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用滑鼠,食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7 00:12:57

1樓:塘壁烴村偵

上面說的挺好了,不過我的解決辦法更加簡單粗暴。我是買了個lm108垂直滑鼠,就像我圖中這樣的,你可以看到這樣的滑鼠和傳統的滑鼠造型不一樣,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手腕在使用滑鼠的時候受力,就可以避免滑鼠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手”早期的表現為:手指和腕關節疲憊麻木,有的關節活動時還會發出輕微的響聲,類似於平常所說的“縮窄性腱鞘炎”、“腕管綜合徵”症狀,但其累及的關節比腱鞘炎要多。

專家認為:滑鼠比鍵盤更容易對手造成傷害,而這種疾病多見於女性,其發病率是男性的3倍。“滑鼠手”只是區域性症狀,如果滑鼠位置不夠合理,太高、太低、或者太遠都可能繼發產生頸肩腕綜合徵。

應對策略:終日面對電腦的白領工作者以及經常打遊戲的青少年,有時會感到手掌發麻,或者食指在拖曳滑鼠時容易抽筋,這些症狀都是"滑鼠手"。

滑鼠放桌面上有害健康

醫生髮現,滑鼠的位置越高,對手腕的損傷越大;滑鼠的距離距身體越遠,對肩的損傷越大。因此,滑鼠應該放在一個稍低位置,這個位置相當於坐姿情況下,上臂與地面垂直時肘部的高度。鍵盤的位置也應該和這個差不多。

很多電腦桌都沒有滑鼠的專用位置,這樣把滑鼠放在桌面上長期工作,對人的損害不言而喻。

滑鼠和身體的距離也會因為滑鼠放在桌上而拉大,這方面的受力長期由肩肘負擔,這也是導致頸肩腕綜合徵的原因之一。上臂和前身夾角保持45度以下的時候,身體和滑鼠的距離比較合適,如太遠了,前臂將帶著上臂和肩一同前傾,會造成關節、肌肉的持續緊張。

升高轉椅也可防“滑鼠手”

如果調節滑鼠位置很困難,可以把鍵盤和滑鼠都放到桌面上,然後把轉椅升高。桌面相對降低,也就縮短了身體和桌面之間的距離。

用科學的方法放置滑鼠,會大大降低“滑鼠手”的發病機率,讓每一名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輕鬆、愉快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小貼士由於這種疾病有相對固定的發病人群,所以預防非常重要。長期使用電腦的人要注意:

1、多休息敲擊鍵盤或使用滑鼠半小時或一個小時要及時休息,活動一下手腕。

2、姿勢正確操作電腦時要注意自己手掌的舒適性,可以採用升高坐椅,腕部墊軟墊等方法使掌腕部放鬆,避免過度緊張。

3、早**如果發現用完電腦後出現手指的僵硬不適,掌腕部疼痛,及時與醫生溝通,採取相應措施,不可一拖再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每隔1小時活動一下自己的手指關節,上下班的路上都可以鍛鍊自己的手指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久坐腿腳麻是一個道理

神經長時間受壓迫或者拉伸,身體機能會被激發而作出反應,關節痛是其反應。身體在告訴你該謝謝了兄弟,我受不了了。

最好的**是多做繞指運動,少長時間釘在滑鼠

5樓:莊靜恬母男

那可能是關節發炎,

或者你的筋發炎了!

吃點消炎藥,多活動一下你的手,少點用電腦,應該會沒事了!

6樓:

這個情況就是用滑鼠引起的,首先休息幾天,停止用滑鼠,多活動活動手部,試著調整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使其低於採取坐姿時肘部的高度,最多和肘部等高,緩解手腕疲勞。

要讓手腕保持自然姿勢,儘量養成習慣靠臂力來移動滑鼠而不用腕力,可以外敷,方多好貼,飲食不要吃辣的食物。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

可以試著鍼灸的方法,

或者是按摩,

關鍵是要讓手部得到充分的休息。

滑鼠手的表現就是手腕無力,

手指發麻,

手指肚疼痛。

拿滑鼠的右手食指點滑鼠左鍵時間長了,食指關節會疼,怎麼回事?

7樓:

這是因為長時間的電腦操作,拿滑鼠的手在腕管處受到壓迫所產生的症狀,導致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與拇指肌肉無力感。

如何預防?

要使用多種不同的輸入方法,不要連續在電腦前工作過長的時間,在連續使用滑鼠一個小時之後就需要做一做放鬆手部的活動。

腕管綜合症屬於“累積性創傷失調”症,病情較輕者可採用藥物或使用腕背屈位夾板法**。病情較重者可施行腕管切開術。

醫生髮現,滑鼠的位置越高,對手腕的損傷越大;滑鼠的距離距身體越遠,對肩的損傷越大。因此,滑鼠應該放在一個稍低位置,這個位置相當於坐姿情況下,上臂與地面垂直時肘部的高度。鍵盤的位置也應該和這個差不多。

滑鼠和身體的距離也會因為滑鼠放在桌上而拉大,這方面的受力長期由肩肘負擔,這也是導致頸肩腕綜合徵的原因之一。上臂和前身夾角保持45度以下的時候,身體和滑鼠的距離比較合適,如太遠了,前臂將帶著上臂和肩一同前傾,會造成關節、肌肉的持續緊張。

升高轉椅也可防“滑鼠手” 如果調節滑鼠位置很困難,可以把鍵盤和滑鼠都放到桌面上,然後把轉椅升高。

長期用滑鼠,手指疼,怎麼辦?

8樓:三多和阿波羅

這是腱鞘炎,根據這種發病的特點,我們臨床上現在也叫他滑鼠手。一般這類疾病,都是由於專長期特定於屬一個特殊的姿勢,而使相應關節慢性勞損所導致,比如網球肘、高爾夫球肘以及保姆手,還比如說之前報道的有人用手機發簡訊過多,結果導致手指疼痛等等,這些和你的病都是一個性質的。

對於這種病,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糾正之前的不良姿勢,比如說你的情況,暫時情況下就不能用滑鼠了,只要去除了不良致病姿勢,如果病變還處在初期的話,那麼症狀會逐漸消失的,必要的話,也可以外擦點如銳邁或扶他林之類的外用軟膏,其餘一般不用特殊**。這段時間,實在不行換個手操作滑鼠吧,雖說可能不習慣,但為了健康,還是值得的。

如果確實比較嚴重,而且要想盡快好轉,可以考慮到醫院進行區域性封閉注射,這是個行之有效的辦法。

以上是對樓主病情提出的幾點建議,當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至於怎麼選擇,還要樓主自己定奪。

祝你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手痛的都是因為手上,或者長期固定了一個動作,,比較多的就是滑鼠手,,建議還是儘快去醫院檢查處理吧..

10樓:紊紛居淖詬俠

你好,還是先休bai息一下,du最近不要用了,實在要zhi用的話,可以用dao你最不疼的手指用滑鼠內。

這個就是滑鼠手

容。另外,在摁滑鼠時,要輕一點。

用很大力,可能遊戲時精神緊張,

工作時一定也精神集中,

工作的時候要放鬆。

還有可以做一些手部的鍛鍊,配合,方多好貼。

11樓:不吃帶魚的貓

你可以用////扶他林////,它是緩解軟組織的扭傷.拉上.挫傷.

勞損和關節中度疼痛的。塗抹上後按摩一會讓它滲透吸收就可以了。鎮痛可以用它,要想解決根本你還是要到醫院去具體查一下,別疲勞成疾了。

12樓:拓發玉兒

休息一下,給手指頭做做按摩,或者拉自己的手指鬆鬆筋骨,這樣能使疼痛得到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時候注意間斷的休息. 肌肉長時間運動沒得到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休來息一下,最源近不要用了,實

bai在要用用你最不疼的手指用du

我也有過這樣zhi的感覺或者dao你在摁滑鼠時輕一點,我就用很大力,可能遊戲時精神緊張,相信你工作時一定也精神集中

區醫院參考一下醫師的意見,現在應該有很多由於電腦出現健康問題的患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別擔心,可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滑鼠磨的手腕疼別怕,用氣球加點它,電腦玩一天手腕都沒事

17樓:天上有顆星心

這個抄情況就是滑鼠手,襲就是長期使用滑鼠引起的,滑鼠手早期表現比較輕,比如只在使用滑鼠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

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鬆,改善血液迴圈來改善症狀,緩解滑鼠手,也可以鍼灸,按摩,方多好貼,外敷,飲食清淡一些。

平常多注意休息,

要勞逸結合,

用一會兒滑鼠就要休息一會兒,

可以乾點別的事情,

也要注意用電腦的姿勢。

長期用滑鼠手指關節疼怎麼辦

18樓:朦禼

手指對於人的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長時間用滑鼠,所以手指總是很疲勞。 手指操能起到消除疲勞、減輕精神負擔、緩解緊張情緒的神奇功能。 每個人的10個手指都對應著身體的某個部分,並起到調節和梳理的作用。

下面是8節手指健身操: 一、擠壓中指 方法:左手自然伸平,右手大拇指順手掌方向放在左手中指上,其他手指與大拇指輕輕擠壓左手中指。

過一會兒用同樣的方法換到右手上。 作用:具有提神、消除疲勞、減輕精神負擔等功能,讓人很快平靜下來,有助於呼吸和增強視力。

二、輕攥中指 方法:左手伸平,右手大拇指放在左手中指一側,右手其他手指輕輕攥住左手中指,過一會兒同樣方法換到右手中指上。 作用:

積蓄力量,幫助呼吸通暢,增強視力與聽力,消除腳痛,使人擺脫萎靡不振的精神狀態。 三、輕擠無名指 方法:右手大拇指從手掌方向放在左手無名指和小指上,其他手指放在左手背上,一起輕輕擠壓,片刻後再到右手上重複此動作。

作用:安神,減輕疲勞,緩解精神壓力和緊張情緒,幫助呼吸,增強心臟功能。 四、擠壓手心 方法:

右手大拇指放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上,右手其他手指從手心方向擠壓,過一會兒用同樣方法換到另一隻手上。 作用:消除疲勞,減輕精神壓力。

五、頂大拇指 方法:右手大拇指內側和中指指甲蓋頂住左手大拇指,輕輕按壓,隨後換到左手上。 作用:

積蓄力量,啟用身體各部組織,消除疲勞,不再貪戀甜食,有助於**,改善臉色。 六、上挺手指 方法:左手無名指指甲頂住左手大拇指指肚,其他手指用力向上挺,過一會兒同樣方法換到右手上。

作用:調整呼吸節奏,增強聽力,進一步改善臉色和保護**,增強自信心,擺脫憂傷情緒。此方法在跑步、行走、散步、登山和做操時使用十分有益。

七、按壓指肚 方法:兩手中指指肚合攏,其他手指交叉放在指根處,輕輕按壓。 作用:

有助於消化,清除體內油脂,幫助呼吸,減輕疲勞,去除頭痛、背痛和腳痛。 八、手指上伸 方法:左手和右手的中指指甲蓋併攏,其他手指用力向上伸。

作用:有助於呼吸,減輕脊椎壓力,安定情緒。 以上手指操沒有時間限制,經常做能收到明顯效果。採納哦

經常滾動滑鼠的那個手指關節很疼是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典型的滑鼠,手有的人不僅僅手指發疼,而且有的人是手指肚發麻內,手指僵硬,手腕容無力,這些都是滑鼠手的表現。

平常可以嘗試變換輸入方式,用寫字板代替鍵盤輸入,讓手部得到休息。

也可以左右手交換使用滑鼠,減少單手使用滑鼠的時間和壓力,一般滑鼠手可以鍼灸加上,方多好貼,外敷處理。

飲食多吃些清淡飲食,

不要吃辛辣食物。

手指關節紅腫,疼痛是怎麼導致的,手指關節腫大疼痛怎麼辦?

關節是指骨與骨之間連線在一起,關節面上有一層薄面光滑的關節軟骨,兩個關節富有彈性,減少摩擦,並緩衝運動時的衝擊和 一般來說,引起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磨壞的關節炎所致,第二種是腱鞘炎所致,第三種是患者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所致。建議手指關節疼痛患者及時就醫明確 從而進行相應的 如果...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早上起來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務桃雨 如果疼痛難忍,可以吃布洛芬等止痛消炎的藥物來緩解一下疼痛,多注意休息,這兩天一定要減少運動量,好好休息,女性儘量少穿高跟鞋走遠路。日常活動的時候要選舒適的平底鞋。中醫藥理療是可以起到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這個方法可以嘗試,不會引起損害,天然的尋鼓風膏,很快會好的 關節腫脹和疼痛 絕大多數類風溼...

不能長時間勃起怎麼辦,無法正常勃起是怎麼回事?

根據您的情況是考慮陽痿的,陽痿的發病原因,多為心理性的 器質性的如前列腺炎 精囊炎 神經因素 內分泌因素等 以及體質因素,環境因素也可以引起。意見建議 建議您到醫院做個性功能的檢查 檢查確診,明確 對症 男性勃起障礙是怎麼回事?醫生道出了實情,一次性說完 因為手淫過度就會導致這個勃起不好,或是勃起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