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有很多跳蚤蟲用什麼農藥,青菜蟲用什麼農藥殺

時間 2021-06-02 23:01:11

1樓:侃民生看社會

治蟲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通過伴生植物的方法,另外一種是通過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一、伴生植物法:將兩種植物進行間作種植,可以達到治蟲的效果。例如:青椒和大蒜間作,番茄和甘藍套種,蔥頭與胡蘿蔔間作等等,這些都是可以有驅蟲的作用的。

二、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1、草木灰液治蟲。草木灰10千克兌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取濾液噴灑可有效地防治蚜蟲、黃守蟲。

2、紅糖液防治病。紅糖300克溶於500毫升清水中,加入10克白衣酵母,置於溫室或大棚內,每天攪拌1次,發酵15~20天,待其表面出現白膜層為止。然後將此發酵液再加入米醋、燒酒各100克,對入100千克水。

是防治黃瓜細菌性斑點病和灰黴病的良藥。

3、尿洗合劑治菜蚜。用洗衣粉、尿素、水按1∶4∶400的比例製成混合液,可防治菜蚜,殺蟲率達90%以上。

4、樹幹綁草巧除蟲。解下草把集中燒燬,可壓低害蟲越冬基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三合板塗漆聚捕微型害蟲。在較大的三合板兩面塗上橙黃色油漆,幹後再塗一層機油、黃油混合油,分佈掛在果園或菜園中,蚜蟲、白粉蝨、美洲斑潛蠅等害蟲就會自投羅網。一個星期後更換塗刷油漆、混合效果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害蟲分類:

1、食葉類害蟲:大多取食樹木及草坪葉片,猖獗時能將葉片吃光,削弱樹勢,併為天牛、小蠹蟲等蛀幹害蟲侵入提供適宜條件,既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又降低植物的美化功能和觀賞價值。此類害蟲主要有鱗翅目的枯葉蛾、舟蛾、美國白蛾、國槐尺蛾、鳳蝶類,膜翅目的葉蜂等等。

2、刺吸式害蟲:刺吸式害蟲是園林植物害蟲中較大的一個類群。它們個體小,發生初期往往受害狀不明顯,易被人們忽視,但數量極多,常群居於嫩枝、葉、芽、花蕾、果上,汲取植物汁液,掠奪其營養,造成枝葉及花捲曲,甚至整株枯萎或死亡。

此類害蟲主要有蚜蟲類、介殼蟲類、粉蝨類、木蝨類等。

3、蛀食性害蟲:蛀食性害蟲生活隱蔽,天敵種類少,個體適應性強。它們以幼蟲蛀食樹木枝幹,不僅使輸導組織受到破壞而引起植物死亡,而且在木質部內形成縱橫交錯的蟲道,降低了木材的經濟價值。

此類害蟲主要有鱗翅目的小蠹科、吉丁甲科、象甲科、膜翅目的樹蜂科、等翅目的白蟻等等。

4、地下害蟲:地下害蟲主要棲息於土壤中,取食剛發芽的種子、苗木的幼根、嫩莖及葉部幼芽,給苗木帶來很大危害,嚴重時造成缺苗、斷壟等。此類害蟲主要有直翅目的螻蛄、蟋蟀、金針蟲,雙翅目的種蠅等等。

2樓:農醫生

跳甲的防治

可用阿維菌素,辛硫磷,敵敵畏,馬拉硫磷,氰戊菊酯,啶蟲脒等交替使用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青菜蟲用什麼農藥殺

3樓:帥帥一炮灰

敵百蟲:

用於水稻、麥類、蔬菜、茶樹、果樹、桑樹、棉花等作物上的咀嚼式口器害蟲,及家畜寄生蟲、衛生害蟲的防治;一種有機磷殺蟲劑。高效、低毒、低殘留、廣譜性殺蟲劑,以胃毒作用為主,兼有觸殺作用,也有滲透活性。農業上應用範圍很廣,用於防治菜青蟲、棉葉跳蟲、桑野蠶、桑黃、象鼻蟲、果樹葉蜂、果蠅等多種害蟲。

屬於有機磷農藥磷酸酯型別的一種。磷酸分子中羥基被有機集團置換形成磷碳鍵的化合物成為磷酸,磷酸被酯化即為磷酸酯。每日允許攝入量為0.

01mg/(kg.d)成為有機磷農藥在鹼性條件下易分解而失去毒性,在酸性及中性溶液中較穩定,但敵百蟲在鹼性條件下分解的產物敵敵畏,其毒性增大了10倍。其毒性以急性中毒為主,慢性中毒較小。

應急措施:

**接觸:立即脫去被汙染的衣著,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就醫。

眼睛接觸:提起眼瞼,用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就醫。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予輸氧。如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食入:飲足量溫水,催吐。用1∶〖kg-*2〗5000高錳酸鉀溶液洗胃。就醫。

呼吸系統防護:生產操作或農業使用時,建議佩戴頭罩型電動送風過濾式防塵呼吸器。

眼睛防護:呼吸系統防護中已作防護。

身體防護:穿防毒物滲透工作服。

手防護:戴氯丁橡膠手套。

其他防護:工作現場禁止吸菸、進食和飲水。工作完畢,淋浴更衣。工作服不準帶至非作業場所。單獨存放被毒物汙染的衣服,洗後備用。注意個人清潔衛生。

洩漏應急處理:隔離洩漏汙染區,限制出入。切斷火源。

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防塵面具(全面罩),穿防毒服。不要直接接觸洩漏物。小量洩漏:

避免揚塵,用潔淨的鏟子收集於乾燥、潔淨、有蓋的容器中。也可以用大量水沖洗,洗水稀釋後放入廢水系統。大量洩漏:

收集**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有害燃燒產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磷。

滅火方法:消防人員須佩戴防毒面具、穿全身消防服,在上風向滅火。滅火劑:抗溶性泡沫、乾粉、砂土。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敵百蟲,農村都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