贇與贇有什麼關係和區別,贇與贇有什麼關係和區別?

時間 2021-06-19 09:29:48

1樓:

關係:兩個字實際上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贇”字是 “贇”的繁體字,讀音為:yūn。

區別:兩個字只有字形與寫法上的區別,而釋義與讀音都相同。

1、贇字總筆畫為十六筆,筆順編號為:4134112121542534。

2、贇字總筆畫為十九筆,筆順編號為:4134112121542511134。

2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贇是贇的繁體字,且讀音都是:yún。

區別:1、總筆畫不同。贇的總筆畫為16筆,贇的總筆畫為19筆。

2、字形不同。贇是簡體字,贇是繁體字。

贇是一個漢字,讀音yún。常用意思美好,大等美好。該字因其由“文”、“武”、“貝”三字組成,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

如中國羽毛球隊男雙選手蔡贇。

擴充套件資料漢字演變:

宇文贇讀音:yǔ wén yún

釋義:宇文贇,字乾伯,鮮卑族,周武帝宇文邕長子,母李娥姿,南北朝時期北周第四位皇帝,宣政元年(578年)到大象元年(579年)在位。

3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

這兩個字是一個意思,“贇”是 “贇”的繁體字,讀音都是:yūn,在電腦輸入法裡打"bin"也能打出來應該是輸入法字型檔的bug。

2、區別:

贇是中國漢字,拼音是yūn,總筆畫是19筆,意思是美好的;大。

贇是一個漢字,讀音yūn,常用意思美好,大等美好。該字因其由“文”、“武”、“貝”三字組成,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

作人名用字。後漢書孝獻帝記:”乙巳,黃巾賊殺濟南王~。“ 《資治通鑑》獻帝十二年:”乙巳,黃巾殺濟南王~。“胡三省音注:”贇,於倫翻“

參考資料

4樓:生活要有激情

一個是簡體字,一個是繁體字

“贇”、“贇”這兩個字怎麼讀?

5樓:曉龍老師

贇字讀音為:yūn,贇字讀音為:yūn,贇字是贇字的繁體字寫法。

贇部首:貝

部外筆畫:12

總筆畫:16

五筆86&98版:ygam

倉頡:ymbo

鄭碼:soil

四角號碼:03802

漢字首尾分解:斌貝

漢字部件分解:斌貝

筆順讀寫:點、橫、撇、點、橫、橫、豎、橫、豎、提、斜鉤、點、豎、橫折、撇、點。

釋義:1.美好。

2.大。

3.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

漢字演變:

宇文贇讀音:yǔ wén yūn

釋義:宇文贇,字乾伯,鮮卑族,周武帝宇文邕長子,母李娥姿,南北朝時期北周第四位皇帝,宣政元年(578年)到大象元年(579年)在位。

6樓:zzzzz夠

yūn讀音:[yūn]

部 首 :貝

筆 畫:16

繁 體 :贇

五 筆: ygam

基本釋義:

美好(多用於人名)。

英文翻譯

affable, agreeable, pleasant音韻參考

[粵語]:

發音為 yūn 時讀wān

贇是一個漢字,讀音yūn,常用意思美好,大等美好。該字因其由“文”、“武”、“貝”三字組成,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人名中多讀作yún。

贇的讀音和意思折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

期待 贇拼 音 y n 基本釋義 美好 多用於人名 摺拼 音 zh 基本釋義 1.疊 疊。扇。尺。刀。2.用紙疊起來的冊子 子。存 奏 手 丹谷翠 賃 l n 讀第四音 部首筆畫 部首 貝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10 五筆86 wtfm 五筆98 wtfm 倉頡 ogbo 筆順編號 32312125...

魚與水是什麼關係,魚和水有什麼關係

潛龍在天 望採納 小時候就會唱的一句歌 魚兒離不水呀,瓜兒離不開秧 現在還能常在嘴邊哼起。可是靜下心來,忽然覺得這魚和水 瓜和秧的關係倒是很值得玩味一番。魚兒離不水,瓜兒離不開秧,是一種自然現象,也是一種自然規律,但卻不是一種互相必需的平等關係。把這兩句話反過來理解,魚兒離開水必然死掉,而水裡沒有魚...

蓮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http hi.baidu.com d5 e6 b3 cf b5 c4 c4 e3 c5 f3 d3 d1 blog item 379f79f4f67692ec7709d779.html 這是詳細的解釋 很簡單,蓮花生長於淤泥之中,但芳潔不染,於是 出淤泥而不染 是也。佛法不離世間法,度五濁惡世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