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黃瓜霜黴病用什麼藥好,請問專家,黃瓜霜黴病,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1-06-18 13:14:3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瓜類幼苗和成株均可發病,但是隻為害葉片。最初發生水浸狀,出現淡黃色小斑點,擴大後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黃褐斑。溼潤時,病斑背面長出灰色至紫黑黴。

遇連陰雨,病葉腐爛,晴天干枯易碎。一般從下向上發展,病重時全株枯死。

請問專家,黃瓜霜黴病,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2樓:農醫生

細菌角斑病,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三氯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霜黴病,可以用霜脲錳鋅,霜黴威,乙磷鋁.錳鋅,甲霜.錳鋅,烯醯嗎啉,霜黴.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小麥赤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請問,小麥赤黴病用什麼藥防治才有效

農醫生 由於小麥赤黴病菌因秸杆還田現在分佈廣,發育有提前傾向,不僅有穗腐,田間還有稈腐,防治需要2 3次.經過嚴格篩選及多病兼治的情形,第一次在孕穗末到始穗,用吡唑醚菌酯十氟環唑 如德國巴斯夫歐帕 防治多病包括稈腐,預防穗腐,同時發揮吡唑醚菌酯的綠葉健康增產作用 第二次用藥在小麥揚花5 左右,選用戊...

請問茄子灰黴病用什麼藥?請問如何防治茄子的灰黴病?

茄子灰黴病的防治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選用抗病品種。第二,農業措施。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增施磷 鉀肥,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採用高畦栽培,覆蓋地膜,以降低溫室大棚及大田濕度,阻擋土壤中的病菌向地上部傳播。清潔田園,及時摘除病果 病葉,帶出田外集中深埋處理。保護地加強通風降濕,晴天上午晚放風,使棚溫...

什麼藥治療口臭效果好?請問去口臭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藥品 口臭。口服的有。唇齒清胃丸。藿香清胃膠囊,口含的有。薄荷桉油含片,噴劑有。西瓜霜噴劑。希望你從中選取你對症的藥品。祝你早日 請問去口臭用什麼藥效果最好?口臭原因很多,去口臭也很簡單,需要觀查自己是口源性還是非口源性口臭,如果是口源性口臭,建議去排下是否有牙齒牙齦等問題,有蛀牙也會容易有口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