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練跆拳道怎麼壓腿

時間 2021-07-25 07:1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個我們道館壓腿的方法吧,感覺挺不錯的。

剛開始拉韌帶的時候要熱身,跑步是不錯的方法。先慢跑3分鐘,再加速跑兩分鐘。接著做幾組高抬腿,出了汗以後就原地坐下,雙腿伸直,抖幾下,做放鬆。

然後把左腿放右腿膝蓋上,用右手幫著活動一下左腳腳踝。活動完後,用左手上下震壓左腳膝蓋。活動開了以後,把左腳放下來,左腳的腳掌貼右腳大腿內側,盡量往裡點。

然後把身子往前壓,試著用鼻子去碰右腳膝蓋,然後下壓停住,雙手試著去抓右腳腳跟。

接著把左腳往後拉,呈跨欄步(腳掌內沿、大腿內側貼地,胯開啟至少大於90度)。然後向前壓2下,向後轉腰轉2下,連續做幾次。然後往前停住,向後轉、停住(試著用左手肘關節撐地),向正前方下壓(雙肘關節撐地),往後躺(這時候會感覺左大腿肌肉發脹)。

然後把身子撐起來壓胯,肘關節可以撐在地面上。左腿膝關節和右腳掌內側著地,上下震動下壓,胯打的越開越好。然後慢慢的把上身直起來,腰挺直,雙手放到自己的大腿雙側。

做完後,換右腿做同樣的動作。左右腿都做完後,盤坐,把腳掌與腳掌相抵,腳跟往裡收。然後努力用自己的鼻子去碰腳尖。同時盡量試著使雙側膝蓋去貼地面。

這些都是劈叉前的準備活動,然後就是豎叉、橫叉。豎叉動作要領:前腳腳跟著地,後腳腳背貼地,豎直下壓。橫叉動作要領:雙側腳掌內沿著地下壓。

2樓:流雲往昔

可以在單槓上壓腿;也可以坐在地上兩腿伸直盡量分開乙個你所能辦到的角度,然後身體盡量往前探;自己開個橫叉或者豎叉,然後可以讓同伴幫你往下壓,或者自己把重物提起來或者壓到腿上,等等啦……

3樓:

壓腿有很多種?看你怎麼壓了倆人在一起。有自己就可以壓的先教你也最簡單的1倆腳並在一起雙手保住自己的腳看你的上身能貼住自己的大腿嗎?

你可以試一下?在壓腿前提首先要活動開了把各個關節?

只要你不怕疼也就是半個月你的叉就能下去

我練不練跆拳道好呢,我練不練跆拳道好呢?

不學,靠這個防身,豬都可以上樹了,這就好像軍體拳一樣它也有防身的功能。而且樓主相對來說還是女孩,我建議象樓主這個年齡才13好像沒什麼人身危險之類的,最多小混混的威脅而已,樓主只要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方法,遠離危險就行了。沒必要學這個當防身術,有事情打11o比什麼防身術都保險,真的。不如學點漁家,搏擊...

女孩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

1全部女孩學跆拳道的好處 一是保持良好體態 修身 二是防身 女子自衛術,簡單實用 三能保持自信 勇者無懼 四 舒緩壓力。女子的練跆拳道其實是最好的了。對修煉身材很有好處。練武是防身或健體的,不是好看好玩的,而且輕功是非常難練的!很少有人能練好。你必須在很小的時候就在師傅那裡每天練。女孩練練防身自衛術...

瘦人可以練跆拳道嗎,瘦人練跆拳道會不會越練越瘦?

溫熱的柚子茶 你那個朋友說的太邪乎了,把你當爆公尺花做的一捏就碎啊,照這麼說,瘦的人就跟體育運動無緣了,體型無關緊要,你又不是為了成為專業選手,就是為了健身嘛,女生練這個能塑型,胖的可以更標準勻稱,瘦的可以更硬朗健康,當然這都需要長期堅持。我們年齡差不多,但我比你學的早個幾年,這倒沒什麼關係,女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