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腿腫了,怎麼辦,小烏龜腿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張恒

這是水腫的**方法:

【水腫】

水腫是比較麻煩的一種病——它的引起原因你很難弄清。擠壓,細菌感染,還有可怕的肺嗆水,都會引起水腫。

嗯,非常抱歉的是,我的龜龜沒有水腫過,所以只能把查來的資料介紹給大家。

如果發現你的龜龜確實「腫」了,但它的精神狀態非常好,活潑有力氣,食慾極好,且持續好幾天都是這樣,請減少餵食量並為它擬定**計畫……龜的肥胖症有時也會被誤以為是水腫…………

『症狀』

身體,腋窩,四肢,脖子,腫漲起來了。

『**藥物』

(借鑑的)扶他林、紅黴素軟膏(外用,藥店售),高錳酸鉀(藥浴用,藥店、花鳥魚市售)阿莫西林、安必仙、頭孢(內用,藥店售)

『**方法』

在腫脹處,用棉籤均勻塗抹 扶他林 或 紅黴素軟膏,塗後乾養30分鐘,在這30分鐘中,每15分鐘加塗一次。一天2次。

口服 阿莫西林或 安必仙 或 頭孢,一天兩次。配藥方法及口服方法請見上面肺炎餵藥的方法。

高錳酸鉀有液體和藥片兩種,用來給龜藥浴。藥浴的裝置請參照上面肺炎的藥浴**。我上面提供的那個小箱子的大小,如使用藥片,溶半片即可;如使用液體,請用注射器或塑料滴管一點點滴加,至水呈淡紫色即可;高錳酸鉀對龜有傷害性,藥量切莫過多。

『**裝置』

棉籤,上述藥物,雙氧水(清洗因擠壓造成的傷口用,對龜不好,慎用)。

『其它』

……這次不能提醒什麼了,大家注意保護好龜龜吧。

2樓:帝都小女子

引起腫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扭傷。

2、不起眼的細小傷口引起的細菌感染。

3、進食過多,消化不良引起。

4、疾病引起的內臟器官衰竭病變壞死。

**方案:

乾養.每天泡次水,水裡加2片土黴素,盡量搞碎容於水.時間,一天一次,一次一小時,(巴掌大容器1片藥)持續乙個星期。.

期間不要餵食,直到腿腫症狀消失 ,取一片土黴素容於100毫公升水中,用注射器取1.5ml..開啟龜嘴打進去。

防治: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每天一次。若龜自己吃食,可在餌料中新增土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按每千克龜1克的用量用土黴素填喂,然後將病龜隔離飼養。

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龜恢復後再入水。 輕度腐皮病,最容易發生在腋窩、跨窩、頸部等**褶皺較多的部位 重度腐皮病。

病**部已經不能正常伸縮 。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有鹽份的東西吧。先不要餵養,放在清水中**

4樓:

乙個星期都不照顧一次龜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5樓:夏日絕

這種情況是最容易死龜的,趕快到藥店裡買那種人用的紅黴素眼膏。每天往眼睛病變處擦一次。維持水溫不要低於15度。

這樣**的機率會大很多,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在水裡加些維他命或者葡萄糖幫助恢復體力。

順便介紹少龜的日常養殖:經常曬太陽,不然會缺鈣的,不能暴曬,夏天曬的時候要有個能遮陰的地方,放點水。

烏龜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 1831)。 cites附錄等級:ⅲ,保護等級:無。

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6樓: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素有多種。當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當巴西龜處於幼年的時候,眼病腫脹生病的機率會更高,而且多發生在春季、秋季、越冬後的春季。

巴西龜眼睛腫脹的時候還可能伴有眼部發炎充血、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巴西龜由於眼睛腫脹會變得行動遲緩,出現停食的情況。同時,巴西龜還會用前肢不斷的擦拭眼部,導致眼睛感染腫脹更為嚴重。

當眼睛腫脹嚴重後,會導致巴西龜失明,身體日漸消瘦,最後能會死亡。

簡單的說,巴西龜的眼睛腫脹可能是由於極小的傷口感染,或者是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然後慢慢病變發展為嚴重的腫脹,最後導致眼睛失明。所以,養殖者在日常的管理中,要加強對巴西龜的護理。特別是越冬前和越冬後,當巴西龜開始大量攝食時,要加強食物的營養,增強它的抗病能力。

同時,要及時的給養龜器皿清洗消毒,杜絕細菌病毒對巴西龜的傷害。

當發現巴西龜的眼睛開始腫脹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可以使用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巴西龜,進行簡單的消毒殺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加強維生素a的補給,防止巴西龜出現眼瞼腫脹,保證巴西龜的眼睛健康。

7樓:波奇網

楓葉龜我家的烏龜最近眼睛腫起來了,腫的像金魚的泡泡眼,並且眼睛上有一層白色的霧狀東西,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

根據你所述病龜的症狀,大致可以判定該龜的眼部疾患較重。引起龜的眼部疾患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三個方面:營養不均衡,主要是缺乏維生素a;水質汙染嚴重以及放養密度過大;水質鹼性過重,引起龜眼部不適,造成龜常用前足擦拭眼部,引導細菌感染所致。

防治方法主要有:

1.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潔、無汙染物,ph值控制在7.8~8.

2之間,不要用鹽鹼水養龜。發現病龜要將它拿出水面,放置在陰暗處;在發病期間,可餵食動物的肝臟,增加營養,增強抗病力;

2.對於病情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ppm,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3.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潔乾淨,然後將病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和兩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一次藥液;

4.若綠毛龜得了此病,千萬不可用全身浸泡的方法,應用眼藥水或藥膏塗抹眼部。

8樓:聞凝春秀華

馬上乾養,曬曬太陽,別暴曬啊,可滴一兩滴氯黴素眼藥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眼藥水可以滴眼睛上每天多次 也可以滴一點在水裡 不要讓它整個身體都浸在水裡 過一段時間應該會好 如果不行就只能看獸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給烏龜上眼藥.別給烏龜用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水裡的氯很容易讓烏龜的眼睛腫脹.養龜的水必須得是將自來水放出後,接在容器裡,容器得是敞口的,放在太陽下曬兩天,要沒有太陽也沒事,只要放上幾天,等氯揮發掉就可以給龜用了.

我常年養龜,有一些經驗,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賣魚的地方買一瓶 弗南西林溶液 藥水是黃色的.然後根據用量往養龜的水裡到一點藥水,浸泡烏龜,過兩天.給烏龜換水,記得要用涼曬過的水,再放上藥水.

過兩天一換,並且加藥水,直到好了為止,應該很快就會有好轉的.我原來養過乙隻平胸龜,也是眼睛腫脹,最後就這麼治好的.你試試吧,應該沒問題

11樓:共贏手機超市

珍視明滴眼液可以嗎?

我的小烏龜眼睛腫了該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平時應該喂魚蝦泥鰍等健康食物,一周換2次水。如果平時飼養得當,龜也不會患白眼病。但既然已經患了,就別怕麻煩,這病也不是很難治。需要主人的愛心和堅持。你坐下,用兩隻腿的大腿部位輕輕夾住龜龜固定。把手洗乾淨,輕輕扒開一側眼瞼,把棉籤的尖端捻細,沾上紅黴素眼藥膏,盡量塗在眼球上,眼皮內。眼皮內外都塗抹一些...

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小烏龜眼睛腫的睜不開 怎麼辦

寵訂 1.水質不好會讓烏龜眼睛變得腫脹。2.烏龜眼睛輕微睜不開,可以使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3.分泌物較嚴重的烏龜,需要及時清理眼睛處。4.將烏龜浸泡於含有維生素b 土黴素的溶液中。 七七笑談 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一招就搞定 小烏龜眼睛腫的睜不開.怎麼辦? 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

我家烏龜眼睛腫了不睜眼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興語桖 冬眠或眼病 這是烏龜的常見病。它主要是由水中的細菌引起的。不要耽誤 趕緊買點眼藥給它。平時要注意清洗水,經常更換水,不要放太多的水。拓展資料 眼病 原因 眼外傷或因水質差,眼睛對眼睛有刺激性,導致海龜用前肢擦拭眼睛,感染細菌。該病常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龜 黃緣海龜 眼瞼龜等,幼齡海龜的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