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茅草根用什麼農藥能驅除,農田茅草根用什麼農藥能驅除

時間 2021-05-07 09:03:27

1樓:杏花春雨

農田茅草根用草甘膦能去除。茅草是多年生雜草,其地下根莖發達,具有強大的儲存和繁殖能力,如果使用滅生性除草劑(克無蹤等),雖然短期內能殺死茅草的地上部分,但過不了多久,還能長出新的幼苗。草甘膦是一種有機磷內吸傳導形滅生性除草劑,用它來防除茅草效果很好。

使用草甘膦最重要的一條是選定最佳用藥時間,要在毛草生長最旺盛時期(30釐米左右高度時)用藥,除草效果最好。每畝地可用10%草甘膦1000-1250毫升,兌水45公斤均勻噴灑在茅草植株上。值得注意的是:

1、噴藥時要選擇無風的天氣,防治飄逸到其它作物上,造成藥害;2、草甘膦是慢性除草劑,一般在5-7天才能見效;3、噴灑過除草劑的噴霧器用完後要清洗三遍以上,才能用它噴灑其它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甘磷、百草枯、克無蹤均可以達到去除的效果。

3樓:村民小二黑

進口草甘膦,商品名 農達,廠家 美國孟山都,效果 斬草除根,但也殺莊家,施藥是要封閉施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農田裡種植的是甚麼作物?如是空地,可直接用百草枯或草甘膦。

5樓:匿名使用者

去10萬人註冊的中國農資人論壇網問問大家吧 那搞農藥和植保的人很多

記得給我支援一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