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時間 2022-04-12 09:30:12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2樓:duende惡魔

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段,將這些莖段內長外短、逐層遞減排列,捆紮成

三、五、七層寶塔狀而成開運竹。它造型玲瓏,既富有竹韻,又充滿生機,並寓有富貴吉祥的含義,因而深受消費者歡迎。

富貴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原產加那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蔭庇的環境。生長適宜溫度為20℃至30℃,南方夏秋高溫多溫季節對其生長十分有利。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冬季溫度長時間低於10℃時,葉片會泛黃脫落。

作為家庭養護進行室內觀賞,一般不在開運竹的培養液中加入營養成分,以防莖節腐爛,瓶插用水以隔夜的自來水或涼開水為好,可每隔10天至15天更換一次,夏天每5天至7天更換一次,但每次只需倒出一半,加入新的一半,不宜全部換去,否則根系會不適應。如果要使水養的開運竹繼續生長,則可在培養液中,加入少量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濃度可控制在0.1%左右,每到半月更換一次,也可將肥液噴施於葉面上。

開運竹在運輸過程中,處於乾燥狀態,一般不會出芽或生長。開運竹(富貴塔)是將富貴竹的葉片去除,選取中間大小比較均勻的一段經過人工捆紮做成一層層寶塔狀而成。在選購時,應選芽苞整齊、造型美觀的作品。

如果所選材料的大小和生理狀況一致,一般能整齊出芽,生長速度基本一致。如果出芽不齊,可採用修剪的方法適當控制。如果要使開運竹的新出芽生長更迅速一些,可採用營養液代替自來水培養。

當新長出的富貴竹芽太長時可重新剪下。當其生長出較多的新芽時,應及早剪去病芽、染蟲芽,否則會對整盆開運竹帶來損害。對瘦弱芽、過旺芽等,在不影響開運竹整體造型和觀賞的前提下,應給予適當的疏剪。

開運竹養護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葉片發黃。開運付出現葉片發黃現象,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水培過程中的水質問題,葉片發黃應首先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剪除爛根並換用涼開水。

二是環境條件造成的葉片發黃,應該及時檢查擺放場所的環境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如有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法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

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有竹枝腐爛時,將開運竹的綁帶鬆開,將腐爛的富貴竹挑選出來,將生長狀況良好的材料重新綁紮。並注意管理使其逐步恢復。

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4樓:白開水cll是我

1、富貴竹水栽培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

2、每3天到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

5樓:革向南虎昶

我自己現在也再養,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1.水不宜經常更換,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將自來水放上一天之後再用;

2.營養問題,可以去買營養液,也可以用半片阿司匹林或者一片維生素c兌上500克的水當成營養液用;

3.富貴竹的位置不要經常挪動,因為經常挪動的話它可能需要不斷的適應陽光;

4.在瓶底放乙個五角的硬幣至於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是別人告訴我的我的富貴竹按我的方法養都長新葉子了,碧綠的很可愛。

最後,也祝你的富貴竹能夠肥肥綠綠的,漂漂亮亮

6樓:寶貝2熊熊

有專門的水生觀葉植物的營養液,可以買來勾兌好混到水裡,就像是我們人類吃維生素一樣。會讓植物健康。

富貴竹怎麼養,不容易死啊?

7樓:今生彰懈

富貴竹對土壤的要求是疏鬆、肥沃,忌用黏土或鹼性土,盆栽時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和河沙等。其管理要求較為粗放,盆栽或水養都可生長良好。盆栽時可剪取約10cm長的莖稈扦插在陰濕的鬆土中,保持盆土不幹,不久就會萌生出新的枝幹。

栽培富貴竹以選用紫砂盆、塑料盆為宜,在室外栽培則以選用土陶盆為佳。富貴竹不甚擇土,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栽培可用腐葉土、菜園土混合做培養土,摻入少量碎雞蛋殼,其長勢更旺。每年春季翻盆換土一次,翻盆換土時宜在盆底放一層碎塑料泡沫塊,以利透氣、排水,並可防爛根,且便於脫盆。

富貴竹性喜溫暖,當氣溫降至5℃時應入室,室溫保持在5℃以上。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曬,從秋末到翌春可置於2m以內散射光充足處,光線過陰其葉色會失去光澤。 富貴竹如果出現腐爛變黃,一般是由於光線不足、通風不良、較長時間沒有換水等原因引起的。

症狀不明顯時,可採用經常換水、將其擺放在通風且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來解決;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農藥殺菌。 家庭室內瓶插水培富貴竹,要選擇植株健壯、直立、無病蟲危害、帶葉無破殘的富貴竹枝條,並將枝條的基部削成平滑的斜口,以擴大枝條的吸水面積,還要把將要泡入水中的葉片剪去,插如盛有潔淨水的花瓶中。2至3天換一次潔淨清水,水少時要注意加水,以補充氧氣,富貴竹換水過勤葉片容易變黃。

如水質變壞會影響富貴竹枝條的生長並使基部腐爛,這時應及時換水並將基部腐爛的部分切除。 當富貴竹插條的基部生長出新根後,可在水中放入幾粒複合肥,最好是營養液肥,這樣可保持富貴竹葉色鮮豔,枝粗葉肥有光澤。平時要經常擦洗富貴竹的葉面,以保持葉片潔淨光亮,增強植株的光合作用。

當富貴竹生長高度太高時,可將下段帶根段在適當的部位剪下用盆栽培,上段再按照上述方法繼續做瓶插水培。

富貴竹長根以後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1、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2、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

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

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3、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越冬

富貴竹低於5度會死亡,在氣溫低於10度需立即給它製作小溫室:

用蔑竹或八號鐵絲做骨架,蒙上透明塑料薄膜做個罩子(連盆一起罩住,上留乙個可開合的小「窗」,能經常開「窗」換氣併排掉罩子裡的水汽),將富貴竹罩住置於靠窗光線好的桌上,在不燙傷烤傷富貴竹的適當位置安乙個小型25-60瓦白熾燈泡。

當室內氣溫低於10度時開啟電燈(可白天開燈晚上關閉,內建乙個溫度計控制晚上不低於5度即可),這樣你的富貴竹就可安全過冬了。

9樓:末你要

養法:1、長了根的富貴竹可以將它轉入正常的養護。需要把它放在光線明亮的散光處,不能直接見陽光直射。

2、長了根的富貴竹對溫度的適應是有條件的,一般溫度在10-25℃之間,富貴竹則會長的比較迅速。

3、當富貴竹生根後,不要頻繁的把它從水養容器中拿出清洗等操作,可以將換水的頻率拖長,而且從全部換水到部分換水就可以,這樣根系生長它的環境會更穩定,根系生長會更好。

4、富貴竹長出新的根系之後,它就有能力從水體當中獲取養分,可以在根系長得比較成熟之後,在水體裡面加一些緩釋型的肥料,讓這它吸收更多的養分,長得更茂盛。

10樓:有點意思si兒

1、溫度:富貴竹的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8度,但是一旦到了冬天的話就特別要注意,溫度不要過低,不然容易凍傷。

2、光照:富貴竹適合在半陰的地方,切忌被強光照射,不然很容易發生葉面變黃等情況,但也不能在太陰的環境養。

3、水分:富貴竹比較耐澇、怕幹,太乾會引起葉面發黃,一般每隔2~3天就要澆水一次,冬季的話可以減少澆水次數。

4、施肥:富貴竹在生長旺季的5~9月,每月可向富貴竹盆土施入顆粒狀複合肥2~3次,以保持葉面的繁茂。

新買的富貴竹水養怎麼養

11樓:高小清清

將新買的富貴竹插入玻璃瓶前,剪去插條基部的葉片,同時在基部處切出平滑的斜口,增大與水的接觸面保證水分、養分的供給。

富貴竹對於水質也是有要求的,自來水是不能養活它的,自來水中有氧氣,需等水沉澱、氯化物濃度降低之後才行,用隔夜的自來水或是涼白開即可。

生根這期間平均三四天換次水,可加入小木炭防腐,十天之內不要變動它的位置,約半月後會長出鬚根。長出根後停止換水,因其喜歡腐水,常換水會導致葉子泛黃甚至整株枯萎,如果水量減少記得及時補充。

12樓:地下水汙

新買的富貴竹養植要注意

以下幾個方面 :

一,首先要剪掉部分葉片,儘量減少蒸騰作用,這樣植株才能更快地適應環境,成活率也高。

二,生根的這段時間,換水的頻率要大一些,大概三四天就需要換水一次。為了防腐,還可以用木炭等。

大概兩周之後,根就可以長出來了。這時候,要減少澆水的次數。大概兩個星期換一次,因為植株比較喜歡腐水。

換水次數太多,容易使葉子變黃,嚴重的話還會枯萎。不過,兩次換水之間,需要不時補充少量的水。

三,對於水養的植株,水質十分重要。不要直接從水龍頭中接下水來用,裡面含有的氯氣太多。自來水要經過兩三天的靜置或者暴曬才可以。

四,生根之後,需要使用一些營養液,或者複合肥,通常三四周一次。

五,溫度最好在二十到二十八範圍內。光照千萬不要太強,半陰最好。

富貴竹怎麼水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lv.2 2019 07 30 富貴竹生命力強勁,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冬季不低於0 即可安全生長。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超過35 生長緩慢,記得及時噴水降溫。把富貴竹放在室內,偶爾能照射點陽光就夠了,不需要特意的搬到向陽處曬太陽,陰涼的環境可以促進富貴竹的生長。富貴竹喜肥,但不耐生肥,應選用腐熟的有...

富貴竹怎麼水養,怎樣水養富貴竹?

易書科技 富貴竹能水養。富貴竹家庭中水養也很普遍。水養要選擇強壯枝,將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的富貴...

請問富貴竹怎麼養呀,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