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初學者,怎麼才能更好的壓腿呢

時間 2022-01-12 05:10:10

1樓:運動達人就四我

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讓初學者感到最吃力的。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求成,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乙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會出現腿部韌帶拉傷。

第一步:充分熱身,身體有汗出來時差不多可以了。

第二步:做地板上面雙腿併攏往前伸直,腳尖勾起,上身向前抱腳掌,上身務必挺直往下壓,膝蓋不能彎曲。開始會比較疼抱不住自己腳掌,你找乙個牆面把腳掌頂住再讓你朋友或者家人幫忙把你上身往下壓。

每次壓的次數不用很多,壓到你疼的極限壓住持續10秒左右就可以。

第三步:坐地板上,上身坐直,盤腿姿勢但是要腳掌相對合攏,腳跟盡量靠近襠部,雙手分別壓自己兩邊翹起的膝關節部位,往下壓。自己壓不下去可以找人幫忙。

第四步:雙腿盡量往兩邊開啟,上身挺直雙手向前伸直往前壓,膝蓋不能彎曲拱起,自己壓不下去找人和你相對而坐雙腿神開撐住你的雙腿,抓住你的雙手身體往後仰幫你拉。

備註:壓韌帶不能怕疼,每次一定要壓到你疼的極限,

這個極限怎麼判斷呢?就是壓到你雙腿不自覺的開始發抖就差不多了,剛開始的幾天不必壓的太猛要循序漸進,2~3週後你的韌帶逐步適應了就可以增加其他壓韌帶的方法。

每一種方法壓的韌帶都是不同的。

2樓:青紅造了個白

壓腿沒有更好的方式,只有自己堅持,不斷挑戰自己壓腿的極限,時間久了就 可以了

3樓:奇葩小妹談娛樂

學跆拳道的孩子,壓腿是不是乙個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更好的方法只要每天壓

問練跆拳道怎麼壓腿

介紹個我們道館壓腿的方法吧,感覺挺不錯的。剛開始拉韌帶的時候要熱身,跑步是不錯的方法。先慢跑3分鐘,再加速跑兩分鐘。接著做幾組高抬腿,出了汗以後就原地坐下,雙腿伸直,抖幾下,做放鬆。然後把左腿放右腿膝蓋上,用右手幫著活動一下左腳腳踝。活動完後,用左手上下震壓左腳膝蓋。活動開了以後,把左腳放下來,左腳...

初學跆拳道,誰鼓勵我幾句,鼓勵學跆拳道孩子的幾句話

我爸不是李剛啊 吃了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努力吧哈哈 加油 刻苦訓練 早日成為高手。 養金魚超級龍套 這是鼓勵你懂嗎?是鼓勵你懂嗎?鼓勵你懂嗎?勵你懂嗎?你懂嗎?懂嗎?嗎? 鼓勵啊!那就是樓主要不怕辛苦努力做到最好,把身體鍛鍊好特別是腳部肌肉,乾爸爹o o 樓主不是我要噴你喔!學跆拳不如學空手或者柔道,...

怎么才能當好跆拳道教練,怎麼才能當好跆拳道教練?

跆拳道作為一項強身健體的專案,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學習,尤其對於很多小朋友來說,也是很值得學習的,乙個不錯的技能。因為跆拳道不僅僅是為了打架,自衛保護自己,更多的可能是強身健體,修身養性,而且跆拳道講究禮義廉恥,提倡以禮始,以禮終。作為乙個跆拳道教練,首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各種腿法拳法都要精通,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