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大腿肌肉恢復彈性,大腿肌肉練僵硬了,如何恢復爆發力和彈性 5

時間 2021-10-15 22:20:05

1樓:拾萬里之外

大腿小腿肌肉很硬,恢復彈性如下:

1、將枕頭夾在小腿中間,坐在床邊,大、小腿成九十度角。緩緩抬起小腿,保持這個姿勢三秒左右,然後放下,重複動作十至十五次。

2、臥在床上,伸直雙腿,一隻腳板挪後,一隻腳板伸直。輪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

3、平躺在床上,兩手撐住腰部後方,將雙腿往上抬,兩隻腳在空中做踩踏車的動作,約做個30分鐘即可休息唷!

4、仰臥,直視天花板,膝蓋不要彎曲,兩腿並緊,向胸部貼近,然後抬起,再貼近,重複此動作15次。

5、從立正的姿勢開始,兩腳向左右各開70釐米,雙手放在腿的兩側。以腳為軸心向右轉90度,然後回到開頭的姿勢,換另一個方向再做一次。剛開始的時候,要注意自己大腿內外側的肌肉,同時以2秒鐘1次的速度扭轉、回原位。

目標是10秒鐘內做5次。

6、以立正的姿勢站著,兩手插在腰上。一邊數3秒,一邊抬起腳趾頭,並儘量彎曲膝蓋,此時要注意身體平衡,並注意自己大腿前面的肌肉。抬起腳趾頭的姿勢數2秒,回到原先的姿勢,此時注意大腿後側。

目標是10秒鐘內做2次。

注:堅持每天鍛鍊,不要急於求成,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裡運動即可。

2樓:聚發稿網

多加練習,如跳繩、蛙跳等等,以下具體介紹幾種方法: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樣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所謂衝刺,要求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覺得容易的話,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變法之後的半蹲跳練習,可在高度上做一更改,從開始時的姿勢算起,每向上跳3次為一組練習,1-3分鐘為一個迴圈的大組。步驟如下:

1、根據個人能力制定相應的持續時間。

2、每組間隔停頓時間不超過2秒。

3、以開始起跳為例,胳膊放在背後或腦後。第一次起跳放鬆跳到全力彈跳高度的40%,落地瞬間用腳前半掌支撐身體再次蹬地起跳,跳到全力彈跳高度的70%,落地後再次蹬地起跳,全力跳到最高。落地支撐穩之後緊接著進行第二組。

持續1-3分鐘。

這樣的彈跳練習可以將肌肉從放鬆的狀態帶動到一個緊繃的狀態,過程中肌肉纖維高度收縮,產生爆發力和肌肉耐力。屬於高強度的訓練型別。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一個組;

第三項:臺階

1. 找張椅子來,把一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只能彎曲你的腳腂,膝蓋儘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可用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一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別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米左右深。

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裡。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裡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 半蹲,左右抖動腿,堅持1-2分鐘,看看怎麼樣拉。 如果能堅持,最好堅持5分鐘,不過保持均勻呼吸。

大腿肌肉練僵硬了,如何恢復爆發力和彈性 5

4樓:吃齋唸佛敲木魚

你好朋友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緩解小腿肌肉僵內硬的最好方法莫過於容做小腿肌肉按摩。經常用手揉捏小腿肌肉。方法:

手伸出來,手指併攏,手掌彎曲,呈握物狀。捏住小腿肌肉,注意是從腳跟開始。從下往上,邊捏邊向上移動。

每天3次左右,起床前一次,睡覺前一次,另外你抽空中午午休或者坐著沒事都可以。還有,每天用溫水泡腳。注意水要足量,淹沒至小腿肚。

這種方法不僅能充

怎麼將大腿的大塊的僵硬的肌肉減掉或者恢復彈性,不然跑步感覺大腿很緊很硬!跪求專業人士指點! 100

5樓:anne等待

一是有copy一個消極的辦法應該是去養成不運動bai肥肉再減。

二是肌肉du練死應該zhi是因為平時健身後沒有好好放dao鬆導致的。運動前熱身,運動後拉伸,訓練也要循序漸進。平時多按摩,多泡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急不來的。

平時要多吃一點高蛋白的食物還可以額外吃一些蛋白粉來滿足身體需求。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最好去店裡諮詢,比如 pqfitness之類的,有實體店,在網上也可以找到

如何將大腿上大塊的僵硬的肌肉變得有彈性或者減掉?有啥好招嗎?除了不運動之外。

大腿肌肉拉傷後該怎麼辦,大腿肌肉拉傷怎麼盡快恢復?

對於經常參加健身運動的人們來說,各種各樣的運動意外傷害都有可能發生。對付常見的運動損傷的方法是 冷敷 熱攻 中西醫結合,而且一定要注意 時機。冷敷 就是冷凍 利用比人體溫度低的冷水 冰塊等刺激患處進行初期 有止血 退熱 鎮痛 麻醉和消腫的作用。方法是將毛巾浸透冷水後放在傷部,兩分鐘左右換一次 或者將...

大腿肌肉沒力氣受涼站不起來,大腿肌肉沒力氣受涼站不起來

你這個情況是肌無力,你想下有沒有肌肉拉傷或者做劇烈運動導致了肌肉受傷,或者導致大腿骨頭受傷。其次有沒有受過骨頭受傷,這個問題必須要重視,否則有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傷害,必須要重視起來,身體是歌名的本錢。是你的體內濕氣太重,嚴重時大腿肌肉內有積水,不但肌肉無力而且膝蓋也不太好使,建議你找中醫開去溼的藥方,...

大腿肌肉拉傷用什麼藥物恢復的最快

six1焟 運動時肌肉拉傷怎樣處理?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 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