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咋個預防早期落葉,怎麼防治花生的早期落葉?

時間 2022-08-29 18:20:04

1樓:農醫生

一、症狀 此病危害桃樹幼嫩部分,主要危害葉片,常年發生,以毒斑病害為主,葉片上病斑初為圓形,淡黃綠色,逐漸擴大成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直徑大約2—6厘公尺,病斑後期為褐色且穿孔,嫩梢被害呈銀灰色或黃色,節間縮短且粗腫,嚴重時枝梢枯死,幼果染病變褐色,生龜裂,易早期落果。

二、發生規律 病菌一般在病葉、枝條組織或芽內越冬,翌年隨氣溫公升高、桃樹組織內糧分增加病菌開始活動,葉片一般在5—7月發病,溫度在25—30℃時發病率高。溫暖、雨水頻繁或多霧此病易發生,病菌借風雨傳播侵染葉片、新梢和果實。

三、防治措施 1、加強桃園綜合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樹體抗病能力;防治土壤粘重;及時改良土壤和排水。2、發芽前噴120倍等量式硫配鋅石灰液(1公斤硫酸鋅+2公斤生石灰+240公斤水)也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500—600倍液,65%的代森鋅50倍液等多種殺菌劑防治。

怎麼防治花生的早期落葉?

2樓:農醫生

花生早期落葉多由褐斑病引起,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500倍、或者10%苯醚甲環唑1500倍、70%硫磺·錳鋅500倍、70%甲基托布津1000倍噴霧防治。(宋浩農業科學公司意見僅供參考,請您結合當地實際靈活選擇)

1蘋果早期落葉怎麼預防

3樓:農醫生

早期落葉病有兩種情況,一是褐斑型和斑點型造成的早期落葉,二是炭疽葉枯型造成的早期落葉,結合自己果園的實際情況用藥。褐斑型和斑點型的可用戊唑醇或吡唑醚菌酯+甲基硫菌靈或異菌脲防治,炭疽葉枯型的選用吡唑醚菌脂+咪醯胺或丙環咪鮮胺進行防治。不管那種造成的落葉都必須注重雨雨後的防治。

防治時加入葉面肥促進葉片恢復,隔7——10天再噴一次。此種情況要注意雨前用藥保護,以銅製劑保護為佳。

果樹早期落葉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造成落葉的bai原因很多,其中病害分du

為:一是褐斑型zhi和斑點型造成dao

的早期落葉,二是回

炭疽葉枯型造答成的早期落葉,結合自己果園的實際情況用藥。褐斑型和斑點型的可用戊唑醇加甲基硫菌靈防治,炭疽葉枯型的選用吡唑醚菌脂+咪醯胺進行防治。防治時加入葉面肥促進葉片恢復,隔7——10天再噴一次。

此種情況要注意雨前用藥保護,以銅製劑保護為佳。

蘋果早期落葉病怎麼防治

5樓:張改運

蘋果褐斑病病原菌分生孢子的侵染溫度為5-30℃,最適溫度為20-25℃。溫度主要影響病害的潛育期的長短,在較高的溫度下,潛育期短,病害擴充套件迅速。而降雨則是病菌能否侵染的關鍵因素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早期落葉病包括褐斑病、灰斑病、圓斑病、輪斑病和斑點落葉病5種,其中以褐斑病發生最普遍,斑點落葉病危害最重。這些葉斑病可使葉片提早脫落,重病年8月份葉片即可落光,造成2次長葉,2次開花,對樹勢及產量影響極大。

(1)症狀葉斑病主要在葉片上發生,個別的也可危害果實及枝條。

①褐斑病。

其症狀又分為同心輪紋型、針芒型和混合型。同心輪紋型的病斑一般在葉片的正面出現黃褐色小斑點,然後擴大成近圓形,周圍有綠色暈圈,後期時病斑正面散生許多小黑點,略呈輪紋狀排列;針芒型的病斑在葉片正面表現深褐色至黑褐色,形狀不規則,周圍呈針芒狀向外擴充套件;混合型的則在葉片上同時出現以上兩種症狀。②灰斑病。

病斑圓形或不規則形,初期黃褐色,不久變為灰色,後期病斑上散生許多小黑點,病葉易黃化焦枯。③圓斑病。

病斑圓形,褐色,邊緣清晰,中部有1道紫褐色環紋,內有1個小黑點。④輪斑病。

病斑較大,圓或半圓形,邊緣清晰,暗褐色,有明顯輪紋,在潮濕條件下,病斑背面可產生黑色黴狀物。⑤斑點落葉病。

是輪斑病的強毒株系,其不僅可以侵染葉片,還可以侵染枝條和果實,病斑周圍常有紫色暈圈,有時數個病斑融合,造成不規則形狀。發生嚴重的幼葉扭曲變形,全葉乾枯。葉柄受害產生圓形至長橢圓形病斑,稍凹陷,葉柄易折斷,造成落葉。

果實受害在果面產生褐色斑點,病斑周圍有紅暈,一般侷限在果實的表皮。枝條染病,多發生在內膛徒長枝上,產生褐色一灰褐色病斑,稍凹陷,邊緣常有裂縫。

(2)發病規律幾種葉斑病病菌主要是在帶病落葉中越冬,除褐斑病外的其他幾種還可在病枝上越冬。第二年在高濕條件下,越冬病菌產生大量孢子,通過風雨傳播,輪斑病菌還可通過氣流傳播。一般在6月中旬開始發生,7~8月多雨季節是各種落葉病的發病盛期,重病年8月中、下旬開始大量落葉。

降雨和多霧造成的濕度高或降雨早而多的年份,發病早而重。降雨雖少但霧露多的年份和季節發病也重。(3)防治方法①清除病源。

徹底清除樹上樹下的病葉,並集中燒毀或深埋,此法防病效果良好。另外,結合冬剪清除病枝也有一定的防病作用。②增強樹勢。

加強肥水,控制結果量,增強樹勢可減少或延遲落葉。③藥劑防治。

適時噴藥是防治早期落葉病的重要措施,一般年份要噴4~5次藥,各次噴藥時間一般為:6月上旬、6月下旬、7月中旬、8月上旬和8月下旬。藥劑防治效果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第一次噴藥的時間和質量,前述噴藥時間只可作為參考。

各地應注意觀察歷年開始發病的時間和當年的氣象條件,並據此作適當調整。有效藥劑有1∶2∶200式波爾多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70%或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噴克、大生m-45)600~800倍液、50%撲海因1000倍液、10%多氧黴素1000倍液、3%多抗霉素200~300倍液、40%福星乳油8000~10000倍液等等。應注意各種藥劑交替輪換使用,以防產生抗藥性。

需要注意的是波爾多液對斑點落葉病幾乎無效,防治該病要用撲海因、多氧黴素或多抗霉素等,但這類藥物極易產生抗性,故要多藥劑交替使用,不可單一長期多次使用。

桃樹落葉是什麼病

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桃樹落葉的原因:細菌性穿孔病和紅葉病都能引起落葉。樹冠枝條留的過密,通風透光不良,能引起病害,造成內堂早期落葉。

一、細菌性穿孔病防治:1.消滅侵染源;2.

合理修剪,改善桃園的通風透光條件;3.藥劑防治關鍵在春季謝花後2-4周以前。萌芽前噴5度石硫合劑,萌芽後每隔15天噴一次0.

3度的石硫合劑.

二、紅葉病防治:是病毒為害的侵染性病害,很難防治。一般防治:

控制苗木帶病傳播;不在病樹上採接穗;苗菌地發現病株堅決銷毀,防治蔓延;加強綜合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抗性;防治蟲害,尤其是刺吸式口器的昆蟲、防止傳播。

桃樹流膠如何防治,桃樹流膠病怎麼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流膠是發生了病害,主要為害枝幹,在枝幹傷口處及枝杈表皮組織處分泌出樹膠。一般春 夏季發生,流膠處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易感染其他病害,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桃流膠病的發病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非侵染性的病源,如機械損傷 病蟲害傷 霜害 凍害等傷口引起的流膠或管理粗放 ...

我們孕早期能怎麼預防孕吐呢?孕早期怎麼預防嘔吐嗎?

孕早期出現孕吐的症狀是屬於正常的,主要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改變所引起的。懷孕初期如果孕吐症狀比較大,建議從飲食上進行調整。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以及清淡飲食,避免過於油膩,油炸膨化食品,減少胃腸反應。但是一定要保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有助於胎兒大腦生長發育。妊娠劇吐的患者需要輸液補充營養,以免營養的缺失影...

黃冠梨樹早期落葉怎麼回事?連續

農醫生 此期應注意預防梨褐斑病等病害引起的早期落葉病。可用藥劑 70 麗緻 甲基硫菌靈 25 金力士 丙環唑 10 賺實 戊菌唑 等。同時,還應注意梨木蝨等蟲害的防治,可用藥劑40 安民樂 毒死蜱 20 安棉特 丁硫克百威 等。梨葉光滑,難以著藥,配藥前加入柔水通 農用水質優化劑 效果更好。花鳥魚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