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痰咳嗽怎麼辦,乾咳無痰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2: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痰咳嗽在中醫**講有兩種情況:   肺燥咳嗽一般伴有咳之胸痛,咽痛並有熾熱感   可服用otc中成藥——秋梨潤肺膏、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   陰虛咳嗽伴有口乾的症狀   可服用otc中成藥——養陰清肺膏(口感較好)、養陰清肺丸(有大蜜丸和水蜜丸(小丸)可供選用)   注:以上藥品糖尿病患者需要慎用的。

糖尿病人可以選用同類藥品的薄膜衣片劑、水丸等其他原料、輔料不含糖的劑型,需要詳細閱讀說明書,慎重選擇。   再適當配藿香正氣水(還有膠囊、片等劑型供選擇)一同服用效果好。   西藥**乾咳,最有效的是——通用名:

複方磷酸可待因溶液【如:佩夫人克露】,按照說明書服用,當天就見效,但此藥為處方藥(因成分含可待因),需要執業醫師的處方才能購買到。   非處方藥可以選用複方甘草浙貝氯化銨片(咳停片)或者選用抗感冒的泰諾、新康泰克等即可,如果嗓子癢癢或疼痛還需配抗生素類藥品(處方藥)。

  食療   川貝梨   將梨從中切兩半,去核,放入搗碎的川貝,適量放入冰糖,將另一半梨蓋上,放入碗中,隔水蒸10~15分鐘,吃梨喝水,早晚各乙個(乾咳者放涼服用)。   此法也適用於有痰咳嗽。   油炸薑片水   將薑片用少量油炸黃,後於水中煮,可以放入少量冰糖,煮15~20分鐘。

  一人每次服用一小碗炸薑水即可,則添水量自己控制。   有條件者可服用哈蟆油(即雪蛤)製作的相關飲食進行輔助**。   藥典記載——哈蟆油(即雪蛤)可以補腎益精、養陰潤肺,用於陰虛體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盜汗不止、癆嗽咳血等症 。

瀏覽相關網頁即可尋得答案。   我代表醫藥工作者祝您**!

2樓:渴侯夏侯桖

口服藿香正氣膠囊。克咳敏片就可以。

3樓:漫動

那是乾咳,吃點咳咳膠囊膠囊之類的就可以了,不要吃甜的或鹹的的東西!

祝你早日健康!!

4樓:郟子民劉杏

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幹,喉癢,鼻燥,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

桑葉,桑白皮,杏仁,南沙參,炙杷葉,大貝母,山梔子,淡豆豉,薄荷,蘆根等.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乾咳無痰怎麼辦?

5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乾咳的人,病情嚴重會非常的難受。出去的時候,如果遇到灰塵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乾咳的人,一定要注意生活環境,生活環境的好壞,會影響自己的病情。

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在炎熱的環境下生活,炎熱的環境只會導致自己的病情加重。因為炎熱的環境,難以讓自己呼吸。

6樓:咎愷載念雲

好,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目前市售的**乾咳的藥物有咳必清、美可糖漿、咳快好、複方乾草片等。雖然同是鎮咳藥,但其藥理作用不禁相同,因此不同疾病選藥也有所不同。

咳必請其活性成分是噴托維林,多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無痰乾咳和百日咳等,有片劑和糖漿兩種劑型。因口感和劑量的原因,兒童最好選用糖漿劑。服用此藥偶有輕度頭暈、口幹、噁心、腹脹、便秘等***,青光眼及心功能不全拌有肺淤血的患者慎用此藥。

美可糖漿其活性成分是右美沙芬,主要用於過敏性咳嗽,或因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本品有效期為兩年,應避光、密封儲存,此外本品為紅色透明粘稠液體,並帶有芳香氣味,要防止小孩拿到誤服。服用此藥偶有頭暈、輕度嗜睡、口乾等***。

咳快好其活性成分是苯丙派林,適用於急性支氣管炎。尤其適用於刺激性乾咳,其鎮咳效果強於前兩種止咳藥,且口服易吸收,起效快,但需要整片吞服,切勿嚼碎,以免引起口腔麻木。服用此藥偶見口幹、胃部燒灼感、食慾不振、乏力、頭暈和藥疹等不良反應。

兒童禁用。

複方乾草片適用於一般咳嗽。本藥的乾草流浸膏粉能覆蓋在發炎的咽喉粘膜表面,減輕對咽部粘膜的刺激。幼兒慎用此藥。嚼碎服或含服。本藥痰液粘。

7樓:柔情曉穎兒

好多朋友,特別是北方朋友,一到這個季節就會出現乾咳的症狀。去醫院通常會得到咽炎這個診斷,但醫院裡開出的藥物並不能緩解咽乾、乾咳的症狀,常吃的含片雖然有效但對胃又有刺激。但試過這個德甫唚琰青茶後覺得真是有奇效啊!

1.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2.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將川貝母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切成數塊,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後即成。

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此方適應於肺結核的乾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乾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症,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3.銀耳10~12g,冰糖適量。將銀耳一朵一朵洗淨,放入碗中用冷開水浸泡,水應浸過銀耳,浸泡1小時,待其發脹後,揀去雜物。將浸泡後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

將碗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燉2~3小時。服用時,飲湯、食銀耳。

此方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

4.絲瓜花10g,蜂蜜15g。將絲瓜花洗淨,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後上蓋浸泡10分鐘後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此方適用於肺熱型支氣管炎,咳吐黃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

5.甜杏仁250g,核桃仁250g,蜂蜜500g,白糖適量。將甜杏仁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煎熬1小時。將核桃仁切碎,倒入盛白糖的鍋內,待稠粘時,加入蜂蜜,攪勻,再燒沸,即成。

將蜜餞雙仁放入糖罐內備用。食用時,每次3g,每日2次。

8樓:做努力的女人

可以煮一些梨湯,先把鍋中加入水,把梨切碎,然後風水開了把梨放進鍋裡,放一些冰糖,川貝一起煮,因為梨湯和川貝粉都有止咳的功效。

9樓:姚姚相扣

可以去超市買點雪梨,把雪梨去皮,把梨核取出,再放上冰糖,然後放到碗裡。在大火上蒸乙個小時。連續喝幾天,非常有效果。

10樓:俟如稅英華

你好,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可以用消炎藥**試試,一定要堅持按時用藥,多喝水,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補充充足的維生素,注意預防感冒和複查即可,祝您健康。

11樓:嗚啦嗚啦轟

乾咳無痰的話,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膠囊,咳必清片**,乾咳的話考慮支氣管炎引起的,應該積極口服消炎止咳藥物**,按時吃藥觀察一周看是不是能夠好轉,同時應該密切檢測體溫的變化,這幾天注意多喝水,吃點清淡的食物。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如果出現了連續的咳嗽不停,而且以乾咳為主,需要及時的積極的尋找乾咳的**,並針對乾咳的**進行相應的**。引起乾咳的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病人出現了感染,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氣管炎或者氣管炎或者肺炎等等,這類的感染的最主要的病原體是病毒、細菌、支原體或者衣原體等非典型病原體,需要針對這類的病原體給予抗感染**,同時給予止咳以及對症的**等等。

2、咳嗽變異型哮喘,咳嗽變異型哮喘是一種特殊型別的哮喘,而且病人以乾咳為主要的臨床表現,需要行肺功能支氣管舒張實驗或者支氣管激發實驗進一步的明確診斷,明確診斷了以後可以給予相應的抗炎**。

3、氣管或者支氣管的異物這類的病人也會出現乾咳。

4、病人的胃食管返流,胃食管返流的話,也會引起病人的乾咳,所以需要進一步的明確診斷,只有明確了乾咳的**,才能進一步的準確的**。

13樓:龍祥

口服非那根糖漿 10ml/次 3次/日 牛黃益金片含化 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14樓:

我建議你可以買一點生梨回來吃,我媽媽經常在我咳嗽不止的時候,買一些生梨回來,然後對半切開,把當中的核去掉,在裡面撒上川貝粉,然後在小鍋裡放一小碗水,把梨放在裡面煮,等水開了,連著湯把整個梨都吃掉。連著服用幾天,蠻有效果的。川貝粉可以在藥房裡買到,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種。

你可以在睡覺前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咳嗽是身體排毒的乙個反應.你要盡量的幫助身體完全這個動作,而不是去打針,吃藥來阻止身體的這個動作.如果想咳嗽就盡情多咳幾下吧.

建議你吃三根胡蘿蔔,最好剝皮生吃,甜甜的.不過如果沒吃過可以覺得有點難吃.胡蘿蔔裡面有大量的b-胡蘿蔔素,它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是黏液製造的主要成分.

然後你的嗓子就覺得潮濕多了,黏液主要是把細菌和病毒包裹,然後排出體外的.這樣才是你恢復健康的方向.而不是靠藥物,藥物不可能轉化成維生素a,也不可能幫助你身體製造黏液.

16樓:密語界

吃點川貝琵琶膏

去藥房拿就行了

不苦,很好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是環境或者季節變化、飲食不當、引起的咽喉組織基因應急反應,醫院檢查基本正常。可以**。普通藥物無效。

喉嚨癢,乾咳無痰怎麼辦

18樓:中醫**

幹咳嗽可以1-7天**,最快一小時,乾咳患者,咽炎,鼻炎患者可以過來圍觀了

19樓:杭桂花劍黛

你好,乾咳無痰,建議你可以買一點生梨回來吃,買一些生梨回來,然後對半切開,把當中回的核去掉,在裡面答撒上川貝粉,然後在小鍋裡放一小碗水,把梨放在裡面煮,等水開了,連著湯把整個梨都吃掉。連著服用幾天,蠻有效果的。川貝粉可以在藥房裡買到,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種。

你可以在睡覺前吃。

20樓:友禾申曼吟

典型咽炎症狀

1.戒菸酒,忌辛辣

2,多含潤喉含片

3,胖大海泡水當茶飲專

4,金屬銀花,野菊花泡水當茶飲

5.慢炎舒寧、咽炎片、阿莫林、羅紅黴素片等6.清咽利喉顆粒、十味龍膽花顆粒

注:2.

5.6三項各自選一種即可

21樓:齊家輝

38歲,喉嚨乾癢,一癢就咳嗽,無痰,無其他症狀,考慮是晚上受涼引起的支原體感染,一回般是乾咳,答陣咳,晚上咳嗽會加重,其它的症狀輕,咳嗽持續時間長。

建議先吃抗支原體的藥物,如阿奇黴素或是羅紅黴素,配合傷風止咳糖漿和雙黃連,看有無效果,避免晚上受涼吹風很關鍵。

22樓:素櫻那拉紅旭

嗓子乾癢很有可能是由於室內的空氣不好而引起的,或者之前就有耳鼻喉方專面的疾病才會造成這種屬情況的出現,平時的時候在飲食當中應該要注意吃清淡一些的食物,比如說像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吃,抽菸盡量也要少抽,抽菸不僅對於肺部有很大的傷害,而且對喉嚨也有一定的損傷,抽菸抽多了,很有可能會出現嗓子癢乾咳無痰的情況,想要緩解這種症狀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戒菸。

咳嗽有痰要怎麼辦,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還有食療方法可以參考 大白菜根3個,洗淨切片,加鮮薑3片,煎湯趁熱喝下,蓋被出汗,可 傷風感冒。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 咳嗽痰多。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 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 ...

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寶寶咳嗽總有痰,食 簡單有效。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咳嗽有痰怎麼辦?寶寶咳嗽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用款冬花,防風下火煲茶就可以了 寶寶咳嗽該怎麼辦?不嚴重,不用去醫院 小孩咳嗽有痰的話可以吃化痰止咳顆粒的啊,也可以吃點冰糖煮梨水,平時注意經常拍打一下小孩的...

咳無痰吃什麼藥效果好,感冒後幹咳嗽無痰吃什麼好

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支氣管炎的初期 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 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 肺結核等。建議 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 的主要原則。你可以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