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的眼睛腫成了像小泡泡一樣,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黃喉水龜、黃緣閉殼龜、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症狀: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

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不再攝食。嚴重者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非常瘦弱而死。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方法:加強飼養管理越冬前和越冬後,開始攝食時,經常餵給動物肝臟(牛肝、羊肝、兔肝、雞乾等),加強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養龜器皿消毒養龜的玻璃缸、水族箱等都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在用清水沖洗後再養龜。

※夢想№1 回答時間 2008-02-26 13:08

烏龜的眼睛在水裡時間長了會瞎的,所以要每天滴眼藥水,要每天給烏龜換水,水是要經陽光照射1小時的水

侒靜の雙魚 回答時間 2008-02-26 13:08

我知道我知道。

我的烏龜之前也捱過。

我媽媽還特意幫我帶它去看獸醫了。

**我也不知道。

獸醫叫我去藥店買瓶眼藥水。

就是我們用的眼藥水

一般的就行

好象一兩塊錢吧

回來幫烏龜滴上

幾天後就好了

我好愛烏龜好愛好愛的。

希望你的小龜龜早日**

2樓:廣璞紀水冬

很危險。這是烏龜的常見病。主要是由於水中的病菌引起的。

我家的小龜就是這麼死的。不要耽誤**,趕緊給它買點治眼病的藥水每天給它按照比例兌到清水裡泡。注意平時水的清潔,勤換水,不要把水放太多。

以下是一些資料:

白眼病**

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該病多見於紅耳龜,烏龜,黃喉水龜,黃緣閉殼龜,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症狀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不再攝食.

嚴重者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非常瘦弱而死.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方法

1)加強飼養管理

越冬前和越冬後,開始攝食時,經常餵給動物肝臟(牛肝,羊肝,兔肝,雞乾等),加強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2)養龜器皿消毒

養龜的玻璃缸,水族箱等都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在用清水沖洗後再養龜.

3)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

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4)養龜水體消毒

發病的土池或水泥池,將病龜,鱉捕出另行**.池中未發病的龜或鱉,用漂白粉1.5-2.0克/立方米濃度全池遍灑.

5)鏈黴素(或卡那黴素)腹腔注射

每千克龜體重腹腔注射20萬單位.注射後暫時隔離,觀察5-6天,病情沒有明顯好轉,用同樣劑量進行第二次注射.如果病龜是在越冬期間,已經停止進食.

每隻患病幼龜加用0.5毫升注射葡萄糖溶液(醫用,含糖50%)與鏈黴素一起注射.效果非常顯著.

6)利凡諾(rivanoium)1%水溶液塗抹

利凡諾又名雷佛耳,系外科用藥品.每次塗抹病眼40--60秒鐘,每天1次,連續3--8天.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因為呋喃西林,呋喃唑酮浸洗對龜,鱉類毒性很小,但對綠毛龜的絲狀綠藻毒性很大,浸洗會殺死絲狀綠藻.

7)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1%水溶液塗抹

方法與利凡諾溶液相同.

8)呋喃西林(或呋喃唑彤)溶液全池編灑

濃度用1.2-1.5克/立方米作為預防;用2.

0-2.5克/立方米用作**.全池遍灑後,藥效通常能維持10天左右.

若施藥後病情沒有明顯好轉,可以在第11天再用同樣濃度全池遍灑一次.嚴重的病例可以先用藥物注射,再用藥液塗抹或浸洗.也可以先用藥液塗抹或浸洗,再用藥物全池遍灑,療效更為顯著.

9)紅黴素1.5-2.0克/立方米全池遍灑**.

10)其他抗菌類**

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腫,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烏龜上眼藥水,我養的烏龜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我就是給它上眼藥水上好的.

烏龜眼睛進了泡沫怎麼辦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烏龜有第三眼瞼的 防水防風防化學成分 洗洗就好了 樓主多慮了 不相信我可以查查烏龜的習性 不過別相信樓上那樣不懂裝懂的亂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那叫nawtzhhx的人說的一樣。沒事,烏龜有第三眼瞼的,防水防風防化學成分,洗洗就好了 樓主多慮了 不相信我可以查查烏龜的習性 不過別相信樓上那樣不懂裝懂的亂答的!!!!!!!!!!

6樓:夏冰靜月

洗洗呀,不要用手!!要帶他去醫院,或者用棉籤碰點,別碰到眼球!!!去醫院最好!!

我家養的烏龜眼睛睜不開了總是閉著還長了泡泡是怎麼回事啊應該怎麼養啊謝謝

7樓:絕美邂逅

烏龜眼睛睜不開,應該是得白眼病了。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吧,這樣利於吸收,即使滴到頭上,也會順著流到眼睛裡.也可以用紅黴素眼膏塗抹在它的眼睛上。試試吧.一定會有效果的.

養烏龜最好用涼白開,或者把自來水在太陽下晒幾小時除氯後再用。平時要注意水的乾淨,就不會得白眼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那個烏龜是旱養的而不是水養的吧,最後搞點消炎的,你的烏龜估計快不行了

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小烏龜眼睛腫的睜不開 怎麼辦

寵訂 1.水質不好會讓烏龜眼睛變得腫脹。2.烏龜眼睛輕微睜不開,可以使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3.分泌物較嚴重的烏龜,需要及時清理眼睛處。4.將烏龜浸泡於含有維生素b 土黴素的溶液中。 七七笑談 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一招就搞定 小烏龜眼睛腫的睜不開.怎麼辦? 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

我的小烏龜眼睛腫了該怎麼辦?烏龜眼睛腫了怎麼辦

平時應該喂魚蝦泥鰍等健康食物,一周換2次水。如果平時飼養得當,龜也不會患白眼病。但既然已經患了,就別怕麻煩,這病也不是很難治。需要主人的愛心和堅持。你坐下,用兩隻腿的大腿部位輕輕夾住龜龜固定。把手洗乾淨,輕輕扒開一側眼瞼,把棉籤的尖端捻細,沾上紅黴素眼藥膏,盡量塗在眼球上,眼皮內。眼皮內外都塗抹一些...

小烏龜眼睛腫的睜不開 怎麼辦,大家好,我的小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了,怎麼辦啊?

波奇網 導致巴西龜眼睛腫脹的因素有多種。當龜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當巴西龜處於幼年的時候,眼病腫脹生病的機率會更高,而且多發生在春季 秋季 越冬後的春季。巴西龜眼睛腫脹的時候還可能伴有眼部發炎充血 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