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富貴竹不黃葉,富貴竹怎麼才能不黃葉

時間 2021-11-04 20:25:37

1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不妨注意以下幾點;

1將其置於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切勿置於陰暗處,極易引起葉面發黃2通風好的地方,切勿之意封閉的環境中。

3不定期施加營養液

4鑑於冬季富貴竹耐寒性差的特點,室內溫度不宜低於20度,否則會引起大面積的植株發黃。

5將其底部剪成斜插,放置到玻璃瓶中,要較塑料瓶效果強之百倍。

2樓:和藹的

水培富貴竹(開運竹),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該怎麼辦呢?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一個清潔、適溫、涼爽、溼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富貴竹怎麼才能不黃葉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原因,可自行對照。摘自“花百科”,供參考。

澆水不當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

發黃原因:

因為澆水不當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澆水過多或者澆水過少。

澆水過多,盆內會有積水,導致富貴竹根部呼吸不暢,嫩葉暗黃並且無光澤,但老葉無明顯變化。而澆水不足,則會使富貴竹會出現葉梢或邊緣發枯,但新葉正常生長。

怎麼解決:

如發現富貴竹葉子發黃是因為水澆多了,只要將植株脫盆,在陰涼處吹風晾乾後,重新裝回盆裡即可。但如果是澆水太少,盆土乾燥則直接澆水即可。但若長期未澆水,不可一次澆水過多,要循序漸進澆透水。

光照不當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

發黃原因:

光照也是影響富貴竹生長的一大原因,光照過強或者不足都會導致富貴竹葉子發黃。富貴竹喜陰,若有強光照射,會造成葉片發黃,也就是得了日灼病。但富貴竹的生長又離不開光線,若長時間將富貴竹置於背陰處,葉片得不到充足的陽光,無法進行光合作用積攢養分,富貴竹葉片也會因缺少葉綠素而逐漸失去光澤。

怎麼解決:

富貴竹是喜陰植物,在養護期間需要將富貴竹放置於光線明亮的陰涼處,並要注意適當遮光。如果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可以根據光照情況在轉移富貴竹的盆栽位置,光照過強時需要及時將植株移到陰涼處,或者作出遮陰措施,而光照過弱則需立即將植株轉移到光線明亮處養護。

施肥不當引起富貴竹葉子發黃

發黃原因:

如果施肥過多,新葉頂端會出現幹褐色,葉片雖肥厚但無光澤,且凹凸不平,老葉則焦黃逐漸脫落。而肥料不足就會造成養分不夠,造成葉子發黃,它主要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不是綠色。

家庭施肥會到花店買專業的花肥。也可能因為缺鐵而導致葉子發黃,需要著重補充鐵元素。

怎麼解決:

根據富貴竹的葉黃情況判定富貴竹葉黃的原因。如果富貴竹葉子發黃是因為施肥過多,此時需停止施肥,並澆水。嚴重時將富貴竹脫盆,清新根部重新栽種。

在養護期間及時檢查盆土,如果發現土壤板結證明土壤中養分不足,需及時換土。當然也可以弄一些硫酸亞鐵放在水裡給富貴竹澆水,也有人會找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在水裡幾天在使用,這些方法都可以為富貴竹補充鐵元素。

水養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發黃原因:水培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其實原因也是光照施肥不當,但是因為水培的原因,富貴竹葉子發黃也可能和水質有關,水質太差造成根系腐爛發黑,從而造成黃葉。

葉黃的原因也包括擺放的位置不當,富貴竹不宜擺放在與電視、冰箱過近的地方。

4樓:精靈妙語

半個月澆水一次,就不會黃葉了。

注意這幾點,養護富貴竹很簡單,十年都不會黃葉

5樓:ceo雄風

選擇富貴竹的時候,要購買顏色翠綠、健康,看起來水靈靈的富貴竹。

購買之後怎麼處理

如果買的是沒有根的富貴竹,買回來斜切一下根部!這樣可以增大吸水面積,更快生根!

生根之前要3天換水一次!水最好選用純淨水,自來水要晒一天再用!可以在水裡面入2片阿司匹林藥片!促進生根!

富貴竹生根後養護

15-20天左右生根,生根後,換水就需要太勤快,水快乾了的時候加點水!

放在散光通風的,不要有陽光直射

富貴竹黃葉怎麼辦?

1、檢查富貴竹的莖幹是不是已經變黃了,如果沒有說明這個富貴竹還是可以成活的~

2、把富貴竹頂部的黃色葉片全都剪除,如果富貴竹現在還沒有生根,可以把葉子適當的再剪掉一些,因為沒有生根,留著太多的葉子也是累贅,早晚也是會變黃的!

3、如果莖幹上有變黃的部分,要先把黃色的部分剪掉,如果根系上有變黑的地方,也要剪掉,變黑就說明爛根了~如果變黑的特別多,可以直接把底部生根的那一塊全都剪掉,然後重新生根。

4、把富貴竹根部的傷口處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個小時左右,然後拿出來陰乾。

5、在富貴竹底部的傷口處抹上一點兒生根粉,能夠增加生根的速度。

6、把富貴竹重新插在水裡即可,生根之前2~3天換1遍水即可~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 30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

青葉富貴竹怎麼養?寶塔富貴竹怎麼養

富貴竹又名綠葉仙 萬壽竹 綠葉竹蕉,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及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的土壤。培養富貴竹可盆栽,也可瓶插水養。家庭水養於透明的玻璃瓶中,在清澈的水中新老根黃白相間,更顯得生機勃勃。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