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喝醉酒了要吃什麼能解酒

時間 2022-01-10 22:30:10

1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最好是通過食療來解酒。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1、將芹菜榨汁,喝些芹菜汁能起到解酒的作用。芹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維生素b是一種能幫助分解人體血液中的酒精的成分。喝芹菜汁解酒可以消除喝醉之人的頭痛、腦脹症狀,效果很好。

在酒後喝芹菜汁還可以起到緩和腸胃的作用,對酒後臉紅的人有特殊的緩解功效。

2、番茄汁能幫助降低醉酒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在醉酒之後用新鮮的番茄榨汁喝,可以令醉酒之人頭腦變得清醒些。另外在鮮榨番茄汁的時候,可以往當中新增適量的食鹽,有鎮靜的作用,輔助番茄解酒。

3、吃生薑是一種能快速解酒的方法。將生薑洗淨之後,然後去皮,再切成片,直接放進嘴裡咀嚼即可。生薑帶有辛辣的味道口感,咀嚼之後能快速地讓人醒酒。

除了直接咀嚼,還可以將生薑製作成紅糖薑水,也有解酒作用。

4、吃沙拉的方法也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水果沙拉當中,一些水果中的果酸可以喝酒品中的乙醛中和,從而起到解酒的作用。解酒的沙拉製作的時候可以新增香蕉和梨這兩種水果,這兩種水果當中都含有糖和水分,食用之後可以提高血糖的濃度,從而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比例,進而起到解酒作用。

5、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注意適量飲酒,不要貪杯,控制自己的節奏,常常大醉會影響身體健康。

2樓: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白菜解酒

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馬蹄解酒

取馬蹄(即荸薺)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

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6、豆類解酒

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7、中藥解酒

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8、飲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9、飲牛奶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0、飲蘿蔔汁水

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11、飲濃公尺湯

濃公尺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 生素,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12、蛋清解酒

將生雞蛋清、鮮牛奶、霜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消渴、清熱、解醉。

13、生薑解酒

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14、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半脫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後可促進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洩

喝醉酒了要吃什麼能解酒

4樓: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酒了吃以下食物能解酒:

1、雞蛋

雞蛋中富含半胱氨酸,具有解毒作用。《內科醫學檔案》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雞蛋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緩解宿醉。

2、生薑

酒後吃點姜可刺激和恢復消化系統,緩解便秘、脹氣和消化不良等不適症狀。

3、番茄汁

飲酒之後,肝臟負責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穩定。血糖是大腦的主要能源,血糖過低容易導致疲倦、乏力、情緒低落。此時喝一杯番茄汁可補充糖分,減輕醉酒後頭痛等不適感,番茄汁中的番茄紅素還具有抗炎屬性。

4、香蕉

飲酒過量之後,身體細胞缺水,小便更多,血鉀水平降低,進而容易導致肌肉乏力、血壓公升高等現象。這時吃1~3根香蕉可以補充鉀,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

5、蘆筍

南韓一項新研究發現,在飲酒及醉酒後吃點蘆筍可以解酒護肝。蘆筍提取物可提高能夠分解酒精的多種酶的水平,減輕宿醉症狀,保護肝臟細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6、咖啡

酒後喝咖啡,可加快酒精代謝,使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擴充套件資料

一、喝酒前宜吃食物

1、牛奶

喝酒前喝杯牛奶,不僅能養胃,還能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對胃的傷害。

2、生黃豆

據說喝酒前吃點泡過的生黃豆能防醉。因為這些裡面的蛋白質變性,可消耗酒精,減少酒精的損害。

3、淡鹽水

喝酒前喝一些淡鹽水,利尿,可以讓酒盡快排出去。

4、麵類食物

喝酒前應該讓胃裡有點東西可以消耗,這樣才能避免酒精對胃的直接傷害。喝酒前吃麵包、饅頭,不會那麼免容易醉。

5、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6、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二、喝酒時宜吃食物

1、肘子、豬蹄、肉皮凍等含膠原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會在胃腸中形成保護膜,大大減緩酒精的吸收速度,還能保護肝臟。同時,這類食物也含有一定油脂,酒精難溶於油脂,因此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速度會減緩許多。

2、海帶、木耳、大白菜等膳食纖維高的菜

膳食纖維可減緩或減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涼拌海帶絲、洋蔥拌木耳等都是既護肝又美味的選擇。

3、粗糧薯類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結合,會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其次,這類食物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能彌補大量飲酒對維生素b1的損失。因此,炒土豆絲、雜糧外婆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富含蛋白質的菜餚

如肉蛋及大豆製品等,這些食物含大量蛋氨酸和膽鹼,對肝臟有保護作用。因此,吃這些食品等於服了保肝藥。喝的酒越多、度數越高,越要吃蛋白質豐富的菜。如家常豆腐、水煮花生公尺等。

6樓:chitao蘸大醬

解酒的幾種食物:

1、葡萄

葡萄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新鮮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可以跟酒中的乙醇發生反應,從而生成酯類物質,這樣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濃度,人體也就不容易喝醉了。另外,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緩解喝酒引起的噁心、反胃等胃部不適症狀。

2、柚子

吃柚子能夠解酒早在《本草綱目》中已經有記載了。喝酒後醉意來襲,想消除口中的酒精臭味的話,可以把柚子肉切成丁狀,然後蘸上適量白糖吃,就可以恢復口氣清新。

3、蘋果

在蘋果中含有有機酸及鉀既能分解乙醇還可以刺激我們的腸道,起到斂止瀉的作用。這些鉀元素可以幫助我們排尿,因此有利於解酒。

4、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酒後來杯西瓜汁對預防醉酒十分有益,因為它進入人體後,可以對酒精的吸收產生競爭性抑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酒精更快地排洩體外。

5、香蕉

有的人喝酒後會感到胸悶、心跳快而強,這時候可以適當吃1到3根香蕉來緩解酒後不適。因為香蕉中含有提公升血液中血糖濃度的物質,血糖濃度上公升,進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達到解酒、緩解心悸和胸悶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喝酒過量,可用下列方法解酒,不妨一試,療效顯著可靠。

△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

△vc片:飲酒過量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梨: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荸薺: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搗爛總汁200毫公升,加少量冰糖1次灌服;

△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白蘿蔔:洗淨去皮,生吃1—2個,中毒嚴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汁200毫公升灌服;

△藕: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將藕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滾水中一會兒,撈出放入少量白糖攪拌,待涼後一次食完。若中毒嚴重昏迷不醒,可用100—200毫公升的涼藕汁灌服;

△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榨汁加少量薑汁灌服;

△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公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

△綠豆:綠豆搗碎,衝入沸水,然後放入冰箱涼後一次飲用,解酒顯著。

醉酒後怎樣解酒,很多人都想知道。下面介紹幾種解酒食療方,以供選用。

飲食醋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飲咖啡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可以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吃蘿蔔蘿蔔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蔔;或以生蘿蔔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蔔籽煎湯飲服。如將蘿蔔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蔔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吃水果新鮮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紅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鮮桑椹,解酒效果更好。如無鮮品,可用幹桑椹煎水加糖飲服。

飲葛根湯用葛根30-60克,或葛花10至15克,煎水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另外:蜂蜜解酒後頭痛.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

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對有酒後頭痛史的人,在飲酒前後吃蜂蜜50克,便可防治酒後頭痛、頭暈現象的發生。

解酒方法10種

(1)綠豆解酒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2)甘蔗解酒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3)食鹽解酒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柑橘皮解酒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5)白蘿蔔解酒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6)鮮橙解酒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7)橄欖(青果)解酒橄欖10枚,取肉煎服。

(8)甘薯解酒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9)鮮藕解酒鮮藕冼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10)生梨解酒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喝醉酒了。吃什麼解酒,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樟木 葛根各半兩泡茶喝,飲酒前喝下防醉,醉後喝下解酒。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你喝酒之前服上兩粒,霍香正氣軟膠囊 保你千杯不醉,任何乙個在職場或酒場難下的朋友們,都可以試一下的。吃點水果去,沒那麼難受 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喝醉酒後用什麼解酒,喝醉酒後用什麼解酒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周飲酒數超過2次,人群的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 而且每年都以15 30 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闊。在...

女生喝醉酒後是什麼樣子,女生喝醉酒後都會做些什麼?

嬌嬌家有四寶 女生酒後表現就是平時掩蓋的釋放。潛意識或身體。哭的,色的,困的,鬧的,說的,嗲的,莫不如是。所謂酒壯熊人膽,也是一樣。 我認識的一個女的,是經理,平時端著架子,一喝醉了,就很嗲,說話真的是 我要回家,有一種七八歲小孩的任性,還有十五歲少女的嫵媚,然後會說我喝醉了,來扶著哀家 不管是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