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灰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番茄灰黴病特效藥有哪些?

時間 2021-06-29 08:47:2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番茄灰黴病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土壤消毒,培育健苗。

選地勢較高、易排水的地塊作高畦育苗,苗床溼度不宜過大。舊苗床必須用藥劑進行床土表面滅菌,可用6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400倍液、50%福·異菌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多·黴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表面噴灑。育苗期間及番茄定植前噴撒5%百菌清粉塵每667米221千克,確保無病苗進棚。

第二,棚室消毒。

收穫後和種植前徹底清除棚室內的病殘體,並對棚室進行消毒處理。生產棚室定植前每667米2用6.5%甲霜靈粉塵21千克,或50%多·黴威可溼性粉劑600倍液、50%福·異菌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對棚膜、地面、架材和牆面進行表面滅菌。

第三,物理防治。

在藥劑蘸花或塗抹後的7~15天,上午或中午氣溫較高、空氣溼度相對較低時,摘除幼果上殘留的開敗的花瓣,帶出保護地銷燬。發病後及時摘除病果、病葉和側枝,集中燒燬或深埋,同時進行噴藥保護。

第四,農業防治。

加強通風換氣,調節溫、溼度,避免結露。下午棚溫保持在25~20℃,棚溫降至20℃關閉通風口以減緩夜間棚溫下降,夜間棚溫保持在15~17℃;陰天要注意保溫,但也要適當開啟通風門換氣。澆水宜在上午進行,避免在陰天澆水。

第五,藥劑防治。

在配好的蘸花葯液里加入0.2%~0.3%的50%多·黴威可溼性粉劑,或50%福·異菌可溼性粉劑,或65%甲硫·黴威可溼性粉劑後進行蘸花或噴花。

在花期和果實膨大期每667米2用65%甲硫·黴威可溼性粉劑21千克噴粉防治,7~10天1次,共3~4次。也可採用一些生物農藥,如木黴菌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2%武夷菌素水劑150倍液等。

2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有半知菌亞門真菌侵染所致,高溫高溼是條件,花易得病,葉片發病正面變黃色,葉背面出現淺黃斑,病斑園形或橢圓,生絨黴。葉脈之間可成大斑,有輪紋。

下部葉片先感染,嚴重時病葉捲起。防治 20%菌思奇ec(啶菌惡唑)600倍液或41%聚砈-嘧黴胺水劑1000倍液噴霧,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也可用醚菌·啶醯菌、腐黴利、異菌脲、菌核淨、嘧黴胺、啶醯菌胺+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3樓:付老師農業技術

每年春節很容易爆發番茄灰黴病,對番茄產量影響非常大,教給農戶一些我們常用的方法,效果不錯

番茄灰黴病特效藥有哪些?

小麥赤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請問,小麥赤黴病用什麼藥防治才有效

農醫生 由於小麥赤黴病菌因秸杆還田現在分佈廣,發育有提前傾向,不僅有穗腐,田間還有稈腐,防治需要2 3次.經過嚴格篩選及多病兼治的情形,第一次在孕穗末到始穗,用吡唑醚菌酯十氟環唑 如德國巴斯夫歐帕 防治多病包括稈腐,預防穗腐,同時發揮吡唑醚菌酯的綠葉健康增產作用 第二次用藥在小麥揚花5 左右,選用戊...

濕疹用什麼藥效果好,濕疹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用 皮炎濕疹尋麻疹一掃光 塗抹患處即刻消除,不在 了!你好,你可以使用肽舒膚液,他能快速的殺菌止癢,對濕疹兩三天就能明顯的好轉。有的患者使用一次就能止癢。純中藥的,對兒童沒有任何的 濕疹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濕疹是很常見的一種 病,在炎熱的夏天最容易因為濕熱而患上這種病,一旦患上濕疹不僅會影響正常的工作...

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好,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

農醫生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二甲嘧酚,四氟醚唑選擇一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也可以用 類農藥 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打藥要打遍打透。如果是大棚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