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籠葉子為什麼變黃了,我的水養富貴竹葉子為什麼變黃了

時間 2021-11-04 20:25:37

1樓:愛花人

應該是施肥多了的緣故。

你看看富貴竹的養殖技術:

富貴竹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1.5~2.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向徵著"大吉大利",因而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屬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1m以上,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

葉互生或近對生,紙質,葉長披針形,有明顯3~7條主脈,具短柄,濃綠色。傘形花序有花3~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被6,花冠鍾狀,紫色。漿果近球球,黑色。

 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也有野生,喜陰溼,莖葉肥厚,葉深綠色,主要作觀賞植物。種植富貴竹具有產量高,經濟效益高優勢,每畝可種植1.8~2.

5萬株,一年畝產值可達3~5萬元。栽培富貴竹在春季驚蟄開始,12月中下旬可收穫,該品種管理粗,可選擇土壤疏鬆、肥沃的稻田,坡地栽培。   莖幹直立,株態玲瓏,莖幹粗壯,高達2米以上,葉長披針形,葉片濃綠,生長強健,水栽易活。

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綠葉富貴竹又稱萬年竹,其葉片濃綠色,長勢旺,栽培較為廣泛。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臺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高,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粗生粗長,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陰、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所以在大田栽植,應搭1.7—1.

8米高的遮陽網蔭棚,以75%遮光率為宜,創造半陰陽、散射光照的環境。尤其是4—9月,要避免強光照直射,曝晒或過乾旱,否則易使葉面粗糙,枯焦,生勢弱,葉片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在生長季節應經常保持土壤溼潤,並常向葉面噴水或灑水,以增加空氣的溼度;遇大雨應排清田間積水,以防倒伏。

冬季要注意防寒、防霜凍,溫度在10℃以下葉片會泛黃萎落。此時,土壤應乾乾溼溼為宜,但不宜乾旱,也不宜過溼,要減少澆水和停止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租擺的,富貴竹籠是常用的一個品種

你的情況明顯是旱了,根部出現損傷,很難救治了。因為那種編成網的竹籠本來盆土就少,花盆地下還有一個大洞,本來是為了通氣的。結果悲劇,保水性太差。

我一般租擺都要把下面的洞用塑膠袋封死的,這樣保水效果還好一些。

曾經做過試驗,你可以借鑑:洗臉盆打滿水,竹籠剃光頭直接泡裡面。曾經有不少發芽的。

不知道你運氣怎麼樣。(注意,一定剃光頭,葉子一片不留,找個竹節直接剪斷,新芽就從竹節的地方發出來了)

我的水養富貴竹葉子為什麼變黃了?

3樓:木木木子丶李

可能是換水太勤、水變質、施肥過勤、悶溼不通風等原因

1、 換水太勤。生根後不易換水,水份蒸發減少後及時加水。不要直接加自來水管裡的水,要加隔夜的水,或者是晾涼的白開水。

2、 看水是否變質,如果水有腐臭味,檢查根部是否壞掉。如果是,就用刀把根部的腐根切掉,再重新培養新根。

3、施肥不要過勤,如果施肥過多的話會把根部燒掉,也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可在水中放一顆生鏽的螺絲丁,補充鐵質。

4、不要吹風,也不要放在悶溼不通風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習性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

富貴竹喜溫暖的環境,溫度適宜18℃~24℃,一年四季均可生長,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溫度太低時,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越冬最低溫度要在10℃以上。

富貴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養富貴竹葉子變黃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施肥過多,如果施肥過多的話,會把根部燒掉,也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立即停止施肥,並用清水清洗根部,換水。

2,光照過暗,富貴竹無法得到足夠的陽光,光合作用沒法進行,葉綠素無法形成,造成葉子發黃。可將富貴竹移到陽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儘量避免陽關直射。

3,水質,水質腐敗或者自來水養殖都會造成葉片發黃,用涼開水或者純淨水養殖富貴竹最好。

4,缺少鐵元素,可加少量硫酸亞鐵,與水溶解加入養殖瓶內(一定要少量)或者找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在水裡幾天再將水加入養殖瓶。

5樓:笨貓多隻

改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方法:

換水太勤。生根後不易換水,水份蒸發減少後及時加水。不要直接加自來水管裡的水,要加隔夜的水,或者是晾涼的白開水。

看水是否變質,如果水有腐臭味,檢查根部是否壞掉。如果是,就用刀把根部的腐根切掉,再重新培養新根。

施肥不要過勤,如果施肥過多的話會把根部燒掉,也容易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可在水中放一顆生鏽的螺絲丁,補充鐵質。

不要吹風,也不要放在悶溼不通風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6樓: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

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

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複合化肥即可。

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你的水培富貴竹(開運竹),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該怎麼辦呢?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一個清潔、適溫、涼爽、溼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其它問題“ 你的富貴竹葉片黃可能是因為溫度低造成的。 它為常綠木本,性喜高溫、高溼環境,也耐蔭、耐澇,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冬季溫度低於10℃時,葉片會泛黃脫落。 它作為室內觀賞,一般不在富貴竹的浸泡液中加入營養成分,以防莖節腐爛,用隔夜的自來水或涼開水放養為好,可每隔10天至15天更換一次,夏天每5天至7天更換一次,但每次只需倒出一半,加入新的一半,不宜全部換去,否則根系會適應不了。

如果要使水養的富貴竹繼續生長,則可在浸泡液中,加入少量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水溶液,濃度可控制在0.1%左右,每到半月更換一次,也可將肥液噴施於葉面上。當其生長出較多的新芽時,應及早剪去病芽、染蟲芽,否則會對整盆富貴竹帶來損害;對瘦弱芽、“霸王芽”等,在不影響富貴竹整體造型和觀賞的前提下,給予適應的疏剪也是很有必要的。

添了恬靜、溫暖和幸福的氣氛。 不光是溫度低,空氣溼度小,較乾燥,也會出現這樣情況的. 富貴竹原產加那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的熱帶地區,現我國廣泛引種栽培。

其性喜高溫高溼環境,對光照要求不嚴,喜光也能耐陰。適生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富貴竹用扦插繁殖。扦插大多是結合整形修剪時進行。生長多年的富貴竹隨著植株長高,莖幹基部往往葉片脫落,株形變差;可於生長季將莖於截成長5—10釐米作為插穗,將其扦插於蛭石或河沙中,一般1—2周即可生根抽芽。

富貴竹盆栽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種植,也可用椰糠和腐葉土另加少量基肥作為培養土。管理上關鍵掌握好溼度和溫度。生長季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並經常向葉面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溼度,過於乾燥會使葉尖乾枯;冬季盆土不宜太潮,但時常要向葉面噴水,同時注意做好防寒工作,以免葉片泛黃萎縮以至脫落。

在生長旺盛的5—9月每月施液肥或顆粒狀複合肥2—3次,以保持葉片青翠亮澤。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要避免烈日直射;若暴晒或乾燥會使葉面粗糙、枯焦,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再沒長出根來之前就是那樣的,不用管它,等根長出來就好了!

富貴竹籠葉子發黃了這麼辦啊

8樓:釋跡花緣

要結合你的養護行為來具體分析,一般富貴竹葉子發黃有如下幾種可能:

1、缺水,這種情況會造成整株先從根部葉片開始發黃2、澆水過多,這種情況導致的葉子發黃一般都是先從頂部新葉開始的3、施肥過多造成的肥黃,一般現象是莖稈也跟著發黃,而且用手插入盆土感覺土是熱的;

4、黃葉病或者枯葉病,這是真菌造成的,一般經歷葉子發黃直至枯死的現象如果是前兩中情況,只要調節澆水量就可以了,第三種情況可以換一些肥小的土,第4種情況用多菌靈進行噴灑應該會有效果。

此外,富貴竹這種植物喜歡多水、明亮的陽光,適當增加光照,會對葉子變綠有幫助。

為什麼富貴竹插到水裡星期就變黃了

龍鸌鯰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

我家的富貴竹葉子都裂開了,而且葉尖都變黃了是怎麼回事呢

溫度不宜太高 富貴竹雖喜暖怕冷,但是溫度太高了,也會抑制生長,特別是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很容易引起葉子發黃。但如果長期得不到陽光的照射,就很難形成葉綠素了,葉子也會隨之變黃。因此,您最好讓富貴竹生活在20攝氏度的環境中,並且不會接受到太強的光照。水量注意適中 富貴竹在生長過程中,需要適量的水分,不宜...

富貴竹的杆變黃了,怎麼回事,富貴竹杆發黃怎麼急救

somnus林林 杆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富貴竹一般在6 8度室溫時,才能安全越冬。如果室溫太低,或室外受冷後又搬入蔽蔭的冷室內就會有此情況。2 入冬後,既不經常加水或換水,又缺乏營養,且又久放在蔽蔭的室內,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3 植株買來時間不宜,快入冬時還未髮根也是原因之一。解決方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