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吃什麼藥好,胃脹氣吃什麼藥效果好?

時間 2021-07-06 11:22:06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奕書梁琅

建議:對於胃脹氣吃什麼藥這個問題你需要正確對待,關於胃脹氣吃什麼藥這個問題我來為你解答:胃脹氣與脹痛,是腸胃毛病中相當常見的,一般情況是著涼了,原因是上火,上下氣不通順.

吃點順氣要或者大蘿蔔熬湯喝兩碗就好了.如果超過三天還沒有緩解的話,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胃脹,應該是胃腸道的事,沒去過醫院嗎,另外在飲食上注意些,以清淡為主,可以先到醫院掛個消化先確診一下什麼胃病。

1、發病機理與**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3樓:護胃知音

經常胃脹氣吃什麼藥好?

4樓:萬俟蘭歸鶯

木香順氣丸,和健胃消食片和吃。適當運動必不可少。

5樓:範一侯冰冰

你是腸胃功能不好,我也是這樣的,這種病沒有什麼特效藥,需要好好養的,吃點保和丸吧,有些效果。平時注意暖胃,盡量不要吃涼的東西和刺激的東西。少食多餐

6樓:

吃點健胃消食片。你消化不好所以胃脹氣。

7樓:春風夏雨陽光露

藿香正氣丸。保和丸。西藥嗎叮啉。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就是幾種健脾暖胃的食物和中藥,很適合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進行脾胃保健。您可以把它們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菜,也可以熬成粥或者煲湯,總之看個人喜好。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板栗: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辣椒:

吃辣椒能夠促進食慾、增進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強。

冬季常吃辣椒能夠抵禦寒冷,並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關節痛、腰腿痛和胃虛寒症

富含鐵的食物:體內缺鐵,各種營養成分不能充分氧化而產生熱量,是冬季畏寒的乙個重要原因。為此,要特別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家禽、蛋黃、香菇、豆類、菠菜和芹菜等。

另外,還要多加注意飲食的科學調劑,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喝腸胃寶茶是每天調節腸胃最好的幫手,最好每天喝兩杯。

乾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洩瀉,常配伍黨參、甘草、白朮等補脾益氣藥同用。

胃脹氣吃什麼藥效果好?

9樓:護胃知音

經常胃脹氣吃什麼藥好?

10樓:斯銀蹇丹紅

你的情況是情致不舒導致的肝氣犯胃,應該服用疏肝、理氣、健胃的藥物進行**才對。

11樓:蟻弘新仰謹

西藥「嗎丁啉」

中藥「健胃消食片」

或者每次用生薑1兩,切成薄片,煎水喝,連續服用幾次實在不想吃就找蘿蔔吧!

12樓:卞海亦應筠

**胃脹的常用藥主要是為了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同時藥物是化學合成的,對人體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其實**胃脹最主要的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保養,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同是飲食方面要有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另外呢在營養產品的調理給了如下建議: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復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修復受損的組織;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在服用方法上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

13樓:滕志誠秋瑗

胃脹氣一般表現為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心中煩悶,食慾不振,大便不暢或便秘或便稀。如果放任不管讓其更加嚴重,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所以有了胃脹氣這個病一定要盡早**,不能一拖再拖。

我姐姐以前就是經常胃脹,也許是因為剛參加工作感覺工作壓力大,而且生活起居飲食沒有一點規律引起的。每次沒胃口吃飯或者胃脹想吐的時候就吃點藥,比如口服嗎丁啉、西沙必利這一類的,雖然好點,但是總是不**,每次看她精神萎靡不振、心中抑鬱的情況我就難受。還好我爸有位老中醫朋友,口碑比較不錯,經他推薦一款中藥茶,說這款中藥茶可以理氣健脾、補脾和胃、改善胃脹等胃的毛病,我姐喝了半個月,胃脹的現象沒有再出現過,而且精神氣色都比以前更好了,看來胃脹這個問題還得治標治本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她現在已經喝了三個月了,說明書上說持續喝半年就可以完全**。建議你也試試

14樓:賽雲席曜瑞

不要吃過硬的和過軟的食品.你會說過軟的食品為啥不能吃呢?你看:

豆腐,牛奶,這些食物看起來是軟的,實際上是最不好消化的,都是高蛋白的食物,還有就是多吃一些流食,湯類,多喝粥,各式各樣的粥是最養胃的.

15樓:改懷騎凡巧

如果你做了胃鏡檢查

排除了一些不好的病變

健胃消食片

我就開這藥給病人吃

雞胃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16樓:全是菜雞

可以使用多潘立酮或者厚朴、蒼朮等消脹理氣湯藥或中成藥物。

由於肝氣鬱結、氣機失調常常影響到脾胃,也就是情緒因素對胃腸道功能影響較大,需要進**緒自我調節的同時使用調理肝脾的藥物,有助於改善不適。可單獨應用健脾胃藥物。胃脹氣,也屬於脾胃功能下降的表現,應用健脾理氣藥物,可以從整體上改善胃腸功能不好、脹氣等臨床表現。

同時要生活飲食調理。不食用過於生冷、難消化食物,注意腹部保暖,情緒穩定。

17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吃什麼中藥最好,雞胃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

胃脹吃什麼藥最管用,雞胃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嵩果 可以服用加強胃動力和消化酶的中藥配方的藥物,腸胃寶茶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其次要注意飲食的質。應適當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飯菜宜細軟而容易消化,避免過於辛辣 香味過濃和太燙的食物,所謂營養豐富是指糖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無機鹽類齊全,搭配適當 所謂容易消化,一般有這樣幾個規律 發麵好於死...

肚子脹胃脹吃什麼藥好,肚子脹氣吃什麼藥好?

跟過度勞累 緊張 飲食不規律有關,建議清淡飲食,規律飲食,保證足夠睡眠。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寒濕之氣逐漸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增加膽及腸胃負荷,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容易產生心煩氣躁,發脾氣,有時間到附近野地採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