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贇贇”這兩個字怎麼讀,“贇” “贇”這兩個字怎麼讀?

時間 2021-06-19 09:29:48

1樓:曉龍老師

贇字讀音為:yūn,贇字讀音為:yūn,贇字是贇字的繁體字寫法。

贇部首:貝

部外筆畫:12

總筆畫:16

五筆86&98版:ygam

倉頡:ymbo

鄭碼:soil

四角號碼:03802

漢字首尾分解:斌貝

漢字部件分解:斌貝

筆順讀寫:點、橫、撇、點、橫、橫、豎、橫、豎、提、斜鉤、點、豎、橫折、撇、點。

釋義:1.美好。

2.大。

3.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

漢字演變:

宇文贇讀音:yǔ wén yūn

釋義:宇文贇,字乾伯,鮮卑族,周武帝宇文邕長子,母李娥姿,南北朝時期北周第四位皇帝,宣政元年(578年)到大象元年(579年)在位。

2樓:zzzzz夠

yūn讀音:[yūn]

部 首 :貝

筆 畫:16

繁 體 :贇

五 筆: ygam

基本釋義:

美好(多用於人名)。

英文翻譯

affable, agreeable, pleasant音韻參考

[粵語]:

發音為 yūn 時讀wān

贇是一個漢字,讀音yūn,常用意思美好,大等美好。該字因其由“文”、“武”、“貝”三字組成,古代‘貝’指‘財’,含義文武全才,而且還有錢,一般用作人名。人名中多讀作yún。

“曌贇”這兩個字怎麼念?

3樓:黎慕輝

曌,武則天發明的字,贇是美好的意思,多用於人名。曌贇教育是南陽市內鄉縣一家知名輔導班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zhàoyūn

補充:曌:意指日月當空(是武則天自己造的一個字) 贇:美好(多用於人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曌 zhào 贇yǔn

這兩個字怎麼打,這兩個字怎麼念

啟的繁體 簡體字 啟 繁體字啟 拼音 q 筆劃 7 部首 口 部首筆劃 3 五筆編碼 ynkd 區位碼 3884 意思解釋 啟 動 會意。從戶,從口。甲骨文字形,左邊是手 又 右邊是戶 單扇門 用手開門,即開啟的意思。後繁化加 口 或省去手 又 而成 啟 金文又加 攴 成 啟 現簡化為 啟 本義 開...

蒟蒻兩個字怎麼讀,這兩個字怎麼讀?

名稱 蒟蒻 j ru 別稱 魔芋 雷公槍 蒻頭 蛇芋 鬼芋 學名 amorphophallus konjac 分佈 原產印度 錫蘭 越南 中國大陸,臺灣也有野生分佈 分類 天南星科 品種 大球莖種 小球莖種 型態 株高約40 70公分,地下有球莖,一株只長一葉,羽狀複葉,葉柄粗長似莖,開花紫紅色,有...

饕餮這兩個字怎麼讀,“饕餮”這兩個字什麼意思?

筆有千秋業 具體解釋請你考察 1 讀音 t o ti 2 出 處 山海經 神異經 3 本 義 一指龍之九子,一指四大凶獸之一 4 形 貌 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齒人爪 5 相關史料 辭海 中記載 饕餮 是 傳說中的貪食的惡獸。古代鐘鼎彝器上多刻其頭部形狀作為裝飾。辭海 在解釋饕字時說 饕即 貪,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