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好,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7-19 14:00:48

1樓:農醫生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二甲嘧酚,四氟醚唑選擇一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

打藥要打遍打透。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一定要慎用十三嗎啉,氟環唑等等厲害的**類農藥。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白粉病防治方法:①注意選育抗病品種。②保護地栽培宜加強溫溼調控,主要用粉塵法或煙霧法防治[10%多百粉塵劑15千克/(公頃?

次),或45%百菌清煙劑3.75千克/(公頃?次)],闇火點燃薰一夜,1~2次。

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一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

(四氟醚唑,幾丁聚糖,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效果一般,建議早期預防使用或者**時候混合上述**型產品使用)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戊唑醇或者己唑醇等等,這些產品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多了或者使用次數多了累積會抑制生長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或者葉片發硬(開花結果後不建議使用)。提示一下☞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防治白粉病效果不好,預防可以。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

一定要禁用十三嗎啉,氟環唑,**酮粉鏽寧等等厲害的**類農藥以及硫磺,多硫磺膠懸劑,石硫合劑等等成分,***相當大。☞得不償失啊,切記!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茄白粉病主要為害番茄葉片,也可為害葉柄、莖及果實。苗期發病,葉片和莖產生白色粉狀病斑,葉片逐漸變黃,甚至植株枯死。成株期葉片兩面均可感染髮病;葉正面發病起初在葉面出現褪綠小點,擴大後呈不規則白色粉斑,隨著病情的發展,病斑擴大連片,整個葉片佈滿白粉,葉片變黃、變褐、枯萎死亡。

有的葉背出現白粉狀物,則葉正面表現黃綠色病斑,病斑邊緣不明顯;病害後期整葉變褐枯死。其他部位染病,病部表面也產生白粉狀物,後變黃褐色,葉柄病斑可引起葉片枯死。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白粉病防治方法:①注意選育抗病品種。②保護地栽培宜加強溫溼調控,主要用粉塵法或煙霧法防治[10%多百粉塵劑15千克/(公頃?

次),或45%百菌清煙劑3.75千克/(公頃?次)],闇火點燃薰一夜,1~2次。

請問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效果好

6樓:農醫生

白粉病藥劑防治方法,病害發生可用粉鏽寧,多抗黴素,硫磺,嘧菌酯,寧南黴素,苯醚甲環唑,咪鮮胺,甲基託布津等交替使用防治。

防治注意葉面,葉背,病變部位均勻噴霧。嚴重時間隔5-7天重噴一到兩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番茄白粉病用什麼藥呢!!

7樓:農醫生

白粉病建議醚菌酯,吡唑醚菌酯,乙嘧酚磺酸酯,肟菌酯,四氟醚唑選擇一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

也可以用**類農藥**如丙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腈菌唑或者己唑醇等等,成本低,但是注意用量大了抑制生長或者燒花或者畸形果或者葉片發硬。 打藥要打遍打透。

如果是大棚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發展。 一定要慎用十三嗎啉,氟環唑,**酮等等厲害的**類農藥,***相當大。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番茄白粉病的藥有哪些

8樓:農醫生

最好發病初期就打藥處理,或預防為主。防治白粉病可以醚菌酯,或苯甲.醚菌酯,或乙嘧酚,或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或硝苯菌酯等藥劑噴霧防治。交替成分單用或選擇兩樣不同機理的成分加葉面肥一起噴霧**,發病初期的,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建議成分: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或硝苯菌酯,效果不錯,如果用藥水平高的話,可以試試這兩個成分, 成分還算較新,抗性小,防治效果凸出點

白粉病要用什麼農藥防治,白粉病用什麼藥?

聽隨 白粉病是月季的一種常見病害,能危害薔薇屬多種植物 白粉病一般在溫暖 乾燥或潮溼的環境易發病,降雨則不利於病害發生。施氮肥過多,土壤缺少鈣或鉀肥時易發該病,植株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發病嚴重。溫度變化劇烈,花盆土壤過乾等,使寄主細胞膨壓降低,都將減弱植物的抗病能力,而有利於病害的發生。補充 防治方...

甜瓜白粉病打什麼藥好使,黃瓜白粉病用什麼藥

大喵咩咩 大棚種植甜瓜,甜瓜葉片得了白粉病,應該怎樣 農醫生 甜瓜白粉病,病害主要為害葉片,危葉片時,會在表面出現白粉狀的斑點,之後逐漸蔓延至全葉,病斑集中連片形成白粉層,嚴重時會擴充套件至整個葉片背面,嚴重影響植株進行光合作用。莖蔓染病時,開始在莖蔓上出現白色粉狀小霉斑點,最後使整個莖蔓布滿白粉。...

甜瓜白粉病用什麼藥好使,甜瓜白粉病打什麼藥好使

大喵咩咩 大棚種植甜瓜,甜瓜葉片得了白粉病,應該怎樣 甜瓜白粉病打什麼藥好使 大喵咩咩 大棚種植甜瓜,甜瓜葉片得了白粉病,應該怎樣 農醫生 甜瓜白粉病,病害主要為害葉片,危葉片時,會在表面出現白粉狀的斑點,之後逐漸蔓延至全葉,病斑集中連片形成白粉層,嚴重時會擴充套件至整個葉片背面,嚴重影響植株進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