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7-06 11:23:07

1樓:四川血管病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采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引起的痙攣,以及改善由痙攣引起的區域性組織缺血,從而改進肌肉的血流,促使受損組織的**。

我知道的還有拿熱毛巾熱敷,最好拿那種很燙的~!!

還要手撮,把肌肉撮燙!

但是時間太緊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吧!

祝你好運!哦,另外,維生素e可以部分減輕鍛鍊後的肌肉疼痛!

2樓:方子興醫生

1.運動

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2.感染性疾病

如中東呼吸綜合徵、西伯利亞立克次體斑疹熱、軍團病、龐提阿克熱、流行性腮腺炎、瘧疾等疾病過程中,均可出現體溫持續高熱,可高達40℃以上,伴有反**作的寒戰,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

3.其他疾病

如反覆緊張性損傷症、wegner肉芽腫伴發的葡萄膜炎、腳氣病性心臟病等也常出現肌肉痠痛症狀。

3樓:韓曉柒

纖維肌痛會讓你痛得晚上睡不好,白天也感到非常疲憊。

有些醫生認為纖維肌痛是因為肌肉緊張,受傷或疾病而引起的。另外一些醫生認為緊張焦慮和不活動的生活方式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一般女性患病多於男性。

當你保持不動的狀態——在椅子上坐上一天,肌肉就會緊張起來,積累下來便導致了疼痛,而且這還是個惡性迴圈:疼痛干擾了睡眠,因此起床後仍然乏力、僵直、痠痛,移動都很困難,從而肌肉仍保持緊張的狀態。

如果你患上了纖維肌痛,按壓頸部等地方的柔軟部位會痛得讓你跳起來。如果疼痛持續3個多月,特別是你已經40多歲了,那就可能被懷疑為纖維肌痛。

另外,一些肌肉痠痛也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感冒病毒或帶狀皰疹病毒)或是服用了利尿劑等**高血壓的藥物。

4樓:手機使用者

人體提供身體能量的化學成分是atp,三磷酸腺苷。它主要負責著包括肌肉的舒張,體溫的調解等所需要能量的調解。 人在正常情況下,體內的atp保持在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上,即食物營養成分所幫助生成的atp和運動消耗的atp基本相同。

但是在人生了疾病的情況下,這個平衡開始被破壞掉。 更多的atp被用於生成抗體或者提高溫度(即發燒)用於殺害病毒或者保護身體; 同時,由於生病,導致人體不願意吃飯,所以生成的atp少於消耗的atp,於是就沒有太多的atp用來供肌肉活動了,表面的現象就是“早上起來就感覺手和腿很痠痛,騎車都感覺吃力” 關於**問題,感冒其實是一種不太容易**又比較容易**的疾病。 如果是傷風感冒,一般注意保暖,過一段時間就會過去的,基本不用吃藥; 如果是病毒**冒、流感,那麼只能吃藥壓下去了,不過大多數感冒好了,都是靠個人的免疫系統起作用的,藥物只是輔助作用。

如果發燒的話一定要多喝水,能保證體溫的調解平衡 炎症也往往會伴有肌肉受累. 有些人感冒以後渾身痠痛,這個時候就是肌肉受累,隨著感染的清除,感染控制了,肌肉痠痛也會好。這是比較輕的一些肌肉病。

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延伸性肌肉病,免疫性的一些炎症,比如說皮肌炎、多發性肌炎。這個時候人們是會出現肌肉疼痛、肢體無力、行走困難 也不需要特別的擔心,只要感冒**的時候也是對症**,應該可以很快減輕症狀的.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6樓:揚康之家

肌肉、關節疼痛的部位並不是疼痛的原因,如何找造成疼痛的真正位置?

7樓:屁狗的痛

如果是因為鍛鍊身體而感到身體肌肉疼痛,那可能是你的鍛鍊過度,或者是鍛鍊方法不當求採納

8樓:紓貐菝燒

常見原因:肌肉損傷,如延遲性肌肉痠痛症、肌筋膜炎,其他原因:1.感染性疾病如流行**冒、鏈球菌肺炎、流行性腮腺炎等.

2.肌陣攣如癲癇發作、共濟失調、帕金森病等.

9樓:健康達人

如果是運動後出現的肌肉痠痛,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鍛鍊過程中肌纖維輕微受損、肌肉痙攣、以及身體中代謝產物的增加等原因造成的,這是正常的現象,一般在鍛鍊的初期會比較明顯,隨著規律的運動,這種情況就會逐漸消失。如果出現肌肉痠痛,你可以通過拉伸肌肉,按摩,洗熱水澡,補充維生素c等方式緩解肌肉痠痛的情況,同時也要注意合理的安排運動強度和運動量。

臀部經常生瘡是什麼原因,臀部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

褥瘡 壓瘡 別名區域性褥瘡褥瘡在本體延長的壓力,使血液迴圈不暢,導致 和皮下組織因缺血水泡,潰瘍或壞疽。一般來說,長期臥床身體疲憊,將不便的身體活動和患者容易出現感覺障礙。過度的體重減輕,肥胖症,水腫,動脈硬化很容易就可以促進褥瘡的形成。儘早開始 原則上應直接受影響地區已不再是壓力,促進血液迴圈,加...

左肩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左肩肌肉痠痛,怎麼回事?

思念浪漫的歌 肩部肌肉痙攣,也就是當肌肉一直處於乙個緊張的或者說不良的坐姿,由其是一些電腦工作者,長期伏案工作者,更容易出現這種肩部肌肉痙攣,從而引起肩膀又酸又痛。肩周炎爭性期,常常表現為白天疼痛沒那麼明顯,而夜晚疼痛加劇,同時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關節功能障礙,或是連日常生活中的正常動作如吃飯梳頭這類...

心臟疼痛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梁堅成 你好,如果你是年齡比較大,並且在情緒激動,勞累情況下會出現心前區疼痛,這種情況不排除冠心病心絞痛。指導意見 該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心臟缺血,在激動緊張勞累時心肌需血量增加會出現症狀。故要保持情緒穩定,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酒,應用藥物控制病情。如 受體阻滯劑,腸溶阿司匹林,卡托普利,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