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要怎樣施肥,怎樣給櫻桃樹進行施肥?

時間 2021-10-27 17:54:4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在露地栽培時,萌芽、展葉、開花、結果和新梢迅速生長,都集中在每年生長季節的前半期,即4~6月;而花芽分化又在採果後10天左右就開始;形態分化期約在採果後1個月左右,即7月上旬左右。棚室栽培的物候期雖有改變;但生長髮育的主要時期還是每年的上半年。所以要求越冬以前的樹體營養狀況要充裕,才不會影響開花、結果和萌梢的需要。

施肥時期分為基肥和追肥。基肥的時期為9~11月,以早施為好。追肥以二次為主,即花前追肥和採後追肥。再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噴施肥料。所以統稱為“一基二追加噴施”。

櫻桃各次施肥的需肥要求

怎樣給櫻桃樹進行施肥?

櫻桃樹最佳施肥方法和時間

2樓:絢麗的多肉

種植櫻桃樹的最佳時間,最好是春季早栽,比較容易成活!

3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櫻桃樹施肥一般在八來九月進行早自

秋施基肥,施肥後當年就能發揮肥效,增加樹體營養積累,有利於開花結果.根據櫻桃的需肥規律,追肥可分3次進行:一是花前肥,以氮、磷肥為主,及時補充樹體營養,促進花芽萌發和春梢生長;二是壯果肥,以氮、鉀肥為主,配施磷肥,促進果實膨大,減少生理落果,提高果品質量,同時補充樹體營養;三是果實著色前追肥,以速效鉀肥為主,於採收前20~25天施入;四是採果後補肥,以速效肥料為主,最好是複合肥.

大櫻桃如何科學施肥?

4樓:勤奮的杜老師

科學施肥技術要點:

冬前,花期及採收後是櫻桃施肥的3個重要時期。

秋施基肥。宜在(9~11)月間進行,以早施為好,可儘早發揮肥效,有利於樹體貯藏養分的積累。

花期追肥。櫻桃開花坐果期間對營養條件有較多的要求。

萌芽、開花需要的是貯藏營養,坐果則主要靠當年的營養,因此初花期追肥氮肥對促進開花、坐果和枝葉生長都有顯著作用。

採果後追肥。櫻桃採果後10天左右,即開始大量分化花芽,此時正是新梢接近停止生長時期。

櫻桃,薔薇科,李亞科,櫻屬植物。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河南、甘肅、陝西、貴州等。

櫻桃樹適合在怎樣的土壤裡種植,櫻桃樹的種植應該注意什麼?

小貝貝老師 最適宜在沙壤土或礫質土壤裡種植。一 適宜圃地繁育大櫻桃優新品種的苗圃地,最好選擇背風向陽 土質肥沃 不重茬 不積澇 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二 櫻桃樹,薔薇目 薔薇科 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 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

小櫻桃樹怎樣修剪,第一年的小櫻桃樹苗怎麼修剪

羽順康寧開潤日 桃樹修剪技術 冬季修剪 短截 疏枝 長放 回縮 1 短截 將一年生枝條剪去一部分稱為短截。短截枝條的剪口下必須留有葉芽。短截的作用是減少被短截枝條上的葉芽數量和花芽數量 加強被短截枝條抽生新梢的生長能力,降低發枝部位,增強分枝能力。輕短截 剪去一年生枝全長的1 5以下,下年萌發的新梢...

櫻桃園前期為什麼要進行間作,在北方,櫻桃樹下還可以套種什麼作物?

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煙台,目前新定植的櫻桃園多採用密植栽培,學習外國小株距 大行距,便於操作管理。前期大行距,浪費土地,沒有經濟收入,所以,園主一般採用間作經濟作物,以彌補建園時所花費的高額苗木費用。櫻桃苗木定植的頭1 2年,尤其定植當年對水分要求十分迫切。地面下10厘公尺處的土壤手握不成團,就能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