓力夠不夠。就是這記個原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以後過幾十秒才啟動在某些品牌是正常現象,尤其是關機以後馬上啟動

我的空調開機啟動慢是什麼原因?

7樓:一尾魚的海

電壓不穩。

空調即空氣調節(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

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能源效率比,即製冷量除以每小時的耗電瓦數,因此冷氣機eer值越高則通常越省電。

cop(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效能係數,即冷氣機在單位時間抽走的熱量除以它所消耗的功率。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環保型空調工作原理:

用迴圈水幫浦不間斷地把水箱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特殊材質的蜂窩狀過濾層,讓降溫效果更理想,瑞典的高科技專利產品)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因水蒸發吸熱而降溫的清涼、潔淨的空氣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壓,同時檢查空調壓縮機與風扇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家的電壓低,或者你的空調電腦版的溫度感溫泡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你的空調售後,幫你檢測下的。

空調室外壓縮機第一次啟動很慢需要20分鐘左右什麼原因

11樓:記掛遠方

定頻的機器如無質量問題,製冷一般立即啟動,如果20分鐘才啟動,可能是電壓低,或者是室內溫度設定的問題

12樓:我心飛翔

第一次啟動因為長時間不用機器潮濕需要除濕

空調外機風扇轉動很慢是什麼原因?

13樓:遠巨集

空調外機風扇轉動很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散熱片汙垢非常多,建議先清洗一下散熱專片的屬鋁翅片。

2、散熱風扇電機老化或阻力大,散熱風扇電機軸內加點機油。

3、散熱風扇電機啟動小電容(方形,幾塊錢1只)換只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電機啟動電容容量下降所致,應更換相同容量的新電容;

2、電機軸承磨損嚴重,導致潤滑不良,應加註潤滑油;

3、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應更換新電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機風扇轉速慢,乙個是啟動電容壞了,另乙個是電機缺油了,阻力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趕快讓機器停止工作,要不然你的機器可就吃虧了,趕快檢查檢查電機是否運轉很輕鬆,如果很沉就是軸承缺油了,加點油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啟動電容壞了,換乙個同等型號的試試,看看結果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啟動電容不正常、為電機的供電電壓不正常、電機繞組阻值不正常、電機本身軸承損壞造成運轉困難

該故障電容損壞的機率比較高,長時間執行就會損壞電機繞組了

空調開機以後外機啟動室內機為什麼好長時間才啟動

18樓:京樂企服

1、空調加熱啟動慢或空調加熱不風這可能是同樣的原因,因為他是變溫閥冷熱轉換,壓縮機有保護,壓縮機啟動後,其他壓縮機(空氣)調節一定散熱量的出風口一旦達到一定溫度,空調風扇啟動,風就會變暖。正常啟動在約5分鐘內完成,大型空調全部由輔助電力加熱,因此加熱時間較慢。

2、室內管溫度熱敏電阻壞了,應該是製冷劑不足,否則不會出現壓力不足,檢查每個接頭處的油接頭是否有洩漏,可以用肥皂水或洗滌劑。沒有打**給維修人員檢查冷卻操作過程中的低壓背壓和靜壓,正常冷卻應該是0.4mpa表壓,冬天不能冷卻,溫度感測器可以用熱毛巾包裹。

3、可能是由於釋放時間過長,四通閥門中的油脂變厚使其不會滑入到位,可以用木棒在加熱過程中輕輕握住閥體,然後冷藏,然後加熱,點選,重新冷卻,再加熱,輕敲並重複幾次。當溫度感測器檢測到室內蒸發器已經公升溫到一定溫度時,風扇將啟動。每個製造商的細節都不同。

您可以檢查防寒功能。開啟熱量,不吹時用熱毛巾包起來。溫度感測器,看它是否有一段時間,如果它沒有風,它意味著它是好的,在不離開風的情況下改變它。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

第一:遇到空調出現故障**時你可以去【 空調故障**網 】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萬能搖控器**查詢可以去萬能搖控器專區查詢。

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故障不明、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隨意拆卸。這樣做的後果往往會使已有的故障擴大化,增大執行成本,縮短裝置的正常使用壽命,導致裝置提前報廢。

第二:在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的最常見故障我編成了乙個繞口令,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製冷不好或者不製冷

這個問題最常見空調缺氟是關鍵

開機先摸回氣管通過溫度來判斷

如果冰涼查內機風機轉速可能低

內管鱗片和防塵清洗乾淨或更換

如果內管不算涼粗管可能有壓扁

回氣溫度不算涼再摸進氣來判斷

進氣冰涼還結霜加氟再來試試看

結霜如果慢慢散定是缺氟好決斷

壓機老化不難見排氣不足是重點

四通串氣也常見通過收氟來判斷

高壓鱗片必須看髒了也會製冷慢

如果還不明白還是建議你去【 空調故障**網】基礎知識專區與多看看維修案例就可以上手了。

希望你越過越好,新的一年,順心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最後祝工作順利,早些把空調修好,生活開心——————————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好——————

20樓:快下崗了

檢查室內機電機電容。

21樓:河柒柒

空調開機時,控制系統要檢查機器的工作狀態、室內氣溫等是否與指令的要求相符,這個過程需要1秒至幾秒鐘。確認需要製冷後,壓縮機才啟動。如果延時過長,機器可能有問題。

室外機的壓縮機工作之後,液態的製冷劑送到室內機,在換熱器裡節流膨脹變成氣態,過程吸收氣化熱,使換熱器降溫,而換熱器則吸收流過的空氣的熱量使空氣降溫而成「冷氣」。這個過程需時約10秒。

這是正常的。如果機器的啟動過程和上面說的差不多,也就是正常的了。

科龍空調室外機震動大,也很吵,空調室外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呢?總是隆隆的響,晚上很吵。

噪音的問題 如果是外機 1 安裝不夠專業,位置沒有水平,或者是裡面有什麼地方卡住了2 機子上面或者裡面壓了個物體,啟動時產生共振3 房間牆壁是空心磚,外機啟動聲音是正常的,但能傳到房間裡來,自然就覺得聲音大了。如果是內機的噪音 1 每個顧客對聲音的感受程度都不一樣,內機的正常聲音當然是送風的聲音了,...

空調室外機可以淋雨嗎,空調室外機,怕雨淋或暴晒麼?謝謝指點!

空調室外機是可以淋雨的。空調主機本身就是設計裝在室外的。設計材質上看,空調主機的防水等級很高,是ipx4等級的,所以結論是不怕淋雨的。當雨水能飛濺進去壓縮機的風葉上,在運作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會排出去的。而且在下大雨的時候,開啟空調的話,還能增加空調的能效比,因為它變成了風冷加水冷了。其實淋雨對對空調...

空調室外機為什麼會滴水,空調制熱時室外機滴水正常嗎?

因為室內溫度較高的含有較多水蒸氣的空氣進入空調冷凝管後,被冷卻,空氣溫度下降,所能容納的水蒸氣減少,出現冷凝,形成水珠沿排水管滴下。因為水管都是排到屋外 所以你會看見滴水。另外室外的連線管閥門處 製冷後也會有水形成。銅管上有水稱為 結露 它是因為銅管上很冷,遇到濕熱的空氣,就會有凝結水 結露,導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