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紅寶石詳細介紹,多肉植物紅寶石怎麼養 紅寶石的養護方法

時間 2022-07-22 07:45:07

1樓:

喜林芋的一種。紅寶石喜林芋:又稱紅寶石,葉片和莖呈暗紅色。 葉柄、葉片背面和幼嫩的新生部分常為暗紅色

詳細資料如下

多肉植物紅寶石怎麼養 紅寶石的養護方法

2樓:tiantian魚

紅寶石的養殖方法

土壤:紅寶石的土壤可以採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4:1。

光照:紅寶石需要全日照,紅寶石的葉片向內凹陷有明顯的波折,強光下或者溫差大,葉片會泛紅。弱光則葉色會變成綠色,葉片拉長,顏色也變的有點淺綠。

紅寶石葉面光滑,不容易積水。葉片微白粉,紅寶石需要接受充足日照葉色才會艷麗,株型才會更緊實美觀。

溫度及澆水:

紅寶石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濕潤,避免積水。紅寶石能耐零下4℃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再低葉片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這個時候要通風良好且適當遮光,避免曝曬,節制澆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爛。

紅寶石的養護方法:

紅寶石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葉片徒長,葉片顏色也會變成綠色;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葉片排列會緊湊。

多肉植物紅寶石怎麼種養,紅寶石的養殖養護方法,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紅寶石群生後,植株會非常壯觀,特別是多年修剪過的老樁。紅寶石簇狀花序花色紅粉色,和大多數的石蓮花一樣的花型。

多肉植物紅寶石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紅寶石,為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多肉植物。葉片細長匙狀,前端較肥厚、斜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整體較包。葉片非常光滑,多曬太陽並配合適當的溫差,葉片會變紅,並有血絲狀斑紋。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寶石,為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多肉植物。葉片細長匙狀,前端較肥厚、斜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整體較包。紅寶石葉片非常光滑,因此不管是秋冬季節變紅或者夏天變綠的時候,顏色都比較醒目,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

5樓:亢奮的胸毛

紅寶石sedeveria pink ruby,為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多肉植物。葉片細長匙狀,前端較肥厚、斜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整體較包。紅寶石葉片非常光滑,因此不管是秋冬季節變紅或者夏天變綠的時候,顏色都比較醒目,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因此也比較受歡迎。

6樓:匿名使用者

紅寶石,小型的多肉品種,葉緣紅色,遠看如一塊絢麗的紅寶石; 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多肉植物。葉片細長匙狀,前端較肥厚、斜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整體較包。紅寶石葉片非常光滑,因此不管是秋冬季節變紅或者夏天變綠的時候,顏色都比較醒目,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

多肉植物的詳細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界水分**而獨立生存。 目前據粗略統計,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分類上隸屬100餘科。

這個是啥植物呀,說是紅寶石,結果百度不到,求學名跟科屬

8樓:洗澡不刷牙

紅皺葉椒草

拉丁du學名peperomia caperata 'schumi red' 是皺葉椒

zhi草(peperomia caperata)的乙個園藝種 胡椒科 椒草屬dao的內 樓上兩位所說的紅寶石喜林容芋是天

南星科 喜林芋屬的植物 跟這個相差甚遠 莫被誤導.

9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天南星科喜林芋屬 紅寶石喜林芋(p.erubescens var.red emerrald):

藤本植物,莖粗壯,新梢紅色,後變為灰綠色版,節上有氣根權,葉柄紫紅色,葉長心形,長20~30厘公尺,寬10~15厘公尺,深綠色,有紫色光澤,全緣。嫩葉的葉鞘為玫瑰紅色,不久脫落。花序由佛焰苞和白色的肉穗組成。

寶石花屬於多肉嘛,多肉植物寶石花 多肉植物寶石花怎麼養

青小青 屬於,其實寶石花是一種民間的叫法,因為老百姓不知道這種多肉的學名,就把這一類都稱為寶石花。民間的寶石花一般多為朧月和冬美人兩種。這些多肉分別是什麼?和寶石花一種性質嗎? 愛峰海藍琪 另一盆挺弱的看不出來 有黃麗 青麗 黑王子等 建議不要用這個土來種植,用疏鬆透氣排水好的土來種植 紫珍珠,姬朧...

多肉植物紅手指怎麼養紅手指介紹紅手指澆水繁殖方法

往事隨風雙魚 紅手指喜光照充足和溫暖乾燥環境,怕強光暴曬 高溫和積水,不耐寒,耐半陰。無明顯的休眠期,可以全日照,生長適溫18 25攝氏度。對水的需求量不是太多,盆栽不宜多澆水,一般乙個月澆水3 4次就足夠了,應根據實際靈活掌握。不過在冬季和夏季應嚴格控水,節制澆水。夏季要注意遮蔭和通風,避免暴雨沖...

多肉植物紅肉錐怎麼養,多肉口笛怎麼養

榮榮和平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寧幹勿溼最好 多肉口笛怎麼養 人窮臉醜 多肉口笛每年1脫2 3頭,花開米黃色。異花授粉,夜開型。夏季休眠,其他季節生長。花期秋季。脫皮期比生石花晚,不過脫皮期比較長,脫皮期間多晒,少水,以加快脫皮的時間。4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