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粒徑的時候,會得到粒徑和PDI的資料,想請教一下,PDI是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尒影看兲芐

1、polymer dispersity index(pdi)是聚合物分散性指數,用於描述聚合物分子量分佈。

高分子的分子量通常不均一,本質上是混合物,用平均分子量來描述高分子的分子量大小,平均分子量可分為數均分子量、重均分子量和粘均分子量,其中重均分子量和數均分子量之比稱為多分散性指數,數值大於1。pdi越大,分子量分佈越寬;pdi越小,分子量分佈越均勻。

2、粒徑的表示

一般將粒徑分為代表單個顆粒大小的單一粒徑和代表由不同大小的顆粒組成的粒子群的平均粒徑。由於實際顆粒的形狀通常為非球形的,難以直接用直徑表示其大小,因此在顆粒粒度測試領域,對非球形顆粒,通常以等效粒徑(一般簡稱粒徑)來表徵顆粒的粒徑。

等效粒徑是指當一個顆粒的物理特性或物理行為與某一直徑的同質球體(或組合)最相近時,就把該球體的直徑(或組合)作為被測顆粒的等效粒徑(或粒度分佈)。

(1)、最大粒徑

指粒度分佈曲線中最大顆粒的等效直徑。d90粒徑、d95粒徑、d98粒徑分別是分佈曲線中累積分佈為90%、95%、98%時的最大顆粒的等效直徑。

(2)、單一粒徑

球形顆粒的大小是用其直徑來表示的。對於非球形顆粒,一般有三種方法定義其粒徑,即投影徑、幾何當量徑和物理當量徑。投影徑指顆粒在顯微鏡下所觀察到的粒徑。

幾何當量徑取與顆粒的某一幾何量相等時的球形顆粒的直徑。物理當量徑取與顆粒的某一物理量相等時的球形顆粒的直徑。

(3)、平均粒徑

平均粒徑是粒度分佈曲線中累積分佈為50%時的最大顆粒的等效直徑。對於一個由大小和形狀不相同的粒子組成的實際粒子群,與一個由均一的球形粒子組成的假想粒子群相比,如果兩者的粒徑全長相同,則稱此球形粒子的直徑為實際粒子群的平均粒徑。

擴充套件資料

1、粒度的測量實質上是通過把被測量顆粒和同一種材料構成的圓球相比較而出的;

2、不同原理的儀器選不同的物理特性或物理行為作為比較的參考量,例如沉降儀選用沉降速度,鐳射粒度儀選用散射光能分佈,篩分法選用顆粒能否通過篩孔等;

3、將待測顆粒的某種物理特性或物理行為與同質球體作比較時,有時能找到一個(或一組)在該特性上完全相同的球體,有時則只能找到最相近的球體。由於理論上可以把“相同”作為“相近”的特例,所以在定義中用“相近”一詞,使定義更有一般性;

4、將待測顆粒的某種物理特性或物理行為與同質球體作比較時,有時能找到某一個確定的直徑的球與之對應,有時則需要一組大小不同的球的組合與之對應,才能最相近。

5、顆粒的大小統稱為粒度(particlesize)。具體地說,球形顆粒的粒度用他的直徑表示稱為“粒徑(particlediamite)”,非球形顆粒沒有直徑可言,就採用“等效粒徑”的概念描述它的粒度,不同的等效粒徑有不同的物理意義。粒徑是較為具體準確的物理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polymey disperse index 即pdi 可以表徵聚合物分散性的指標 具體公式不記得了 似乎是重均分子量與數均分子量的比值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你說pdi小於0.06認為是單分散的 我想問問有依據嗎 謝謝

目數和微公尺的換算關係,目數和粒徑的換算?

帝都小女子 篩子內徑 m 14832.4 篩子目數 計量單位目粒度是指原料顆粒的尺寸,一般以顆粒的最大長度來表示。網目是表示標準篩的篩孔尺寸的大小。在泰勒標準篩中,所謂網目就是2.54厘公尺 1英吋 長度中的篩孔數目,並簡稱為目。泰勒標準篩制 泰勒篩制的分度是以200目篩孔尺寸0.074mm為基準,...

梅西和C羅相比誰的球品和人格魅力,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風中楊柳 c羅應該比梅西強一點,各種的商業以及一些粉絲互動來說,要比梅西要強。梅西和c羅是足球的常青樹,長期以來保持著高水平 高效率,主宰著足球界十多年,無數榮譽!對於球技來說,兩者都有自己的特點,球的風格也是不同的。那麼梅西和羅納爾多在球場上的特點是什麼?球迷朋友更喜歡哪個明星?梅西被入侵的次數比...

玩吃雞的時候和別人語音,別人用得到我耳機裡遊戲的聲音為什麼

世穎卿林鵑 你耳機的聲音也是遊戲裡面的聲音,別人肯定能聽到。還有可能開了遊戲裡麥克風,這樣連你真實環境的聲音,可能也能聽到 我跟人語音,對方能聽到我耳機裡的聲音,怎麼解決啊? 小角色不懂 方法一 建議去掉耳機進行通話。此種方法最簡潔也最方便。方法二 在手機設定中關閉雙麥克風降噪功能。麥克風降噪很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