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紅腫,疼痛是怎麼導致的,手指關節腫大疼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2:30:09

1樓:淚眼花不語

關節是指骨與骨之間連線在一起,關節面上有一層薄面光滑的關節軟骨,兩個關節富有彈性,減少摩擦,並緩衝運動時的衝擊和**。一般來說,引起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磨壞的關節炎所致,第二種是腱鞘炎所致,第三種是患者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所致。

建議手指關節疼痛患者及時就醫明確**,從而進行相應的**。

2樓:李坤維

如果沒有碰到過或者擠壓過而疼痛紅腫的,就懷疑是痛風,但這只是懷疑,不可定論,你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看你說的像是痛風的表現,去醫院檢查一下,也有可能會是凍傷以後**了

4樓:一起考法碩

病情分析:有可能是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的**至今並不十分明了,目前大多認為其是人體自身免疫性疾病,亦可視為一種慢性的症候群,表現為外周關節的非特異性炎症。此時患病關節及其周圍組織呈現進行性破壞,滑膜炎持久反**作,可導致關節內軟骨和骨的破壞,關節功能障礙,甚至殘廢。

血管炎病變累及全身各個器官,故本病又稱為類風溼病。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病率女性高於男性,女性是男性的2~3倍;歐美國家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國人。 指導意見:

**類風濕性關節炎至今尚無特效**,仍停留於對炎症及後遺症的**,採取綜合**,多數患者均能得到一定的療效。現行**的目的在於: ①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 ②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 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能。

(一)一般**發熱關節腫痛、全身症狀來者者應臥床休息,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待病情改善兩周後應逐漸增加活動,以免過久的臥床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飲食中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要充足,貧血顯著者可予小量輸血,如有慢性病灶如扁桃體炎等在病人健康情況允許下,盡早摘除。

(二)藥物** 1.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用於初發或輕症病例,其作用機理主要抑制環氧化酶使前腺素生成受抑制而起作用,以達到消炎為止痛的效果。但不能阻止類風濕性關節炎病變的自然過程。

本類藥物因體內代謝途徑不同,彼此間可發生相互作用不主張聯合應用,並應注意個體化。 ⑴水楊酸製劑:能抗風濕,抗炎,解熱,止痛。

劑量每日2~4g,如療效不理想,可酌量增加劑量,有時每日需4~6克才能有效。一般在飯後服用或與制酸劑同用,亦可用腸溶片以減輕胃腸道刺激。 ⑵吲哚美辛:

系一種吲哚醋酸衍生物,具有抗炎、解熱和鎮痛作用。患者如不能耐受阿斯匹林可換用本藥,常用劑量25mg每天2~3次,每日100mg以上時易產生***。***有噁心、嘔吐、腹瀉、胃潰瘍、頭痛、眩暈、精神抑鬱等。

⑶丙酸衍生物:是一類可以代替阿斯匹林的藥物,包括布洛芬,(ibuprofen)萘普生(naoproxen)和芬布芬(fenbufne)作用與阿斯匹林相類似,療效相仿,消化道***小。 ⑷滅酸類藥物:

為鄰氨基苯酸衍生物,其作用與阿斯匹林相仿。

5樓:hai冰吟雪凝

手指關節紅腫疼痛可能是由於痛風,有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手指關節紅腫疼痛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抗炎類,慢作用抗風濕藥物來進行**。建議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可以對手部進行熱敷,減少手部的活動量,多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

6樓:奇怪有夢

這個就是關節炎,長期的勞動或手長期的著涼造成的。

7樓:

病人出現手指關節腫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病人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由於類風濕侵及手指小關節,病人就會有腫痛的現象,有的病人還會有指間關節出現梭形、腫脹,嚴重還會出現手指變形等病症。

8樓:

如果不是碰傷,最好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及早**。

9樓:

是風濕造成的,平時不在意,總摸冷水,要不就是痛風,要是痛風了,千萬不要喝脾酒,吃海鮮,喝脾酒,手腳更紅更腫

10樓:_山島木子

可能是炎症,建議看看醫生

11樓:池雍恬

有可能是關節炎,最好是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去看一下

12樓:校長來了嗎

可能是擠壓或者是睡覺壓到了。

13樓:yokocandy雙子

這是風濕性關節炎的表現,你平時幹活別總用涼水,注意保暖。

14樓:帆婷坤

不會是風濕吧,有受傷嗎?腱鞘炎肯定是腱鞘炎

15樓:語佑麻麻

這個原因就有很多了吧?這個你得請教一下醫生

16樓:帶你看小老虎

具體是怎麼導致的,你應該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17樓:

會不會是你不小心一下子戳手了捏?

18樓:

可能是外力導致的,還是應該去醫院好好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凍傷了還是有關節炎

手指關節腫大疼痛怎麼辦?

20樓:冰山火狐

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或類風濕性關節炎,建議到醫院檢查。擦活絡油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因損傷勞損或外感風寒濕邪,合而為病入絡,流注關節阻遏氣血,風邪水濕乘虛而入,侵犯鬱於筋脈使其經絡閉塞,閉者不通,不通則疼,疼久者必痛,痛久必結,結久者必腫,腫久者必熱,這就是陰陽失調,臟腑相互不能資生而致腫脹疼痛的機理.根源為筋血不活毛細血管及微迴圈不暢所致.中醫的**是以調理微迴圈為主,只要微迴圈暢通了經絡筋脈就會散結,症狀也會隨著微迴圈的暢通而逐漸消失.

建議中醫膏藥外敷,用膏貼之,閉塞其氣,使藥性從毛孔而入其腠理,通經貫絡,攻而散之.

22樓:濯凡隆慕梅

類風濕也能痛風

手指關節僵硬腫大疼痛

時間長了喪失勞動能力

好看醫要再接觸涼水

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2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腱鞘炎,以及外傷損傷。一般糖尿病是不會引起關節疼痛的,如果類風濕表現是晨起小關節的僵硬疼痛,活動後減輕,腱鞘炎是屈伸時疼痛加重,可以口服英太青緩解疼痛並建議到醫院骨科排除相關疾病。如果不是風濕那就應該是由於關節受風受涼導致的痛疼了,**建議你可以通過理療按摩或者自己熱敷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輕你現在痛疼和不適的症狀。

以後注意避免在直接接觸涼水了。

24樓:磨憐煙聊熠

關節痛表現為主要由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外傷,化膿性關節炎,結核性關節炎以及發熱性疾病等引起,導致關節疼痛,紅腫,炎症和活動受阻,功能受限.

買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試試

是比較常用的解熱鎮痛藥,具解熱,鎮痛,和抗炎作用,一般用於減輕中度疼痛,比如什麼關節和肌肉疼痛啊牙痛啊神經痛啊痛經啊頭痛都還挺不錯的!

而且這個藥是緩釋劑型,藥效在體內逐漸釋放,見效快,持續時間長!

芬必得是非處方藥,更加安全,在一般的藥店都能買得到!

2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風濕性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風濕性關節炎將導致關節軟骨的破壞,補充氨糖,可修復關節軟骨的磨損,減輕患者的疼痛。可輔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

26樓:卯信汝錦

引起手指

關節痛的原因有很多種,不過常見的有以下

三種: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手x線改變多有骨質損害。

類風濕因子陽性。

2指關節骨性關節炎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乙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

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晨起關節僵直比較常見,可以比較重,但持續時間短,少於20分鐘。x線檢查有骨質增生表現。

目前被認為**指關節骨關節炎最好的藥物是:苗方通痺貼。

苗嶺神奇膏貼,3步**骨質增生性關節炎:

消炎鎮痛——淺層**

苗方通痺貼以外治敷貼之法貼於患處可使藥效直達病灶,強效消炎殺菌,緩解關節疼痛。

活血逐瘀——深入治理

苗方通痺貼以多味純天然野生藥材入味,可針對骨質增生性關節炎快速活血化瘀,使氣血迴圈通暢,解除病急。

舒筋除痺——根本**

以舒暢筋脈、疏通經絡之功效解除骨質增生性關節炎患處經氣不利、筋肌攣急之病證,進而從根本上徹底**疾病。

3、若除外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後,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

**:可對症**,如超短波理療、熱敷等。或用抗炎止痛藥物如戴芬1粒1/日短期服用。

也可用中藥煎水薰洗:當歸10克紅花6克川烏10克防風15克透骨草15克伸筋草15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日1次,2周1療程

27樓:孛世庾巨集浚

?手關節出現疼痛,對於經常需要雙手長期勞動的人來說這種情況會經常遇到,但是這種症狀也很容易緩解,但是如果手關節疼痛是因為疾病引起的,那患者就應該及時的就醫了,呢?聽一下專家的介紹吧。

?專家介紹如下:

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

2、指關節骨性關節炎:

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

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乙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

3、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後,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這種疾病一般比較容易發生在勞力工人們身上。

專家指出:類風濕屬於免疫系統疾病,要想**疾病得從根本上去修復免疫系統,調節免疫機制平衡。目前醫療市場出現諸多**類風濕關節方法。

一般醫院基本採取藥物和激素及生物製劑等傳統**來控制和緩解症狀。長期使用藥物和激素及生物製劑來控制和緩解病情,達不到**的效果,而且傷及身體其它各個臟器,導致病情加重併發症的出現,**累積的費用也是相當可觀的。

目前**免疫系統疾病國際最尖端的**方法是採取免疫因子平衡**。免疫因子平衡**的技術核心是採用一類具有促使自我複製能力的誘導因子,使患者自身淋巴細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能力,從中分離出有自我更新和複製潛能的t細胞和b細胞,讓其自我更新複製,達到新的免疫平衡,從而**自身免疫缺陷性疾病。

?通過上述講解,是否對你深入認識疾病有所幫助呢。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肩膀痛的原因是多樣的,需早日明確**,早期對症**。(編輯名稱:

錢曉雨)手指晨僵手發漲是什麼原因

28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說在這種情況,手指關節痛有很多種原因可以引起,像你這個年齡有可能是風濕關節炎,或者是骨質增生等,都可能引起,建議你都不會去就診的醫生檢查一下,確診之後對症**。

29樓:楚凝然良顏

這個可能與你的工作用關,自己適當護理一下就不會那麼痛了!每天堅持用溫水洗手,晚上睡覺前用溫鹽水泡一下,還有就是工作的時候,工作一段時間,適當活動一下指關節,希望能減輕你的疼痛。

手指突然關節腫痛,突然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啊?

利用下課之餘的空閒時間,做做手部護理操,加強血液迴圈,手自然而然變得暖和起來。1 甩手 雙手在胸前激烈地甩動手腕約10秒鐘。功效 促進手部血液迴圈。2 拋球 將雙手握拳在胸前,設想手中有一小球。用力緊握,默數5聲,張開十指盡力拋開。功效 強健手掌和手腕,使手指靈活。3 彈指 雙手十指模擬彈鋼琴,從大...

早上起來手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早上起來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務桃雨 如果疼痛難忍,可以吃布洛芬等止痛消炎的藥物來緩解一下疼痛,多注意休息,這兩天一定要減少運動量,好好休息,女性儘量少穿高跟鞋走遠路。日常活動的時候要選舒適的平底鞋。中醫藥理療是可以起到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這個方法可以嘗試,不會引起損害,天然的尋鼓風膏,很快會好的 關節腫脹和疼痛 絕大多數類風溼...

手指關節炎的治療有什麼方法,手關節痛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嗎?

風物痕 注意要保暖啊,塗點那個際全通經活絡酒,還要多運動。 對症治是指消除或改善疾病的表面症狀,也叫治標,這種 方法用我們平時的話形容就是 治標不治本 凡是能針對疾病原因進行的 叫做 對因 也叫治本,對因 的一般都是中藥,比如 潯孤風篙 等 秋燥,很多人會出現口乾 咽乾 鼻幹 乾燥 便祕等上火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