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葉富貴竹怎麼養?寶塔富貴竹怎麼養

時間 2023-01-16 10:00:08

1樓:網友

富貴竹又名綠葉仙、萬壽竹、綠葉竹蕉,為多年生常綠灌木。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及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的土壤。培養富貴竹可盆栽,也可瓶插水養。

家庭水養於透明的玻璃瓶中,在清澈的水中新老根黃白相間,更顯得生機勃勃。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及時施肥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本稿由:海南華嵐園藝**** 技術部提供。

供稿時間 2023年4月11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散射光放陽光充足的地方不要暴曬,不要空調電視機電風扇附近容易讓葉子乾枯變黃的,現在夏天可以經常往葉子上噴點水,買觀葉植物的肥料按說明書施,富貴竹是粗放養的很容易活,澆水的原則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別沒事就去澆水這動動那動動,好好的植物一般就讓人給弄死的,它缺什麼你才給什麼,給多了它就死了,不給也死,養花首先看它放的環境對不對,然後才考慮水,肥。看你買的什麼品種的富貴竹,有矮化的長不了多大,等它長大了你看著換盆唄,總不至於看不出花盆裡植物長少了還是長多了吧。

寶塔富貴竹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塔是將富貴竹剪成不等長的莖段,按內長外短,逐層遞減排列,捆紮成層數不等的寶塔狀。它線條簡潔,莖葉纖秀,造型別致,富有竹韻,充滿生機,有富貴吉祥之意,適合家庭、辦公室擺放觀賞。富貴塔水養應注意以下幾點:

1、水分管理。

盆中的水以隔夜自來水或涼開水為好,應每隔10-15天更換一次,夏天每5-7天更換一次,加入一半新水,不能全部換去,以免富貴竹不適應造成莖節腐爛。要讓水養富貴塔較長時間保持新鮮,可在水中加入少量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濃度控制在左右,也可將肥液噴施在莖葉上。

2、適時修剪。

當富貴塔的芽太長時應重新剪下。當其長出的較多的新芽時,應及早剪去病芽、帶蟲芽、萎蔫芽等,否則會給整個塔株帶來損害。對弱芽、過旺芽等,在不影響整體造型和生長的前提下適當疏剪。

同時,對塔頂長出的新葉,應通過短截、疏葉控制生長,以免影響整體造型。

3、防止黃化。

在養護中最容易出現莖、葉黃化。如果症狀不嚴重,應將其擺放於通風且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在盆中加入少量殺菌劑。若症狀較為嚴重時,可先將黃葉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較好散射光的環境。

若出現莖枝腐爛現象,應將綁帶鬆開,將腐爛的莖段挑出來,換上生長良好的富貴竹重新綁紮。

富貴竹怎麼養,不容易死啊?

4樓:今生彰懈

富貴竹對土壤的要求是疏鬆、肥沃,忌用黏土或鹼性土,盆栽時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和河沙等。其管理要求較為粗放,盆栽或水養都可生長良好。盆栽時可剪取約10cm長的莖稈扦插在陰濕的鬆土中,保持盆土不幹,不久就會萌生出新的枝幹。

栽培富貴竹以選用紫砂盆、塑料盆為宜,在室外栽培則以選用土陶盆為佳。富貴竹不甚擇土,在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栽培可用腐葉土、菜園土混合做培養土,摻入少量碎雞蛋殼,其長勢更旺。每年春季翻盆換土一次,翻盆換土時宜在盆底放一層碎塑料泡沫塊,以利透氣、排水,並可防爛根,且便於脫盆。

富貴竹性喜溫暖,當氣溫降至5℃時應入室,室溫保持在5℃以上。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曬,從秋末到翌春可置於2m以內散射光充足處,光線過陰其葉色會失去光澤。 富貴竹如果出現腐爛變黃,一般是由於光線不足、通風不良、較長時間沒有換水等原因引起的。

症狀不明顯時,可採用經常換水、將其擺放在通風且陽光較為充足的地方來解決;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農藥殺菌。 家庭室內瓶插水培富貴竹,要選擇植株健壯、直立、無病蟲危害、帶葉無破殘的富貴竹枝條,並將枝條的基部削成平滑的斜口,以擴大枝條的吸水面積,還要把將要泡入水中的葉片剪去,插如盛有潔淨水的花瓶中。2至3天換一次潔淨清水,水少時要注意加水,以補充氧氣,富貴竹換水過勤葉片容易變黃。

如水質變壞會影響富貴竹枝條的生長並使基部腐爛,這時應及時換水並將基部腐爛的部分切除。 當富貴竹插條的基部生長出新根後,可在水中放入幾粒複合肥,最好是營養液肥,這樣可保持富貴竹葉色鮮豔,枝粗葉肥有光澤。平時要經常擦洗富貴竹的葉面,以保持葉片潔淨光亮,增強植株的光合作用。

當富貴竹生長高度太高時,可將下段帶根段在適當的部位剪下用盆栽培,上段再按照上述方法繼續做瓶插水培。

剛買回來的富貴竹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花瓶,弄點清水往裡面一放就可以了,我就這麼養的,長的還不錯,一段時間之後自己就長根了。

6樓:開心的信仰

剛買回家的富貴竹,要做好這幾項工作,才能更好養活,一定要知道。

7樓:王介嶼

勤勞澆水即可,富貴竹很好養。

剛買的富貴竹應該怎麼養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回家後,要用水泡一下,把葉片用剪刀修理,就是葉片尖尖上的黃,枯的部分剪去,還有就是在瓶子裡面放乙個生鏽的鐵釘,不要放太多的水,每天給富貴竹從上面灑水,不用多一點點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要求,自來水就行了。

10樓:闕瑞典巨集深

水培的。少換水。加乙個釘子到水裡。裡面癢2條小魚。更具觀賞性。要是看著水太黑了。那就倒掉一半在加一半水。

.我家的就是光加水。很少換水。

富貴竹怎麼養葉子會更綠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黃bai葉的原因。

很多,你看看你的du屬於那種原因zhi,以便對症下藥。dao

下面是我給你提供。

版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權原因和救治方法:

。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用白糖或者啤酒什麼的。

富貴竹怎麼養成活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自來水養,用天然水養,瓶裡放幾根鐵釘讓它生鏽,因為富貴竹喜歡酸性水質,兩天換一次水,放在溫暖的地方,陽光不要直射到富貴竹。

在家中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1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剛養了5枝富貴竹。水不要太多,10cm深就行了。5天左右換一次水,不要移動方向位置。

要17天左右才開始發出根來;22天左右可以全部髮根。這時不要再換水,可以加點營養液就行了。發出根來就沒有什麼顧忌了,最好每天能給點陽光。

水養富貴竹怎麼才能養得翠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家養的是富貴竹嗎?我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在瓶子裡放幾顆鐵釘。葉子就不黃了!放硫酸亞鐵?的一種替代方法。

富貴竹怎麼養,富貴竹怎麼養 30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 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3.生根後要...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家養開運竹 開運竹,又名富貴塔 步步高,主材為百合科 龍血樹屬的富貴竹,取富貴竹的莖稈為主材,將其剪下成不等長的莖...

富貴竹怎麼水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lv.2 2019 07 30 富貴竹生命力強勁,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冬季不低於0 即可安全生長。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超過35 生長緩慢,記得及時噴水降溫。把富貴竹放在室內,偶爾能照射點陽光就夠了,不需要特意的搬到向陽處曬太陽,陰涼的環境可以促進富貴竹的生長。富貴竹喜肥,但不耐生肥,應選用腐熟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