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奇點和黑洞有什麼關係,黑洞的奇點與宇宙邊緣奇點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1 02: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r=2gm/c^2, 黑洞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特別緻密的暗天體。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乙個稱為「視界」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是恆星在主序時期的質量。

除了這種恆星級黑洞,也有其他**的黑洞——所謂微型黑洞可能形成於宇宙早期,而所謂超大質量黑洞可能存在於星系**。 空間——時間的具有無限曲率的一點。空間——時間,在該處開始、在該處完結。

經典廣義相對論預言存在奇點,但由於現有理論在該處失效,也就是說不能用定量分析的方法來描述在奇點處有些什麼。作為「宇宙學的奇點」,是宇宙產生之初,由**而形成現在宇宙的那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黑洞能形成奇點,但是黑洞卻在人們的推論下(大恆星塌縮而成),所以黑洞和奇點也就無處不在。如果再通過史瓦西半徑公式(r=2gm/c~2)黑洞是有自身半徑,且隨著質量的增加而增大。

如果根據人們的估計和推算宇宙的總質量為:1x10~53千克的話。它應該也是未發生大**宇宙的質量。

如此將這樣質量代入(r=2gm/c~2;)公式中,便得出這個黑洞半徑:

r=1,48x10~26公尺。大約是156億光年。

得出這樣的半徑已經足可以認定是我們宇宙的範圍,根本沒需要什麼形式的**,或由黑洞奇點的由來。所以宇宙本來就是空心閉合形的「黑洞」。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理解奇點,首先你得承認宇宙是由所謂的"大**"演化而來的.那麼,**是從哪開始的呢?就是"奇點".

因為它無限小又無限密,在它裡面既不存在空間又不存在時間,所有的定律在它裡面統統都不起作用,所以叫"奇點".因為人類相信因果關係,萬事萬物總得有個頭吧?大**也不能例外,所以大**理論就必須允許"奇點"的存在

黑洞是宇宙中的一種特殊的天體,它不發光,不發熱,密度極大。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它能吸住許多其他天體。但根據質量守恆定律,被吸的物體不會消失,所以科學家**,黑洞附近一定有個白洞,但白洞說還未被證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奇點意為宇宙的空間發生扭曲(另乙個名字叫「宇宙的奇異性」),無比大的質量,和無比大的引力可以使時空發生彎曲,只要滿足其中的一條就可以是時空發生彎曲,而黑洞具備這兩個條件,所以黑洞可以使時空發生彎曲。所以說黑洞可以造成宇宙的奇點。

黑洞的奇點與宇宙邊緣奇點有什麼區別

5樓:牽湘仉聰慧

「黑洞」目前指因天體等覆滅原因造成宇宙大**,引起宇宙大風暴;吞噬周圍的時間和空間(宇宙);其奇點在於某個天體(尤指恆星)由於自身原因如(變異)等或能量原因達不到維持原狀所表現出的一種再生現象,其奇點就是本身和本身的能量;

「宇宙」指空間和時間之並集;其反面是無「時間和空間」或超時空,也就只有一切皆「無」;類似的現象似人在睡覺,被催眠,極度興奮即極度至頂點所能察覺,也就是說:時間和空間的宇宙沒有時,就是「意識」;單純的意識,不受時間和空間的束縛,只有當意識依附在具有時間和空間的宇宙物質上時,才受到時間和空間的束縛。即宇宙邊緣的奇點即是時空進入超時空的點,即物質形態進入非物質形態的點;其點無形,是乙個演變過程;就像入睡、入醉、入眠;

以故黑洞的奇點與宇宙邊緣奇點有如下區別:

1、黑洞的奇點是純物質、純能源的;而宇宙邊緣奇點是非物質也非意識的;

2、黑洞的奇點爆發後是掠奪性的;而宇宙邊緣奇點是漸進性的(溫和);

宇宙和黑洞是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宇宙等同於白洞,而宇宙的前身就是黑洞,下面我將為其說明:

首先目前來說宇宙是向外膨脹的,而黑洞是向內「壓縮」。因為黑洞會一直吞噬東西,而我猜測,它吞的那些東西一直存在於它自己「體內」,被無限的壓縮。由於物質存在能量(吞噬的東西越多,能量越大,溫度越高),所以說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是吞噬完整個宇宙的所有東西後),黑洞這個天體承受不住,而導致**,最後就如**論那樣,有了現在的宇宙。

而說宇宙等同於白洞,簡單的來說就是宇宙向外膨脹(也就是向外噴射能量),這一點和我們知曉的白洞一樣(當然這樣說是為了讓大部分人弄懂)。嚴格的來說就是,之前說黑洞就是宇宙的前身,也就是當黑洞吸入太多東西,而承受不住**的時候會把之前吞的東西「慢慢地」給「吐」出去,因為存在引力作用,所以是慢慢的。而這裡的吐不是像我們吐瓜子那樣給直接吐到體外去,而是把東西從原來的奇點(事件視界)給吐出來但是還是在黑洞這個範圍內(也可以說是在宇宙這個範圍內),而當東西越遠離奇點,那麼它向外吐的速度就會越快,這就是為什麼在宇宙中越靠近宇宙邊界的東西紅移的速度就會越快,所以為什麼我說,宇宙等同於白洞。

最後當我們觀察到白洞時,不用感到驚訝,那可能是乙個宇宙(而前身就是黑洞),儘管我覺得我們是不可能觀察到白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拼音] [hei dong]

[ astronomy ] the black hole

■【黑洞簡介】

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特別緻密的暗天體。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乙個稱為「視界」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是恆星在主序時期的質量。

除了這種恆星級黑洞,也有其他**的黑洞——所謂微型黑洞可能形成於宇宙早期,而所謂超大質量黑洞可能存在於星系**。(參考:《宇宙新視野》)

黑洞不讓任何其邊界以內的任何事物被外界看見,這就是這種物體被稱為「黑洞」的緣故。我們無法通過光的反射來觀察它,只能通過受其影響的周圍物體來間接了解黑洞。雖然這麼說,但黑洞還是有它的邊界,即"事件視界(視界)".據猜測,黑洞是死亡恆星的剩餘物,是在特殊的大質量超巨星坍塌收縮時產生的。

另外,黑洞必須是一顆質量大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演化到末期而形成的,質量小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是無法形成黑洞的.(有關參考:《時間簡史》——霍金 著)

■物理學觀點的解釋

黑洞其實也是個星球(類似星球),只不過它的密度非常非常大, 靠近它的物體都被它的引力所約束(就好像人在地球上沒有飛走一樣),不管用多大的速度都無法脫離。對於地球來說,以第二宇宙速度(11.2km/s)來飛行就可以逃離地球,但是對於黑洞來說,它的第二宇宙速度之大,竟然超越了光速,所以連光都跑不出來,於是射進去的光沒有反射回來,我們的眼睛就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是黑色一片。

1、一些科學家認為,以為光的速度比黑洞慢,所以被吸進去,當速度比黑洞快時就可以穿過黑洞邊緣。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是宇宙中小小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存在於宇宙之中的。

宇宙大**產生的那個奇點,與黑洞的奇點有何不同?

10樓:愛看**的昕

實際上無論是宇宙誕生的奇點還是黑洞中的奇點,都還只是理論中的推測,而且都有不可觀測性,所以我們只能理論推測這兩種奇點有什麼相同和不同之處。

黑洞的奇點是黑洞中的物質匯聚點,它被認為是體積無限小而密度無限大,它的產生是由於黑洞的產生才形成的;而宇宙大**的奇點也被認為是宇宙中物質能量最初的匯集之處,也可以認為它是體積無限小和密度無限大,所以黑洞的奇點和宇宙誕生的奇點說起來也是很相似的。然而不同的是宇宙大**的奇點的產生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目前關於宇宙大**之前的一切都無法解釋。

不過也有天文學家假想認為宇宙最初的奇點或許就是乙個超級大黑洞的奇點,這個黑洞由於吸收了太多太多的物質質量,導致其最中心的奇點無法再以原有的狀態保持平衡,於是發生了**,這種**其實體現為一種急速的膨脹,是整個奇點演化出空間,其間的各種物質和能量的演變體現為時間,於是,宇宙大**的奇點就進化出了時空,創造了如今我們的宇宙。

這個假想上來看的話,那麼宇宙最初的奇點本就是黑洞的奇點,兩者是一樣的,只是宇宙最初的奇點很可能是由於原有的超級黑洞,達到了黑洞的質量上限,致使黑洞的內部失去了平衡,其最中心的奇點才發生了**。

在我們的宇宙中有著無數的黑洞,每乙個黑洞中都可能有它的奇點,從這個意義上講,宇宙最初的奇點要比如今宇宙中的奇點質量要大得多。然而我們的宇宙很可能也並非是孤獨的,在我們的宇宙之外,可能還有別的宇宙,甚至有無窮多個宇宙,並且也很有可能比我們宇宙中的黑洞的數量還要多,因此誕生宇宙的奇點也可能是很多很多的。

11樓:可愛的我

黑洞的這個奇點,是與宇宙大**的這個奇點是不相同的,而空間的形變,不與任何物質產生作用,而就產生出乙個大熔點,是憑空而來的能量,就值得表示懷疑的了,而就無話可說了!

12樓:幾碗粥啊

黑洞的奇點是黑洞中的物質匯聚點,它被認為是體積無限小而密度無限大,它的產生是由於黑洞的產生才形成的;而宇宙大**的奇點也被認為是宇宙中物質能量最初的匯集之處,也可以認為它是體積無限小和密度無限大,所以黑洞的奇點和宇宙誕生的奇點說起來也是很相似的。然而不同的是宇宙大**的奇點的產生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目前關於宇宙大**之前的一切都無法解釋。

13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大**中的奇點至今還是個謎。

14樓:小佳教你來建站

以太在牛頓力學的的作用是連線物質生產引力,時空在相對論裡的作用是扭曲生產引力,暗物質在宇宙星系中的作用補充星系由內向外引力的逐漸不足,「氣」在道德經裡是氣疏產生引力。以太、時空扭曲、暗物質、氣疏的共同點是在物質與物質之間,不可見的,物質引力的**,它們是相同的東西,都是引力的介質。

在牛頓力學裡引力有大小,以太就會有疏密;在相對論時空發生扭曲,時空就會有疏密;暗物質補充星系由內向外引力的逐漸不足,暗物質就會有疏密;道德經裡的引力氣以為和,直接寫出氣的疏密。這幾種力學中引力都是引力介質的疏密引起的,引力都是密介質向疏介質運動的壓力。

牛頓力學適用在地球是,相對論的適用在單個和星球數量較少的天體,暗物質適用在星球數量較多的天體,道德經的氣疏密理論不管天體和粒都適用 ,宇宙間所有力的本質是密引力介質向疏引力介質運動的壓力,引力介質分布不平衡形成的真空壓力。

道德經力學宇宙學完勝牛頓愛因斯坦,道德經天下第一。傳聞老子化胡為佛,原始佛經應該遺留著更詳細的道德經科學理論。

道德經力學裡物質吸收引力介質,產生一定的真空度,從物質向外空間由近到遠變大,真空度從物質向外由近到遠遞減,壓力與物質的距離成反比,加速度與物質的距離成反比。

在大星系中流入星系中的引力介質總量不變,被吸收後剩餘的引力介質數量從外到內遞減,星系中越外圍的星球可吸收的引力介質越多,單位質量的物質吸收的引力介質量較多,引力係數大,在大星系中引力係數由外到內遞減,星系中的恆星越多遞減趨勢越大。質量是物質單位時間吸收引力介質的量,與引力介質的密度成正比。在大星系中相同粒子的質量由外向內遞減,星系中的恆星越多遞減趨勢越大。

光在密以太中傳播速度快,在疏以太中傳播速度慢 ,光速和引力介質密度大小成正比。在星系中引力介質的密度從外圍到中心逐漸變小,在星系中光速從外圍到中心逐漸變慢。光速變化會發生折射,密以太區的以太間距小,疏以太區的以太間距大,以太密度的突然變化,在介質介面以太必須沿法線方向瞬移,光原運動方向和以太瞬移方向的合力方向是光的折射線方向,當光在法線方向的分速度被瞬移速度抵消發生全反射。

光在圓柱體介質中傳播,傳播方向會逐漸向軸線偏移,最後光的運動軌跡會和軸線重合,形成集光束。

光在物質周圍傳播,傳播介質向物質重心方向移動,光的傳播方向會向物質重心逐漸偏移。在星核周圍以太密度很小光速很慢,光的傳播向重心逐漸偏移量大,最後光向黑洞星核重心運動,巨大的光壓將星核中的物質從與星系盤垂直的方向拋射出去。星系中心的黑洞會從星系盤兩側釋放能量,這些能量會重新進入星盤中迴圈,星盤的兩側存在斥力,星系和星系之間的引力係數遠小於星系內部的引力係數。

關於黑洞有哪些介紹,宇宙黑洞到底裡面有什麼?

關於黑洞裡面有什麼物理學界有兩種假說 一是史瓦西提出的白洞理論,認為白洞是黑洞的對立面,連線黑洞和白洞的就是蟲洞 二是霍夫特的全息宇宙模型,認為黑洞吸收的一切都被重新編碼在黑洞的視界上,所以黑洞裡面的一切都是這個二維平面的投影。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

我們的宇宙起點可不可能是黑洞中的奇點 平行宇宙是不是類似這樣

黑洞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特別緻密的暗天體。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一個稱為 視界 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是恆星在主序時期的質量...

宇宙白洞跟黑洞是相反的那為什麼從黑洞進去的東西部能從白洞裡出來呢

你想什麼呢 從黑洞十個巨大地強引力場 光線被吸到黑洞內部 就相當於被存在裡面了 也就不會出來了 黑洞白洞完全是兩碼事 白洞只是科學家理論上提出來的 存在不存在還單說 就算存在 也和黑洞沒有關係 有物質從 來也與黑洞無關 而是它自身內部的東西 黑洞是有的,白洞是出於對稱美想出來的。白洞存在的科學推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