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製香蕉片,家庭如何自己製作香蕉片?

時間 2022-01-10 22:30:08

1樓:ballball柚

制法:1.鐵鍋裡倒入色拉油,將香蕉小圓片依次在蛋清裡浸一下,然後蘸一蘸麵包粉,快速入油鍋煎至金黃色撈起瀝油,碼放在青瓷盆子裡,外圍蘋果切片呈菊花形。

2.鍋裡放色拉油2勺,放入細鹽、味精、海天鮮醬油、番茄沙司、溼澱粉勾芡炒勻,最後澆在香蕉小圓片上即成「果香呈祥」。

工藝流程 香蕉→催熱→剝皮→切片→糖液→浸漬→熱處理→裝罐→注入糖液→排氣→封口→殺菌→冷卻→包裝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香蕉的成熟度與罐頭質量有很大關係。

香蕉欠熱,有酸澀味;過熟,易軟爛,以致片形不整齊,液濁不清。將九成熟的香蕉,在室溫18℃左右,用化學法(電石法或乙烯)或煙燻法催熟到第三天或第四天做制罐頭的原料最佳。此時香蕉皮呈黃色,略帶梅花小黑點。

或催熟至酸澀味剛消失的當日或次日進行加工亦可。

2.剝皮除絲絡:將香蕉追熟適度時,取出用消毒過的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剝皮去外皮,再用不鏽鋼小刀的尖端或竹夾子,將果肉四周的的絲絡挑除或夾去。

必須小心除淨,不然製成罐頭後,香蕉片周圍即呈現褐色變成棕色的粗纖維,影響質量和外觀。

3.切片及浸漬:絲絡除淨的果肉,用不鏽鋼刀或切片機,橫切成厚度為1厘公尺的香蕉片。切片後須立即投浸在50%的糖液中,在室溫不浸漬20分鐘,以防止果肉氧化變黑。

4.熱處理:浸漬後的香蕉片用有空洞的鋁勺撈出,置於30%濃度的沸糖液中,在85~95℃溫度下,保持10分鐘。

5.裝罐:(1)配糖汁;以清水35公斤,倒入鍋中加熱至沸,再倒入白砂糖15公斤加以攪拌,至砂糖完全溶解,用折光儀測量糖度,校正到30%。糖液加入0.

5%檸檬酸及按每罐中加維生素c35毫克,過濾後糖液保溫備用(保持80℃以上)。

(2)洗瓶:瓶子應用清水洗淨,並經蒸汽消毒(100℃,20分鐘)。膠圈用水煮5分鐘才能使用。

(3)裝罐稱量:用500克勝利瓶,每瓶準確稱量香蕉片果肉300克,糖水205克,總淨重505克。包括維生素c35毫克(加入少許維生素還可使產品色澤好)。

6.排氣:裝好糖汁的罐頭應及時排氣,排氣溫度為90~95℃,時間10~12分鐘,中心溫度到95℃以上時,立即進行封口。

7.封口:用半自動封罐機封口。封口後在檢驗台進行封口檢查,不合格的實罐要及時剔出返工。

8.殺菌、冷卻:以殺菌槽裡水溫達100℃算起,30分鐘後,停止加熱。分三段進行冷卻,至罐身溫度35~38℃時取出。冷卻後用紗布擦罐,以免罐蓋生鏽。

殺菌公式 7′-30′-5′/100℃

9.成品包裝:按成品包裝操作規程進行。

2樓:尕忻忻

(1)選料: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去皮、切成0.5~1厘公尺薄片。

(2)配料: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

(3)製作: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

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公升溫80~100℃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18%時,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為了便於從加熱容器中取出,裝料前可在容器底部塗些植物油。

(4)油炸:經過烘烤的香蕉片,再放入130~150℃植物油中炸至茶色,出鍋即成為松酥脆香的成品。

家庭如何自己製作香蕉片?

3樓:達長青空霜

經過烘烤的香蕉片,再放入130~150℃植物油中炸至茶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香蕉切片然後陰乾,就可以了。

香蕉片自己怎麼弄?用烤箱嗎?

5樓:取啥名呢

烤香蕉片的做法

1.8成熟的香蕉兩根,不要熟的太厲害的,這樣的香蕉太軟了,切好的薄片不好拿

2.香蕉切薄片,一公釐左右如果切不好,就盡量切薄3.香蕉片均勻擺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4.細砂糖準備少許,在香蕉皮上撒一點即可,撒了糖的會更脆一點5.烤箱上層100度 ,放上層,烤30-40分鐘左右,大家根據自己的烤箱來判斷時間,香蕉表面乾燥,可以借助小刀直接挑起來就可以了,然後把這些香蕉片轉移到烤網上,100度中層再烤20-30分鐘,烤一段時間就用手摸摸是不是已經硬了,如果感覺有些硬了,就好了,一冷就脆了。

烤箱有熱風迴圈的最好用熱風迴圈,這樣乾燥的快。如果時間到了還是不硬,那就繼續加一點點時間。吃不完的就拿密封罐子裝起來即可。

6樓:盛媽教你做美食

有人用烤箱做過 但不是**這樣子的

用烤箱做香蕉片怎麼做

7樓:鹹宛筠鬱煥

材料香蕉兩根

做法1、香蕉剝皮,切成1mm左右薄片。(盡量切薄,由於自製香蕉片與賣的生產工藝不同,靠薄取勝哈~)

2、烤網鋪上油布,將香蕉皮併排放入。(也可放在不沾烤盤或厚實的油紙上,否則香蕉片烤乾容易粘在紙上,揭不下來。)

3、烤箱無需預熱,將烤網放在中層,開啟熱風迴圈功能,上下火100度,烘烤60分鐘,至香蕉皮兩面乾燥呈焦黃色,摸起來脆硬成型時取出。(烤箱的熱風迴圈功能可加速烘乾,若無此功能,烘烤時間要相應延長30-40分鐘)

4、稍涼片刻變得酥脆,即可食用。若吃不完,密封儲存~

小訣竅1、香蕉要選用新鮮成熟且硬身的,容易控制厚薄,若用不熟的香蕉製作,容易香味不足且口感發澀。

2、要低溫長時間烘烤,溫度過高時易產生內部水分還來不及烘乾、外面就已烤糊的情況。

3、烤箱溫度根據自家烤箱實際情況來調整。烘烤結束,可嘗試下是否酥脆,以此考慮是否需要繼續烘烤。反正低溫烘烤,費不了太多電的~

家庭自製叉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如何製作叉燒肉?

主料豬里脊500 大蒜5 6瓣 生抽15ml 李錦記叉炒醬60ml 料酒5ml 蜂蜜5ml 紅酒5ml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家庭自製叉燒肉的做法步驟 1.豬梅肉冷水洗淨,浸泡在冷水中去血水,我泡了1小時左右,期間換了幾次冷水。2.下面就是醃製了,因為肉要在冰箱裡至少醃製24小時,我用了乙個帶扣子的厚保...

在家裡自己製作醪糟,在家如何自制醪糟

雪之彌 做法其實很簡單 關鍵是買到酒麴 做法 我媽媽教的。不知其他地方的做法如何哦 1 江米用水泡上,兩個小時以上,時間一點比較好,不過一般我比較的心急 水不能放太多 要少一點,儘量把米飯煮的幹一點 2 將泡漲的江米煮好 3 用清水沖洗煮好的米飯,感覺米飯的溫度與體溫相近時停止沖洗,將水倒出待用 4...

自制紫蘇梅如何製作及,自制紫蘇梅如何做 自制紫蘇梅最正宗的做法

怎樣做自制紫蘇梅 青梅是個好東西,據說醃青梅在盛夏泡上一杯可以治喉痛,解熱暑.醃法也有很多,有鹹的甜的,用來沖水做菜都行,記廣東的 冰花梅醬 你就會有點印像了.我這個醃法是賣青梅的東莞阿姨教的.聽了半天她的東莞白話我才算記下了.但加紫蘇是我根據臺灣的做法來的.想想紫蘇的香味和青梅混合肯定很好.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