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流膠如何防治,桃樹流膠病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7-02 22:44:3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流膠是發生了病害,主要為害枝幹,在枝幹傷口處及枝杈表皮組織處分泌出樹膠。一般春、夏季發生,流膠處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易感染其他病害,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

桃流膠病的發病原因有兩種:一種是非侵染性的病源,如機械損傷、病蟲害傷、霜害、凍害等傷口引起的流膠或管理粗放、修剪過重、結果過多、施肥不當、土壤黏重等引起的樹體生理失調發生的流膠。另一種是侵染性的病源,由真菌引起的。

防治方法:

①加強栽培管理,多施有機肥,適量增施磷、鉀肥。合理修剪,雨季做好排水,適時夏剪,通風透光。及時防治桃樹的枝幹害蟲,減少病蟲傷口和機械傷口。

②冬季清園消毒,樹幹塗白,刮除流膠硬塊及其下部的腐爛皮層及木質,集中燒毀。

③藥劑防治。桃樹發芽前,樹體上噴5波美度石硫合劑;樹液開始流動時,將生石灰粉塗抹於流膠處;生長季適時噴甲基硫菌靈1500倍液,或1%武夷菌素水劑或果病靈等進行預防;發病高峰期前夕,每隔7~10天噴1次1000倍液菌毒殺或菌毒清、菌立滅等,交替連噴2~3次。

2樓:樂呵樂呵開心每一天

頑固難治的桃樹流膠!可用藥但重在預防!三氯異氰尿酸100倍液

桃樹流膠病怎麼防治?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害症狀】

此病多發生於桃樹枝幹上,尤以主幹和主枝杈處最易發生,初期病部略膨脹,逐漸溢位半透明的膠質,雨後加重。其後膠質漸成凍膠狀,失水後呈黃褐色,乾燥時變為黑褐色。嚴重時樹體全部流膠,皮開裂,皮層壞死,生長衰弱,葉色變黃,果小味苦,甚至枝幹枯死。

【發病規律】

為害時,病菌孢子借風雨傳播,從傷口和側芽侵入,一年兩次發病高峰。在南京為5月下旬至6月上旬和8月上旬至9月上旬。非侵染性流膠病害發生流膠後,容易再感染侵染性病害,尤以雨後為甚,樹體迅速衰弱。

桃樹發生流膠的原因比較複雜,凡是導致桃樹生長衰弱的因素都可能產生流膠。①由於寄生性真菌、細菌的為害,如炭疽病、瘡痂病、細菌性穿孔病等均引起流膠。②根部病害如根癌病等,使樹體生長衰弱,降低抗性,也易發生流膠。

③枝幹、果實害蟲如紅頸天牛、大青葉蟬等引起主幹、主枝和小枝流膠,桃蛀螟、椿象引起果實流膠。④機械損傷、剪鋸口、雹害、凍害、日灼以及重修剪也能引起流膠。⑤不良環境條件如排水不良、灌溉不當、土壤黏重、土壤鹽鹼化或酸化、土壤缺鎂等。

⑥砧木與品種的親和性不良,如毛櫻桃砧、杏砧接桃容易發生流膠。最近幾年,流膠病的發生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尤其在河北省中南部地區。

【防治方法】

①選用抗病品種,原產於西北高旱地區、雲貴高原桃區的品種不抗流膠病,而長江流域桃區的品種相應地抗流膠病。②加強土肥水管理,改善土壤理化性質,提高土壤肥力,增強樹體抵抗能力。③芽膨大前期噴施3~5波美度石硫合劑。

及時防治桃園各種病蟲害。④剪鋸口、病斑刮除後塗抹843**劑。⑤落葉後樹幹、大枝塗白,防止日灼、凍害,兼殺菌治蟲。

塗白劑配製方法:生石灰12千克,食鹽2~2.5千克,豆漿0.

5千克,水36千克。

4樓:農醫生

桃樹流膠病危害,不刮膠塊,可用利刃將膠塊劃成網狀,然後用碧康辛菌胺醋酸鹽塗抹膠塊及周圍一厘公尺處,一次塗抹2-3遍,間隔一周,連涂2-3次,流膠立止,膠塊自行乾癟脫落。關鍵是秋施基肥時,增施腐熟好的農家肥,多施木美土裡復合微生物肥料,重視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施入,適當施入硫酸鉀複合肥,沿樹冠滴水線挖環狀溝或放射溝施入,施後澆水,有利於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強樹勢,抑制病菌,提高桃樹抗逆性。同時,在採果後和萌芽前全園噴布一次300倍液碧康辛菌胺醋酸鹽,殺滅越冬病菌。

冬春季修剪時,及時用碧康塗抹劑塗抹剪鋸口和傷口,杜絕病菌侵染。

5樓:鄉村尕蛋

桃樹的流膠病該如何預防和**?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桃樹長膠怎樣防治? 40

6樓:匿名使用者

1、預防在生長季節4-5月份及時用藥,每10-15天噴灑一次1000倍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

粉劑,或8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43%戊唑醇懸浮劑5000倍,或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5000倍,配合2%春雷黴素水劑800倍葉面噴霧。

2、加強肥水管理,增施有機肥一畝地40-80公斤,桃樹耐乾旱,適宜於疏鬆土壤內種植,適時噴灑護樹將軍1000倍液殺菌消毒。

花露紅前用石硫合劑塗抹樹枝清園處理,也可以使用0.04%蕓薹素水劑10000倍到20000倍增強樹勢,提高抗病效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流膠病,是一種常見真菌危害,生產上需要綜合防治:

1、改良土壤,多施有機肥。

2、改常規修剪為長放修剪,避免修剪過重。

3、合理坐果,避免結果過多。

4、春季萌芽前噴布3——5度石硫合劑,效果顯著。

5、生長季節結合殺蟲噴布穿孔流膠淨或桃病淨或甲基托布津等殺菌藥,輪換使用。

如何防治櫻桃樹流膠病

中國農業出版社 流膠病是櫻桃普遍發生的重要枝幹病害,由於發病原因複雜,不易徹底防治,輕者樹勢衰,重者枝幹枯死。症狀。患病樹自春季開始,在枝幹傷口處以及枝杈夾皮死組織處溢泌樹膠。流膠後病部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腐生其他雜菌,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櫻桃流膠病症狀 防治方法。加強管理。選擇透...

桃樹流膠怎麼治療?桃樹流膠怎麼治

桃樹流膠是發生了病害,主要為害枝幹,在枝幹傷口處及枝杈表皮組織處分泌出樹膠。一般春 夏季發生,流膠處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易感染其他病害,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桃流膠病的發病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非侵染性的病源,如機械損傷 病蟲害傷 霜害 凍害等傷口引起的流膠或管理粗放 修剪過重 結果過...

桃樹上流膠是什麼原因什麼病,桃樹的流膠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好鬱悶起個名字 原因 桃流膠系由真菌侵染引起,即由葡萄座腔菌和桃囊孢菌 屬子囊菌亞門真菌 侵染所致。病原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樹幹 樹枝的染病組織中越冬,第二年在桃花萌芽前後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並且從傷口或皮孔侵入,以後可再侵入。桃樹上流膠是屬於侵染性流膠病,主要發生在枝幹上,也可危害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