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黑洞是什麼意思啊,宇宙黑洞是什麼意思,能解釋具體的答案

時間 2022-07-17 0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黑洞本身不發光,所以用任何強大的望遠鏡都看不見黑洞。儘管如此,大多數科學家仍相信,宇宙中有著許許多多黑洞。當大質量的恆星演化到晚年,經過超新星爆發,就有可能坍縮成黑洞。

在宇宙早期,也會形成一些小黑洞。小黑洞的體積只有原子核那麼大,質量和一座山差不多,達到上億噸,裡面蘊藏的能量相當於10個大型的發電站。

黑洞就像乙個謎,沒有人能看見它。但黑洞強大的吸引力會影響它附近的天體,這些天體在被黑洞吸引、吞沒的過程中,會發射出x射線或γ射線,而一旦落入黑洞,便無影無蹤。科學家就是通過觀測這些射線,發現了黑洞的蛛絲馬跡。

例如,天鵝座x—1的伴星可能就是乙個黑洞。還有科學家認為,銀河系的中心也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黑洞」呢?顧名思義,「黑洞」不會發光,是黑洞洞的。它不是通常意義下的星,而只是空間的乙個區域,一種特殊的天體。

說到底,它是乙個陰極的天體空間。具有強大的引力場,以致於任何東西,甚至連光都被它吸進而不能逃掉。「黑洞」象乙個餓極了的魔鬼,張著黑洞洞的大嘴吞噬著宇宙間的任何一樣物體。

當一顆恆星靠近黑洞,就會很快被它的引力拉長成麵條形的物質流,然後它就象餓鬼吞麵條一樣狼吞虎嚥地迅速吞進「肚子裡」。有的時候一顆恆星被黑洞抓住後,就會被強大的潮汐力撕得粉身碎骨,然後再吸入乙個環繞黑洞的拋形結構盤狀體中,在不斷旋轉中,由黑洞慢慢「享用」,並產生巨大的能量。其實,宇宙黑洞這個奶極的天體空間,就是中國的道家所說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一」的狀態,也是儒家所說的「是故,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太極的狀態。

當這個「餓極了的魔鬼」「吃」得快要撐破肚皮時,宇宙間的物質都密集地集中在一起,其密度為水的100萬億倍,而溫度高達150億度。這個「貪婪的餓鬼」仍然往「肚子」裡吞東西,當黑洞所吸收的物質超過它所能容納的臨界點時,即產生宇宙大**。**初級的高溫階段,宇宙中只有中子、電子、光子,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形成乙個原初的火球,它向周圍迅速膨脹,同時溫度和密度都不斷下降。

當溫度下降到100億度時,宇宙中開始形成化學元素,隨後,宇宙物質取等離子態。當溫度下降到幾千度時,等離子體復合成通常的氣體,當溫度再往下降時,氣體物質逐漸凝聚成星雲,以後又凝縮成各種星體,成為今天總星系的模樣。奇妙的是,宇宙大**後形成星雲渦流的形狀,和今天我們看到的太極圖極其相似,其中是否存在我們人類至今尚未揭開的秘密呢?

乙個新的星系在宇宙中誕生,**後每乙個小碎塊都比地球大出上百倍乃至更多。雖然它們的質量各有不同,但它們都能按著各自即已形成的軌道,憑藉著**瞬間產生的能量,圍繞著某乙個中心永遠不停地旋轉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宇宙中的恆星死亡後**所產生的空洞。

宇宙黑洞是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時間停止的地方

5樓:手機使用者

黑洞是根據現代的物理理論和天文學理論,所預言的在宇宙空間中存在的一種天體區域。黑洞是由乙個質量相當大的天體,在核能耗盡死亡後發生引力塌縮後形成。在此區域內的萬有引力非常強大,任何物質都不可能從此區域內逃逸出去,甚至光線都被它強大的引力拉回,因此黑洞不會發光,不能用天文望遠鏡看到,是黑漆漆的天體,但天文學家可藉觀察黑洞周圍物質被吸引時的情況,找出黑洞位置。

6樓:

很簡單,

物體的密度=質量/體積,

黑洞就是體積=0的東西,

當體積近似於0的時候,

黑洞的密度無限大,

質量無限大,

根據萬有引力公式:

力=萬有引力常量乘以物體1質量再乘以物體2質量/兩物體距離的平方,當黑洞的質量無限大的時候,

靠近黑洞的東西所受的引力也就無限大,

所以黑洞會把東西都吸進去,

但當東西具體離黑洞無限大的時候,

所受引力也近似於0,

所以不會被黑洞吸進去咯~~~

簡單說,黑洞就是宇宙的乙個超級bug~_~

7樓:

太陽系裡是否有黑洞?如果黑洞形成了,會有什麼後果?聽說有人造黑洞,那一旦造出來了,那整個地球不是被吸進去了嗎?

怎麼辦法能摧毀黑洞?那個時候的核**還有用嗎?

8樓:

恩...一種神秘天體,據說黑洞的出口是另乙個宇宙。

9樓:

當乙個恆星到了核燃料耗盡時候反應會減速,自身由於重力坍塌收縮,溫度公升高,再次開始核反應,就是超新星,然後恆星拋射大量物質,剩餘的物質會由於引力收縮,如果質量足夠大,就會收縮成乙個很小,密度極大的物體,它的重力能把光拉回來,人們無法用肉眼觀察(可以用x光探測),它的重力可以把許多東西吃進去.在那裡時空被無限扭曲,是時間的終點

10樓:凱爾特人

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光傳播的天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恆星的質量超過某一特定值時(約為太陽質量的2倍,

這一特定值稱為「強德拉塞卡常量」,由印度人強德拉塞卡

算出),發生塌縮後便會稱為黑洞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寫那麼多 而且還是錯的..

黑洞就是 宇宙媽媽生小宇宙的bb啦

哈哈 乙個個笨死掉了 呵呵

13樓:

霍金不是說過嗎,即使在實驗室裡造出乙個黑洞,它也馬上會被輻射吞噬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很小,質量很大,密度無限大的區域,連光都無法逃逸。

15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最大黑洞是什麼?

宇宙黑洞是什麼?

16樓:運淑敏隗霜

有質量~不是天體~移動的~沒有規律

黑洞是死亡恆星的剩餘物,是在特殊的大質量超巨星坍塌收縮時產生的。另外,黑洞必須是一顆質量大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演化到末期而形成的,質量小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是無法形成黑洞的.

黑洞是天體死亡產生的現象,不是天體。人死了就變死人乙個道理,東西還在那擺著,性質已經變了~

17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最大黑洞是什麼?

18樓:靖施黃濃

找樓不得到上哪曉裡

好解是的理最就

塌向大幾於積定恆趨增後質0坍個一量體率一星,中場引力形力場個黑成引坍使在得塌了洞

宇宙黑洞是什麼,什麼是宇宙黑洞

這種奇異天文現象的主要特徵是 1 這個區域有很強的磁場和引力,不斷吞噬大量的星際物質,一些物質在它周圍執行軌跡會發生變化形成圓形的氣體塵埃環 2 它有很大的能量,可以發出極強的各類射線輻射 3 由於它極大的引力作用,光線在它附近也會發生彎曲變化。的確,通過觀測到的大量間接徵兆可以證實它的存在,卻無論...

宇宙奇點和黑洞有什麼關係,黑洞的奇點與宇宙邊緣奇點有什麼區別

是r 2gm c 2,黑洞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特別緻密的暗天體。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乙個稱為 視界 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

宇宙黑洞裡面有什麼

對面包的愛 按照相對論的解。黑洞裡只有奇點,rn黑洞的外視界裡面還有個內視界,克爾黑洞外視界內有個內視界,還有個內無限紅移面,奇點變成奇環。資料拓展 黑洞是一個超級緻密天體。它無影無形,體積趨於零,但密度卻無窮大。黑洞有著超乎我們想象的強大引力,能吸走它周圍的一切物質,連光線也不例外。任何物體只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