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7-06 06: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詳細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蓮花生長於淤泥之中,但芳潔不染,於是“出淤泥而不染”是也。佛法不離世間法,度五濁惡世眾生,而自身不染,所以蓮花是佛教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坐著的不就是蓮嘛

袈裟的傳承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當初釋迦牟尼成佛時向各個方向各走了幾步,每走一步腳下都有蓮花的痕跡,演變為他的寶座,所以後來成佛之人也都有蓮花寶座.

5樓:i新鮮

蓮花是佛教的象徵

法華經 即 妙法蓮華經

曾經用蓮花的開落的四個階段形容修法的階段

蓮與佛教的關係,蓮花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蓮花是表法的,就是這個事物,裡面代表著有意思,讓我們看到這個事物,就想起這個意思,處處提醒自己。那蓮花表什麼意思?我們學佛的人懂得一點,蓮花表出淤泥而不染,表這個意思。它的根長在泥裡面,泥裡面代表六道,六道是汙染的。它從泥裡面長出來,蓮花的莖在水裡面,水代表四聖法界,代表四聖,聲聞 緣覺 菩薩 佛。...

瑜伽跟宗教有什麼關係,瑜伽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20

以何為心 瑜伽 梵語yoga 之音譯,巴利語同。意譯作相應。依調息 調呼吸 等方法,集中心念於一點,修止觀 奢摩他與毗缽舍那 為主之觀行,而與正理相應冥合一致。於密教,盛行三密瑜伽相應之說 又作三密相應說 行此等瑜伽觀行者,稱為瑜伽師。依瑜伽師而行之境界,稱作瑜伽師地。瑜伽師地論一書即從五識身相應地...

佛教與佛學是不是一樣,佛教與佛學有什麼關係?

莫文靈雲南 淨空法師講述 現代的變體佛教 目前這個世界上,佛教至少有四種不同的形式,同時出現在世間,所以把我們搞迷糊了。第一 是剛才講的 傳統的佛教 就是 佛陀教育 釋迦牟尼佛原本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傳統的佛教教育現在很少見了,其他的佛教,多少也都是變了質的。第二 是 宗教的佛教 佛教本來不是宗教,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