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這兩個字怎麼解釋,婚姻,這兩個字《含義》

時間 2022-02-09 04: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的昇華,是彼此心甘情願為對方付出一切,是心靈的港灣,也是人生的乙個起點和終點

婚姻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2樓:淚顏夜夢

婚姻,女、昏、因的組合,為何沒有男字?這就表明婚姻是女人的黃昏,因字就是因果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將字拆開來看,由三個單子組成:女,昏,因。女就是指女性,昏,通俗來講就是昏頭了,這裡並不是指真的昏頭了(而是有種大智若愚的意思),因,當然指的是原因了,總的概括起來的意思就是:

主要是因為女的愛到昏了頭就變成了婚姻了。

4樓:醉海笑

婚姻:女人一愛就昏,將自己交了出去,一輩子囚在了對方的囗裡

5樓:丿誰留真印象

姻為發婚!所以結婚!簡稱婚姻!

婚姻,這兩個字《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責任更是義務》,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更重要的還是責任,感情婚姻生活幸福與否,而是在於兩人的婚姻生活應該建立在彼此信任和理解上。俗話說的好《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才修的共枕眠》,感情需要兩個人相互包容諒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相互精心呵護經營的,這也許就是你們《前生緣,今生續》吧!愛你所愛,無怨無悔,朋友好好珍惜身邊愛你或你愛的人吧!

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合合美美,齊樂融融,百年好合,白頭到老, 共渡今生。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婚姻都不一樣!究竟好與壞!苦與樂只有自己體會。往往刻意的去抓住什麼。卻事與願違。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兩個字,把字拆開看,就是女人昏了頭才會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故事的乙個總結,婚姻成長過程中的乙個里程碑,婚姻是責任,婚姻是相互扶持

「學習」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10樓:暖暖炊煙裊裊

「學習du」這兩個字的zhi意思是從閱讀、聽講、dao研究、實踐中獲得知專識或技能。屬

【詞語】:

學習【拼音】:xué xí

【釋義】: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

【構成】:  並列式

【詞性】:動詞

【例句】 :

1.學習上沒有康莊大道可走。

2.要想學習好,就得下功夫。

3.他酷愛學習、冒險和**。

4.通向知識的門徑是學習。

5.他埋頭用功,潛心學習。

他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結婚'這兩個字該怎麼來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責任,之前是單身,事少,婚後事情比你想得多得要多,也可以組成乙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相愛的人bai,結合到一起,為du了愛,

zhi為了更好的生活

,彼此dao相愛,相互理解,永

回遠走下去,不答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廝守到老。

法律上對結婚的解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是規定兩性依法結合的法定條件及結合後男女雙方的權利義務及由此而產生的其他責任及義務。

結婚,法律上稱為婚姻成立。它是指男女雙方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依法確立夫妻關係,並承擔由此而產生的權利、義務及其他責任。

婚姻關係的成立有三個基本的法律特徵。

一、結婚的主體是男女兩性。不是由男女兩性生理差別的結合,便不構成結婚。

二、結婚行為是法律行為。申請結婚的雙方當事人必須遵守法律的規定,履行法律規定的結婚登記程式,否則,婚姻關係不產生法律後果,即:不受法律保護的無效婚姻。

三、結婚行為的法律後果是,確立雙方的夫妻關係,並承擔由此而產生的責任、權利、義務。這種已確立的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任何單位、個人或夫妻雙方都無權解除夫妻關係。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哪兩個字?

13樓:侃聊新鮮事

婚姻生活,追求的是長相廝守,而不是所謂的愛與不愛,倘若過於吹毛求疵,只侷限於所謂的愛,再美好的婚姻生活也會走向破滅。

夫妻之間,之所以能夠白頭偕老,真的就只是依靠單純的愛嗎?或許,它只是婚姻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畢竟愛和不愛往往就在一念之差。

其實,婚姻生活最不可或缺的是理解。

正如《三十而已》中的顧佳和許幻山,難道兩個人之間不存在愛嗎?可仍舊沒能走到最後,而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局面,無非就是夫妻之間缺乏了最基本的理解。

婚姻生活,愛與不愛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這兩個字:理解。

理解你的處境

乙份美好的婚姻,是夫妻之間的相互理解,可顧佳並不理解許幻山的壓力,而許幻山也不理解顧家的付出,就像顧佳自己所說的那樣,即便沒有林有有的出現,兩個人也已經過不下去了。

婚姻生活中,愛是乙份基礎,也是婚姻開啟的前提,但維繫婚姻靠的並不是愛,而是彼此間的相互理解。因為理解,才會讓兩個人更懂彼此,更了解對方需要什麼,才能設身處地的讓對方感受到幸福。

理解對方的處境,這是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能,恰恰是顧佳和許幻山都不具備,才造成了婚姻最後的破滅。如果兩個人都可以理解對方的處境,或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可生活並沒有如果。

千萬別高估愛在婚姻裡的重要性,雖然不可或缺,但也無法保證婚姻的維繫,有些時候愛更像是乙個擺設,而理解才是婚姻的基石。

理解你的情緒變化

有些情緒,很容易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無論是受了同事的排擠,還是陷入了生活的困境,就像陳嶼和鍾曉芹的婚姻,當彼此無法理解對方的情緒變化時,離婚是必然的結局。

在婚姻生活中,所謂的愛不過是一種假象,哪怕彼此之間還存在不捨與愛,可仍舊選擇了最後的離婚,恰恰是因為沒有理解對方的情緒變化,彼此都被沖昏了頭腦,沒有任何一方肯回頭,自然也就無法繼續在一起生活。

當你理解了對方的情緒變化,甚至可以做到感同身受,說一些讓對方高興的話,亦或者可以感受對方的快樂,這都是夫妻之間的共同語言,這時候的愛與理解才相輔相成,否則單單依靠愛,根本無法支撐其婚姻的一輩子。

當情緒都可以被對方知曉和調控的時候,即便是愛很稀少的婚姻裡,也會讓人羨慕和嫉妒的,因為在不知不覺間,兩個人就已經走過了漫長的歲月,並決定了廝守終生,而這些都是理解的功勞。

理解你的沉默

從侃侃而談的愛情,到沉默不語的婚姻,這的確是乙個讓人無法承受和理解的事情,尤其是夫妻之間還有愛的存在。

為什麼會沉默?因為內心的掙扎,對婚姻產生了厭倦,失去了戀愛時的感覺,總想著通過沉默去捕捉曾經擁有的東西,可對方卻覺得這是一場「冷戰」,當彼此習以為常,所謂的婚姻生活也就名存實亡了。

但凡彼此能夠相互理解,理解對方的沉默是因為對婚姻的期許,理解對方的沉默是對美好的乙份追求,是不是就可以讓婚姻變得更美好呢?可是,兜兜轉轉了幾年之後,我們仍舊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麼沉默,這樣的婚姻早已變得毫無意義。

當沉默演變成了矛盾的逃避,當沉默成為了「冷戰」的開始,所謂的婚姻,也不過是一場鬧劇,最終只能以詼諧的方式收場。

夫妻之間,倘若能夠相互理解,理解對方的處境、理解對方的情緒變化、理解對方的沉默,或許就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若是沒能做到最基礎的理解,再深的愛也會被歲月消磨,最後以慘淡收場。

14樓:30秒不

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兩個字肯定是信任,信任對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可以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信任,真的是很難相處的特別融洽的。

15樓:職場導師芒果

婚姻生活裡,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兩個字就是「真誠」,夫妻之間要相互信任,真誠,如果一方隱瞞,那婚姻就出現問題了,也需要理解對方。

16樓:小小身闆是我

信任。一旦沒有了信任,感情就容易出現問題,更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從而影響夫妻感情生活。

17樓:再吃口肉

用心。也許是不經意地乙個小事,只要用心,對方都會感受到你地愛。只要兩個人都用心經營,一起抵抗婚姻中的平淡,一定會幸福地度過一生。

18樓:小蘇打學姐

和氣。和氣能生財也能緩和關係,夫妻之間做到和和氣氣地生活,肯定能幸福。

這兩個字怎麼打,這兩個字怎麼念

啟的繁體 簡體字 啟 繁體字啟 拼音 q 筆劃 7 部首 口 部首筆劃 3 五筆編碼 ynkd 區位碼 3884 意思解釋 啟 動 會意。從戶,從口。甲骨文字形,左邊是手 又 右邊是戶 單扇門 用手開門,即開啟的意思。後繁化加 口 或省去手 又 而成 啟 金文又加 攴 成 啟 現簡化為 啟 本義 開...

昕玥,這兩個字怎麼念,玥瑤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昕,作為名詞指黎明,作為形容詞指明亮的意思,音xin。玥,音yue,傳說中的神珠。 啦啦啦幫幫噠 昕玥 拼音 x n yu 昕玥多用於姓名,無特殊含義。一 昕 太陽將要出來的時候。片語 1 昕夕 x n x 早晚。引申指整天。明史 卷二三四 雒於仁傳 耽彼麴糱,昕夕不輟。2 昒昕 h x n 早晨太...

「佚名」這兩個字如何解釋,佚名這兩個字讀什麼

那個花開了嗎 樓主你好 佚名就是指作者是匿名發表,或是無法知道作者是誰,等等。 佚名就是匿名的意思 我知道可以提問題 無名氏 佚 y 1 形聲。從人,失聲。本義 隱逸的人 2 同本義 recluse hermit 佚民者,獨樂其身之民也。朱駿聲 說文通訓定聲 3 又如 佚老 隱逸的老人 佚民 遁世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