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碧岩玉怎麼養碧岩玉介紹碧岩玉澆水繁殖方法

時間 2021-06-28 15:51:40

1樓:格蘭芬多的巫女

是問白線魔爪嗎?

白線echeveria white line,景天科擬石蓮屬,正常的多肉光照澆水方法就好

下面為搬運

原產於中美洲的半沙漠地區,從墨西哥到中美洲和南美洲都有它們的分布。多數擬石蓮來自高海拔地區,只要能提供良好的空氣流通以及早晚的高溫差,就能造就它們美麗的色彩。 擬石蓮花的繁殖,可在生長期間用掰取成熟而完整的葉片進行扦插,插前晾1~2天,稍傾斜或平放於蛭石或沙土上, 保持稍有潮氣, 很快就會在基部生根, 並長出新芽, 等新芽長得稍大些, 另行栽種即成為新的植株; 還可用老株旁邊萌發的幼株扦插,也容易成活。

多肉植物天女怎麼養 多肉植物天女介紹 天女澆水繁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天女是個貴貨,養的人真的不多。

天女是番杏科,天女屬多肉植物。

天女,為短莖、肉質根的小型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由輪狀對生匙形葉片組成的蓮座葉盤,常群生。株高3厘公尺,株幅8厘公尺左右,葉片淡藍綠色,有時有白色暈,長6-8厘公尺,先端寬而肥厚,鈍圓頭,被淡紅色或灰白色疣點。

花期夏末至秋季,花雛菊狀,金黃色或橙色,花徑2厘公尺,單生,有短花梗。

天女夏季養護比較困難。喜溫暖、低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強光,在強光照射下,其肉質葉頂端的疣粒的顏色更艷麗,光線弱,肉質葉就容易徒長。

不耐寒,怕高溫多濕。生長期適度澆水,夏季高溫時保持通風和節制澆水,冬季保持盆土稍濕潤,溫度維持在10攝氏度以上。栽培宜用小盆,培養土要求排水良好、富含石灰質。

繁殖可以播種或者是分株。

多肉植物阿修羅怎麼養 阿修羅介紹 阿修羅澆水繁殖方法

3樓:周洋

阿修羅株體上長滿了疣凸,每個疣凸的頂端都長了一根肉質刺,陽光充足植株呈現紫紅色,缺光的是時候植株呈綠色,容易長側芽。阿修羅開花如海星,五角星型,花瓣上有肉刺,阿修羅開花還是比較好看的。繁殖一般是播種和分株,基本是用分株法來繁殖的。

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煤渣,土表鋪上小石頭或者浮石,透氣又美觀。阿修羅雖然是蘿藦科的,冬季還是能夠忍受0度的低溫的,盡量少給水。零下3要絕對斷水,不然就容易爛根。

其他季節乾透澆透就可以,全日照。

4樓:

阿修羅是蘿藦科的,夏天不能乾到了,冬天不能凍到了。

多肉植物霜鶴怎麼養 霜鶴介紹 霜鶴澆水繁殖方法

5樓:

霜鶴是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喜充足的光照,也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喜沙質土,不耐寒。常用扦插繁殖,盆栽用土要用園土摻粗沙或炭末,以利排水。

每年3-4月換盆一次,同時加入一些磷肥,平時可不必追肥。澆水要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冬季更要控制水分。栽培方式:

秋天至春天露天夏天移至不會淋到雨半日照的地方。

多肉植物怎麼繁殖 m

6樓:ceo雄風

準備好要繁殖的多肉植物葉子,要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切記不要在澆水後立即摘取,要等它稍微乾燥點,這樣的葉子比較容易摘取。摘葉子的時候抓住葉子左右動一動,小心的摘下就可以。因為新的多肉植物是從葉子的根部長出來的,所以要注意葉子的乾淨,如果葉子的根部很髒的話有可能造成不能繁殖。

然後準備一盆乾燥平整的土壤,然後把準備好的多肉葉子整齊的排列在土壤上,千萬注意葉面的方向要正面朝上,背面朝下。其實說是葉插,但不是真正的把葉子插進土壤,只需要平整的放在土壤上就可以了。前面說了多肉是從根部生長出新葉子的,所以要是把根部插進土壤就算長出了根卻沒有辦法突破土壤的限制。

看下圖按上圖那樣基本就可以了,等著生根發芽就可以了,怎麼樣很簡單吧。這期間不要澆水,也不需要太多的陽光,放在室內就可以,等長出新的根就可以介紹陽光了。

注意等長出新的根之後用竹籤之類的東西在土壤裡挖乙個小坑,把葉片扶正,根放入小坑內,用土把根賣上,等長大了之後就可以移植在新的器皿中了。

7樓:陽光女孩

葉插或扦插,有些可以分株

碧夏弗的介紹

8樓:區博厚

常用英文名:bee shaffer。全名:

嘉芙蓮·e·夏弗 (katherine e. shaffer)。暱稱:

碧 (bee)。從兒時起,嘉芙蓮·夏弗 (katherine shaffer) 就被愛稱為「小蜜蜂」。生於2023年7月31日。

玉扇多肉玉扇怎麼養,玉扇的養殖方法

花煞和莫小莫 1 習性 玉扇喜涼爽 充足而柔和的陽光。耐乾旱與半陰,忌陰溼,不耐寒,怕高溫。春 秋季生長期給予充足光照,若光照不足會使株型鬆散,葉片徒長,窗 面變小而渾濁。2 養殖要點保持盆土溼潤不積水,以免造成爛根。喜空氣溼潤環境,生長期可經常向植株噴霧,但水珠不宜長時間滯留在葉面上,尤其是植株的...

植物紅寶石詳細介紹,多肉植物紅寶石怎麼養 紅寶石的養護方法

喜林芋的一種。紅寶石喜林芋 又稱紅寶石,葉片和莖呈暗紅色。葉柄 葉片背面和幼嫩的新生部分常為暗紅色 詳細資料如下 多肉植物紅寶石怎麼養 紅寶石的養護方法 紅寶石的養殖方法 土壤 紅寶石的土壤可以採用煤渣混合泥炭 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5 4 1。光照 紅寶石需要全日照,紅寶石的葉片向內凹陷有明顯的波折...

多肉植物紅手指怎麼養紅手指介紹紅手指澆水繁殖方法

往事隨風雙魚 紅手指喜光照充足和溫暖乾燥環境,怕強光暴曬 高溫和積水,不耐寒,耐半陰。無明顯的休眠期,可以全日照,生長適溫18 25攝氏度。對水的需求量不是太多,盆栽不宜多澆水,一般乙個月澆水3 4次就足夠了,應根據實際靈活掌握。不過在冬季和夏季應嚴格控水,節制澆水。夏季要注意遮蔭和通風,避免暴雨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