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富貴竹怎麼養呀,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時間 2022-07-22 07: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忌風吹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很好養的,放心大膽的養吧

2樓:愛檸檬娛樂

在家養富貴竹怎麼養才能養好?首先這幾點你要了解清楚

3樓:浮雲愛飄雪

切根後,泡在水裡,水是自來水沉澱後的純水,然後把富貴竹放進去,定時換水,過幾天根就長出來了。非常好養,我家也在養!

4樓:土星上的章魚

竹根切斜刀,瓶子放一半水,水最好是從龍頭接出來後放了小半天的,然後把富貴竹插入瓶內,放陰涼處先呆幾天,這期間別換水,觀察到竹根長出根鬚後,就可以添點水了。

之後種植的過程中,可適當加入一點兒營養液,但不需要常換水。我基本沒怎麼換過水,只是水少時就添一點。

5樓:

要經常換水,適當加點肥,很好養。

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7樓:白開水cll是我

1、富貴竹水栽培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

2、每3天到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8樓:革向南虎昶

我自己現在也再養,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1.水不宜經常更換,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將自來水放上一天之後再用;

2.營養問題,可以去買營養液,也可以用半片阿司匹林或者一片維生素c兌上500克的水當成營養液用;

3.富貴竹的位置不要經常挪動,因為經常挪動的話它可能需要不斷的適應陽光;

4.在瓶底放乙個五角的硬幣至於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我的富貴竹按我的方法養都長新葉子了,碧綠的很可愛。

最後,也祝你的富貴竹能夠肥肥綠綠的,漂漂亮亮

9樓:寶貝2熊熊

有專門的水生觀葉植物的營養液,可以買來勾兌好混到水裡,就像是我們人類吃維生素一樣。會讓植物健康。

請問富貴竹怎麼養?

10樓:禾木籽

1、由於富貴竹是喜陰濕的觀賞植物,為此,要加速其生長,縮短生產週期,就要選擇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水稻田栽培為宜。

2、栽培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

3、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

4、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平時只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

5、要把握好室內富貴竹水養的溫度,因為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11樓:生活玲兒老師

水培養殖:

栽培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到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還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這樣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

擴充套件資料

水養富貴竹禁忌

1、忌亂動

養花,一定需要耐心,水養富貴竹的水只要沒有變得很渾濁,就不要動它,不要是不是拿出來看一看生根沒有,沒事就去搞動一下,這樣是非常容易傷害到新生的根系的,所以沒事就別亂動,讓它自己好好生長即可。

2、忌亂加料

很多人喜歡看網上一些養花技巧,水培富貴竹,水裡面新增鐵釘,硫酸亞鐵等,這些都是成熟的富貴竹加的,處於生根期新增這些東西,對生根是非常不利的,千萬不要擅自新增這些東西。只需要新增一點點營養液即可,10天一次,也不要太勤。

3、忌混養

不管是生根期還是成熟期,富貴竹最好別和別的花卉混養,有很多人覺得富貴竹單調,就喜歡在裡面插上幾根花卉,這些花卉腐爛的時候,就非常汙染水質,也有很大的可能把腐爛病菌傳染到富貴竹的根系上,也會形成腐爛。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13樓:丙君浩束虎

北方購買富貴竹在春季較好,買回後即進入適宜生長期。冬季有供暖設施的也可在年節前購買。盆栽應挑選葉片濃綠有光澤、金邊條紋鮮亮、無干尖、無脫腳、株高30厘公尺以下、有3個至6個分枝的健壯植株。

水養各種造型的,要選莖幹粗細均勻、造型優美、基部及根系無腐爛的植株。特別提醒的是,富貴竹在鹼性土和乾燥的氣候中生長不良,葉尖易乾枯。長期在室內蔭庇處也生長瘦弱,葉色暗淡無光澤,應予以注意。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

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

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

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你的水培富貴竹(開運竹),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該怎麼辦呢?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富貴竹,又名綠葉仙、萬壽竹、綠葉竹蕉,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及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的土壤。培養富貴竹可盆栽,也可瓶插水養。

家庭水養於透明的玻璃瓶中,在清澈的水中新老根黃白相間,更顯得生機勃勃。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忌風吹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請問富貴竹怎麼養

14樓:輪主

富貴竹在養殖時一定要給其適當光照,才能使富貴竹的枝葉更有光澤,如果土培富貴竹可隔2~3天澆水,半個月施一次有機肥,如果水培需7~15天換一次水,並向水中滴營養液,每次修剪富貴竹時,可從它的根部斜切一刀,重新種植生根。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富貴竹怎麼養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把富貴竹放在陰暗處

很多花友覺得富貴竹是一種不喜歡光照的植株,那就直接把它放在陰暗處進行養護好了,這樣能夠保證長勢還不用擔心葉片被光照灼傷,但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因為富貴竹也是需要光照來汲取養分的。

其實富貴竹是一種短日照植株,每天也是最好保證一定的散射光源照射,這樣可以保證生長時期的養分,而且還可以讓葉片變得油綠。通常在陰暗處富貴竹黃葉就是因為散射光源沒有給夠。

2.長期把富貴竹放在光照下

這個方面剛好和上面是相反的,有不少花友為了圖省事,就直接把富貴竹放在陽台上或者是靠近陽台的位置進行養護了,覺得這樣汲取到光照會生長的更快,但其實強烈的太陽光照會引起葉片灼傷,自然就會出現發黃的現象,慢慢的可能富貴竹就會因為乾枯而造成死亡了。

3.只換水不去施肥

因為大部分人養護富貴竹都是採用的水培方式,這樣只需要定期換水即可,不需要考慮澆水多少的問題。但其實我們拿來養護富貴竹的自來水裡面是沒有多少養分的,雖然我們定期換水,但是還是給予不了富貴竹比較充足的養分,這個時候就要學會施肥。

給富貴竹施肥的方法很簡單,我們可以直接把購買來的營養液滴幾滴在養護的水裡面,也可以在家裡自己把阿司匹林小藥片磨成粉,然後和養護水按比例混合,因為阿司匹林藥片中含有水楊酸這種物質,所以對富貴竹的生長能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

富貴竹怎麼水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lv.2 2019 07 30 富貴竹生命力強勁,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冬季不低於0 即可安全生長。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超過35 生長緩慢,記得及時噴水降溫。把富貴竹放在室內,偶爾能照射點陽光就夠了,不需要特意的搬到向陽處曬太陽,陰涼的環境可以促進富貴竹的生長。富貴竹喜肥,但不耐生肥,應選用腐熟的有...

富貴竹怎麼水養,怎樣水養富貴竹?

易書科技 富貴竹能水養。富貴竹家庭中水養也很普遍。水養要選擇強壯枝,將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的富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