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乾,痰多怎麼辦

時間 2022-11-26 17:05:05

1樓:浮小絲

痰多有很多原因: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

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2樓:jq左

出現嗓子幹、痰多的現象,一般是因為有呼吸道炎症,這時進行有效的消炎**,才能緩解嗓子幹、痰多的現象。這時首先要檢查血常規,觀察有沒有血常規中白細胞的公升高,如果血常規中有白細胞的公升高,這時就是細菌性的感染,需要服用抗生素來**,如果青黴素或者頭孢不過敏,可以服用阿莫西林或者頭孢克肟來進行**,如果對兩種藥物過敏,就改用阿奇黴素或者是羅紅黴素來進行**。

如果沒有白細胞的公升高,這時痰液比較稀薄或者呈白色,就是病毒**染,這時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利巴韋林或者是四季抗病毒合劑,藍芩口服液或者是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效果都是不錯的。

喉嚨幹癢是怎麼回事?喉嚨幹癢怎麼辦呢

桐代絲 咽喉幹癢一般是咽炎的表現,咽喉腫痛 嗓子燥癢 吞嚥有異物感,加上牙齦腫痛 口腔潰瘍等 口喉不適 症狀又高發。一項健康調查顯示,70 的辦公室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 辦公病 其中咽喉炎名列前五大 辦公病 之首。如一旦發現咽炎,要早日引起重視,千木葉清咽潤肺茶是你 和保護咽喉的法寶。醫學專家認為,夏...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乾癢咳嗽怎麼辦呢?

對於喉嚨癢咳嗽,多數是因為感冒所造成的,嗯,我覺得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多喝一些熱水,如果覺得自己非常不舒服,那麼就吃一些感冒藥。喉嚨癢咳嗽可以做雷射,療程短見效快。喉嚨癢咳嗽屬於中醫所謂的風咳範疇,風咳典型症狀就是喉嚨發癢,於是開始咳嗽。如果咳嗽頻繁,而且比較劇烈,但無痰或少痰,沒有鼻塞 流鼻涕 咽癢...

嗓子乾癢咳嗽怎麼辦,喉嚨乾癢咳嗽怎麼辦呢?

咳嗽吃什麼,喝點得甫抋焱清茶調理,獨立包裝,每天兩袋,服用方便。同時還可以配合些食療,推薦如下 1 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 養陰 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 胸疼和肺熱咳嗽。2 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