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辣條怎麼做,如何自己製作辣條

時間 2023-01-06 07:55:07

1樓:公子思無邪

1、豆皮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2、將豆皮在滾水中焯一下,起油鍋,將豆皮炸至金黃,撈出。

3、油鍋先用薑末爆一下,然後依次倒入入小公尺辣醬、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逸,放入醬油和一小碗水燒至沸。

4、放入豆皮,燜到入味,起鍋。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5、將成品切片即可食用。

1、和面;做拉條的麵糰要和的比較軟但不能太軟;和好以後軟化十分鐘;

2、薑蒜,小蔥切末;

3、黃瓜,胡蘿蔔切絲;

4、雞蛋煮好備用;

5、根據自己喜好拉粗細適中麵條;

6、煮鍋燒開水煮麵;

7、麵煮好以後,過涼水盛盤;

8、將薑蒜末,黃瓜胡蘿蔔絲,雞蛋擺盤;依次放入適量醋、鹽、十三香、雞精;

9、再用平底鍋熱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將油成熱均勻澆在擺好的盤中。

東北大豆耳泡發,擠乾水分,油鍋六成熱時下入煎至兩面金。

(也可直接油炸,但煎出來的少油更健康),盛出備用。

鍋裡留油爆香薑片,然後依次倒入辣醬、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出香味,放入醬油和一小碗水燒沸。再放入大豆耳,燜到完全入味,收乾水分起鍋即可食用,為了更有嚼勁,可以微波爐高火兩分鐘。

1、將小麥粉或公尺粉和好。

2、通過機器(製作辣條的機器名為功能白面膨化機)內部的高速旋轉的部件在高壓的情況下,將和好的小麥粉或公尺粉,瞬間由生變成熟化製品。

』3、再將不同的模具(辣條模具或者辣片模具)放進機頭螺母內,就可以做出不同形狀的麵製品(辣條或辣片,辣絲等)。

4、將製作好的麵製品(熟化製品),加上辣椒油、食用鹽、味精、香料等。

5、最後封裝上包裝袋,真正的辣條和辣片或辣絲就做成了。

2樓:雲之味美食

在生活中能夠吃到的零食種類也是越來越多了,不過如果說到這樣一種零食的話,相信每乙個人都是吃過的,而且有很多的人也都是非常的喜歡吃的,雖然說自己在小的時候也是經常吃,但是做了父母以後也都是會很反感孩子們吃的,而這種零食就是辣條了。

辣條製作用的油大多都是地溝油,辣條在製作過程中如果不嚴格注意,有的甚至是變質食品,會有很多細菌的,大量細菌侵入人體,造成胃腸炎症,引起吐瀉或者慢性便秘。

自己動手製作辣片,健康又美味。辣片童年的回憶,色香濃郁,薄薄的一片,香辣誘人,解饞的美味,入口嚼勁,回味無窮,好吃得停不下來!

令人食慾大增,現在的大朋友小朋友也是非常的喜歡吃,自己做乾淨衛生,吃些放心,做法簡單。

自製腐竹辣條。

用料:腐竹(幹)150g、食用油15g、香油15g、蒜末20g、薑末10g、辣椒粉5g、花椒粉3g、孜然粒3g、鹽4g、糖4g、白芝麻適量。

製作步驟 1

腐竹泡軟,瀝乾水分,擦乾表面,切成小段。油燒至六成熱轉小火,放入腐竹,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炸腐竹之前一定要瀝乾水分,並且擦乾表面,避免下鍋炸的時候蹦油被燙傷。 2. 六成油溫約160°c-180°c,可通過鍋中插入一根筷子,筷子周圍的氣泡變的密集,有少量的青煙公升起來判斷。

3. 炸的時候一定要小火炸,不要著急,不然很容易炸糊。

製作步驟 2

鍋中留底油15g,繼續放入香油、蒜末、薑末、辣椒粉、花椒粉、孜然、鹽、糖,小火炒出香味。

製作步驟 3

放入炸好的腐竹,翻炒均勻。

製作步驟 4

出鍋前放入芝麻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3樓:一人廚

教你辣條最簡單最好吃的家常做法。

4樓:魯姐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好吃?首先準備好擀麵皮,然後切條上鍋蒸,炒製香料油備用,等擀麵皮蒸完淋上料汁就可以了。

5樓:大雁做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涼水浸泡豆皮,加入洋蔥大蒜,大蔥桂皮八角香葉花椒,香葉,下入熱鍋中熬制,然後加入孜然粒白芝麻,雞精攪拌均勻。

6樓:小廚神美食

今天終於可以吃到100塊錢的辣椒了,好開心…

7樓:良子美食

自製大辣條,好吃美味。

8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豆腸加入各種作料。

9樓:焰心

你可以去買一些乾豆皮兒,然後把乾豆皮兒在水裡泡軟,然後鍋裡放油,辣椒段,炒出香味,加點鹽,然後把辣椒油倒進提前泡好的豆皮之中。

10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先要購買做辣條所需要的削筋面,在煮熟放涼,放入盆中加入辣椒麵、十三香、鹽等調料攪拌而成。

1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提前把腐竹掰成小段,溫水浸泡。準備蒜末和小公尺椒末。起鍋燒油,開小火,把腐竹放進去炸至金黃撈出。

重起鍋燒油,放入蒜末、小公尺椒末炒香,再加入花椒粉,孜然粉,辣椒麵,鹽,白糖,小火慢炒,然後把腐竹放進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樓:小胡小穎

腐竹冷水中泡80分鐘,控乾水分備用,熱鍋涼油炸一下腐竹備用。鍋中少油辣椒生薑各種香料放進去,加水大火收汁放入炸好的腐竹即可!

13樓:一哥八卦娛樂

豆皮蒸鍋裡蒸15分鐘。鍋裡熱油,加入蒜末炒香,再加入白芝麻,煸炒出香味,再加入五香粉,孜然粉,白砂糖,鹽,胡椒粉,翻炒均勻,再加入生抽蠔油,最後再加入逗比,攪拌均勻即可。

14樓:精神大夥

準備好材料,和好麵粉,然後再發酵一下,然後就可以準備蘸辣椒粉了。

15樓:曠慧利

可以用公尺飯做辣條超級好吃,首先準備200克公尺飯30克玉公尺澱粉40克mainframe適量鹽和五香粉1少辣椒麵適量水,揉成麵糰,案板上面刷油,把麵糰擀成薄片,邊緣切掉,整理成長方形,壓一點紋路,再切成自己想要的長條,水開上鍋蒸15分鐘,調個裹料,1勺芝麻1勺五香粉1勺花椒粉1勺辣椒麵1勺孜然粉半勺鹽,油熱下鍋,把料都放下去,小火炒香,再倒入蒸好的辣條,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自己做的辣條超級好吃,健康又美味。

如何自己製作辣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做法】 原材料:腐竹、大蒜、紅線椒、花椒、花椒粉、孜然粉1、取乙個玻璃碗,加上溫水,把腐竹放到裡面,泡上兩個小時。

2、把腐竹泡好之後,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盤子裡面。

3、把大蒜切成片,然後剁成末,紅線椒也剁成末,放在盤子裡面。

4、在鍋裡面加上油,把腐竹放在鍋裡面,炸到微黃就可以了。

5、鍋裡面留一點油,把準備好的蒜末,辣椒末,花椒放到鍋裡面,小炒幾下,再放上花椒粉和孜然粉翻炒均勻。

6、把辣椒麵和少許的鹽放在鍋裡面,翻炒均勻。

7、把腐竹放到鍋裡面,翻炒均勻,放上一點白糖就可以出鍋了。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辣條就做好了。

自製辣條的做法大全

自製辣條的做法大全

家常辣條的製作方法

17樓:於是忘了季節

辣條怎麼做?今天安排起來,絕對還原了我們小時候吃的經典辣條的味道,特別有嚼勁兒,還能流油哦,超解饞超過癮。

辣條的做法。

步驟step

碗裡面倒入辣椒粉、辣椒碎、孜然粒、孜然粉、花椒粉、食鹽、白糖、雞精、炒熟的白芝麻,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step

炸大料。鍋中放油,然後將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炸,炸到焦黃色撈出來。

步驟step

鍋中熱油再繼續加熱一小會兒,然後澆到調好的辣椒麵裡面,攪拌攪拌,再次澆入熱油,這個時候香味就出來了。

步驟step

牛筋面冷水浸泡30秒鐘,想要辣條口感好,牛筋面冷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

步驟step

牛筋面放到蒸鍋上蒸三分鐘,然後趁熱揭開,防止粘到一起。

步驟step

找乙個大一點的容器,把辣椒油澆到牛筋面上面,抓拌均勻,辣條就製作完成了。

怎樣製作辣條

想要自製美味的辣條,你覺得應該怎麼做呢?

18樓:柚子潘

食材:豆皮、油、乾辣椒、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薑末、冰糖、料酒、生抽。

做法:1、準備好豆皮,鍋中倒入水煮沸騰,然後放入豆皮焯一下水,豆皮變軟後立刻撈出瀝乾水備用。2、焯過的豆皮中加入適量的鹽和料酒,拌勻,將豆皮醃製入味,可以醃的稍微時間長一點。

3、另起鍋,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豆皮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即可。4、鍋中留底油,燒熱後轉小火放入薑末,炒出香味後接著放入乾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最後放入冰糖。5、將這些調料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後倒入生抽,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待燒開後放入豆皮,燜煮至入味,撒上白芝麻拌勻就可以出鍋了,根據自己的吃法再切成片狀或者卷成條都可以。

19樓:希望老師**解答

想要做好辣條,首先,泡好腐竹,我建議用冷水泡口感較好,一般4-5小時就可以泡好 ,鍋裡倒入適量菜油燒至溫熱放入控乾水分的腐竹,用中小火慢慢煎炸炸至雙面金黃後撈出控油 ,鍋裡留少許底油降溫到不燙的時候放入花椒、麻椒、乾紅辣椒,同樣是用中小火慢慢把香味煎炒出來 ,加入生抽和白糖,白糖,溶化後,加入適量水 ,水開後,將腐竹放進去中小翻炒,直至看不見湯汁。

20樓:閆小六說娛樂

首先應該把各種調料都準備齊全,然後再按照網路上的食譜進行操作,也不是太困難。

剩公尺飯如何做辣條?剩公尺飯怎樣做辣條?

主料 公尺飯 麵粉 澱粉 調料 花椒粉 十三香 辣椒麵 白芝麻 油 白糖 孜然粉 五香粉 雞精。我們將剩下的熟公尺飯,倒入乙個大碗中,加入兩大勺的玉公尺澱粉 兩大勺的小麥麵粉 加入兩個小雞蛋 三勺辣椒麵 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它們抓拌均勻,麵粉和澱粉的比例是1 1 抓拌均勻之後,再淋入適量的生抽,我們加入...

超簡單的自製辣條,你知道辣條用腐竹也能做嗎

主料 腐竹 輔料 辣椒麵,孜然面,芝麻 步調要領 1 起首把腐竹提前加水浸泡3個小時左右泡軟2 把辣椒麵,孜然面,芝麻攪拌勻稱,參加一點熟涼油浸泡透3 然後鍋內參加一勺的油,把油溫燒熱 4 油溫燒熱之後,澆在辣椒麵裡邊,炸出香辣味5 再參加一小勺鹽,拌小勺雞精,半小勺白糖,末了再參加3 4小勺的芝麻...

怎麼做好吃,自制辣條(豆筋版)的家常做法

夜夢薇 主料豆筋500克 蒜瓣2頭 生薑2塊 花椒30克 辣椒40克 八角5個 桂皮1塊 香葉10克 丁香5克 當歸1塊 草果2個 小茴香籽30克 鹽1勺 醬油1勺 白糖1勺 雞精1勺 熟芝麻適量 油適量 自制辣條 豆筋版 的做法步驟 1.這就是我在超市裡面買的豆筋,很划算哦,這麼大一盤才一斤,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