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布的缺點,壁布有什麼缺點?

時間 2022-07-17 03: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比牆紙乳膠漆**高

2,浪費大,按周長算面積,門窗問題大面積浪費,但也要收費3,施工不便,至少要兩個人操作

4,運輸不便,長度2.8-3.2,屬於超長件,物流快遞運輸會很麻煩,運費也高

5,保養不便,如果損壞,就要整屋換,至少也要整面牆換掉6,易吸附灰塵,長久使用後,容易積灰,在布紋中7,防火效能一般,比牆紙,乳膠漆易燃

8,後期潮濕季節,容易滋生細菌蟎蟲,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

2樓:益窩裝牆布牆紙施工

1、1、牆布的優點

1. 牆布,傳統牆紙都是家居裝飾材料。牆布原材料是聚酯纖維,檔次比較高;牆紙的材料是木質纖維,手感和質感都很好。

牆布採用特定的粘合膠,沒有氣味,環保指標符合國家室內裝飾規定要求,當天施工當天就可以入住;牆紙很少使用膠水,施工完成後,一般3天就可以入住。

2. 吸音隔音:純布紋理凹凸加上軟組織厚度起到了消音、吸音、隔音的效果。

忙碌了一天渴望寧靜。相當於專業吸音板效果的多功能牆布和軟包,吸音隔音效果顯著且多功能牆布為您營造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節能低碳:

多功能牆布採用各類純布與針刺棉結合將奈米材料用奈米技術進行處理,因此具有冬暖夏涼的節能效果。

3. 環保無味:牆布是採用貨真價實的棉、麻、滌及絲等材質為可織物,還有各類純布作為表面主材。

使其具有著扯不斷、且撕不爛的特點,所以具有著很強的抗拉性。可對牆面因膩子原因造成的裂縫等問題起到了遮蓋、保護和凝聚的作用。產品的甲醛含量大大的低於國家標準。

1、2、牆布的缺點

1. 缺點為造價比乳膠漆相對貴些。不透氣材質的桌布容易翹邊,牆體潮氣大,時間久了容易發生脫層一些桌布色牢度較差,不耐擦洗。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顏色深的純色桌布容易顯接縫。而收縮度不能控制的紙漿桌布需要搭邊貼上,會顯出一條條搭邊豎條,整體視覺感有影響。

小部分桌布再更換需要撕掉並重新處理牆面,比較麻煩。施工水平和質量不容易控制。

2. 牆布的缺點就是損耗較大,按門窗尺寸裁下的牆布基本沒有其他用途。

3. 缺點為造價比乳膠漆相對貴些。不透氣材質的桌布容易翹邊,牆體潮氣大,時間久了容易發生脫層一些桌布色牢度較差,不耐擦洗。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

壁布有什麼缺點?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列舉壁布的5個缺點:

1、損耗較大,裝修中,按門窗尺寸裁下的牆布基本沒有其他用途。

2、難以打理,長久使用接縫翹起、日久褪色、被汙染後不易清潔等。

3、對於一些門窗較多的房子來說,去除的布料很多,對於資源有浪費。

4、壁布材料更新換代快,審美變化比較快,容易被時代淘汰,更換的程式比較繁瑣,且耗費人力物力。

5、由於定高不定寬橫貼的施工方法,由於產品自身重力因素,會使產品在一面很寬的牆上較難做到與地面平行,施工後材料容易在牆面出現緯線程波浪形。

4樓:搜狐焦點

壁布表面為紡織材料,也可以印花、壓紋

特點:視覺舒適、觸感柔和、少許隔音、高度透氣、親和性佳a 、紗線壁布:用不同式樣的紗或線構成圖案和色彩b 、織布類桌布:有平織布面、提花布面和無紡布面;

c 、植絨壁布:將短纖維植入底紙,產生質感極佳的絨布效果;

d 、功能類壁布:採用奈米技術和奈米材料對紡織品及棉花進行處理,並把棉花織成針刺棉作為牆布的底層,使表層的布和底層的針刺棉都具有阻燃、隔熱、保溫、吸音、隔音、抗菌、防霉、防水、防油、防汙、防塵、防靜電等功能。

5樓:婉莉

如今無縫牆布壁布已經做了防水、防油、防汙的三防處理,經過三防處理的牆布,一般的汙水、果汁和油汙等是粘不住的,也就是說無縫牆布本身具有防髒功能。第

二、即使真的有汙漬,牆布也很容易打理。幹的灰塵,輕怕或者使用雞毛撣子撣一下即可清除;輕度的髒,可以用白的溼毛巾擦洗即可除去;重度的髒,可以用白的溼毛巾沾一些中性洗潔劑擦洗,基本能清除乾淨。無縫牆布的另外一大特點就是耐擦洗,在同一部位擦洗多次仍不會出現擦破或擦毛。

護牆耐磨。無縫牆布壁布的耐磨性比桌布好得多,一般的長纖織物摩擦幾十次不成問題。由於牆布是由纖維合併和交織而成的,成千上萬的纖維聚合在一起,其牢度和強度是巨大的。

因此,一旦將整塊的牆布貼上在牆上,無疑給整個牆面又增加了一層軟鋼絲網。牆布的耐磨性和強牢度,對牆面的保護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清洗也也基本不會對無縫牆布造成損耗。

下面是方法 無縫壁布總給人高雅、華貴、呈現代氣派的感覺。寬幅無縫壁布的質地、圖案、花色間接反映了使用者的文化底蘊、審美層次和欣賞品味。但被汙染弄髒的寬幅無縫壁布,好身上的衣服被弄髒的一樣,讓人十分沮喪。

不過您別怕,如今的無縫牆布防汙功能很好。 操作方法: 幹的灰塵,輕怕或者使用雞毛撣子撣一下即可清除; 輕度的髒,可以用白的溼毛巾擦洗即可除去;夏天可以任其自動晾乾。

冬天或雨天,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重度的髒,可以用白的溼毛巾沾一些中性洗潔劑或者肥皂擦洗,基本能清除乾淨。無縫牆布的另外一大特點就是耐擦洗,在同一部位擦洗多次仍不會出現擦破或擦毛。

家裡有頑皮的小孩子?弄髒了那高雅、華貴、呈現代氣派的無縫牆布?沒事,擦洗擦洗即可~洗洗更健康!

6樓:情感宅基地

牆紙與牆布的優缺點到底有哪些?

7樓:time你的謊言

壁布貼在牆上接縫比較明顯,尤其是別墅複式樓比較高的牆面,但是也要看施工師傅的技術;還有就是花色沒有桌布的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缺點是牆壁內不可受潮,否則發霉起層,難看無比。還有的缺點是接縫翹起、日久褪色、被汙染後不易清潔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壁布色彩沒有桌布好,接縫處不好處理,門窗浪費略大些,當然桌布損耗的大小,主要看桌布花色,不過壁布比桌布施工要簡單快捷,環保效能要好,使用壽命要長……

10樓:蒙特羅高階壁布

壁布具有防水防汙防霉的功能,在外觀上最大的特點就是無縫拼接,使得牆面能更加美觀。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因為壁布施工的時候是一整塊布的,所以對於一些門窗較多的房子來說,摳掉的布料可能會有些多,給人一種浪費的感覺。但實際上這些多餘的布料可以用做其他用途,比如用來做抱枕,裝飾畫等等。

11樓:舊時候

缺點:接縫翹起、日久褪色、被汙染後不易清潔等。

中文名稱:壁布

特徵:色彩與圖紋設計組合

特點:表現力無限豐富、可便捷

應用:家庭用紙、客廳、臥室

簡介:實際上是桌布的另一種形式,一樣有著變幻多彩的圖案、瑰麗無比的色澤,但在質感上則比桌布更勝一籌。由於壁布表層材料的基材多為天然物質,無論是提花壁布、紗線壁布,還是無紡布壁布、浮雕壁布,經過特殊處理的表面,其質地都較柔軟舒適,而且紋理更加自然,色彩也更顯柔和,極具藝術效果,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壁布不僅有著與桌布一樣的環保特性,而且更新也很簡便,並具有更強的吸音、隔音性能,還可防火、防霉防蛀,也非常耐擦洗。壁布本身的柔韌性、無毒、無味等特點,使其既適合鋪裝在人多熱鬧的客廳或餐廳,也更適合鋪裝在兒童房或有老人的居室裡。

12樓:益窩裝牆布牆紙施工

1. 缺點為造價比乳膠漆相對貴些。不透氣材質的桌布容易翹邊,牆體潮氣大,時間久了容易發生脫層一些桌布色牢度較差,不耐擦洗。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顏色深的純色桌布容易顯接縫。而收縮度不能控制的紙漿桌布需要搭邊貼上,會顯出一條條搭邊豎條,整體視覺感有影響。

小部分桌布再更換需要撕掉並重新處理牆面,比較麻煩。施工水平和質量不容易控制。

2. 牆布的缺點就是損耗較大,按門窗尺寸裁下的牆布基本沒有其他用途。

3. 缺點為造價比乳膠漆相對貴些。不透氣材質的桌布容易翹邊,牆體潮氣大,時間久了容易發生脫層一些桌布色牢度較差,不耐擦洗。

印刷工藝低的桌布時間長了會有褪色現象,尤其是日光經常照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粘的不緊容易脫落下來,一旦有地方壁布脫落了,就會影響整體效果,把整個裝修格調都拉低了,所以說與其貼壁布還不如刷牆面漆

14樓:交給時說

牆紙比牆布好。原因1:牆紙發展了200多年了,國際上標準很規範。

牆布才幾年,沒標準。2:牆面出問題,不管牆紙與牆布或者所謂矽藻泥都要發霉。

因為以上都是牆面表面裝飾材料,內部出問題,表面光鮮不了。所謂牆紙撬邊大部分情況與牆紙質量無關。牆體滲水,牆紙表現撬邊發霉起到預警作用,因為目前使用膠水都是水溶性的,遇水要化。

牆布遇上滲水呈現鼓包因為沒縫開撬,發霉,滋生黴菌,黴菌擴散很快,不注意情況下就生活在充黴菌的環境下對健康非常不利。3、比色澤色彩。牆紙採用a七至十二套色(品牌牆紙色彩自然豐富)b:

發泡工藝c:圓網發泡工藝d:套壓工藝e :

精密套壓工藝。每個國家人文不同採用工藝不同。是個時尚美學產品。

牆布採用a:染缸染色(白坯布染色退色)b:色織(絲線染色再織)c:

數碼列印(白坯布列印,易退色)。4、生產過程:牆紙生產裝置流水線一條下來至少幾百萬,好的裝置上千萬一套,相對來說流水化生產很成熟。

全球企業流程規範。牆布最低30萬投資就可以辦個牆布企業。在紹興、嘉興等紡織企業租賃乙個辦公室,從紡織廠拉布到復合廠5-8元一公尺熱膠復合牆紙基底或者熱膠底,那個味道真噁心。

17、18年復合廠基本搬至郊區,完全是再汙染過程。5、研發成本:牆紙開發每款花型成本不低(仿品、便宜低端的模具成本一款2萬多。

最最低乙個版本至少40款花型投資成本80-100萬模具成本,綜合成本不低150萬乙個版本,自主研發設計的更是幾倍幾十倍以上的成本)。牆布大部企業只有幾台驗布機、乙個小倉庫就可以。從紡織廠拿布料到復合廠復合再裁剪製作成樣本,每個版本費用50-80元之間。

因而目前大部分牆紙企業從而轉向做牆布,同時很好很多從亊牆紙行業業務員、店面零售批發人員擁入紹興與嘉興從事牆布企業。目前為止至少二萬家以上。5、施工費用:

正常牆紙,師傅鋪貼費用為6元/平方,牆布鋪貼費用為10-15元/平方。施工人員貼套100平方房子收牆紙700-800元收入。貼牆布1500以上收入。

用時差不多。施工人員喜歡推薦牆布。6、利潤:

牆紙生產企業重資產經營、牆布企業輕資產經營,牆紙在國內經過30多年惡性競爭大部份企業無利可圖,牆布無風險低成本運作,才三四年發展利潤率可觀,目前尚未進入惡性競爭。店面賣牆布利潤比牆紙高太多了。賣牆布給裝修公司、設計師專案經理返點也高達20-40%。

牆紙給不了。7:從業人員,全國幾百萬店面在賣牆紙牆布,在國內進口品牌用手指數的過來,國產做的好的企業也數的過來。

因而這麼多商家手上沒品牌,產品品質得不到保證,售後服務就多了。牆布必竟是無縫拼接,牆面出問題短時間表面表現不出。8。

從業素質問題,記得有次開會,老總無意中問在會從事十幾年以上經銷商:牆紙檢測三大指標,這些前輩沒人回的上。更何況店面銷售人員。

肌理壁膜的缺點,簡派肌理壁膜有什麼缺點?

肌理壁膜都要膠水貼上,那個都有很大味道,不環保。再者髒汙不易清潔,如果家裡經常拖地等有水跡濺上,久了發霉 脫落是必然的,使用壽命短。肌理壁膜是水溶性的塗料 分底液 主漿 麵液,用滾筒做出紋理,上面可以印花等,顏色可以自己調。肌理壁膜效能及特點,你了解了嗎?肌理壁膜沒有任何缺點,也不用加任何膠水,不懂...

肌理壁膜的缺點

蕉下客阿 肌理壁膜都要膠水貼上,那個都有很大味道,不環保。再者髒汙不易清潔,如果家裡經常拖地等有水跡濺上,久了發黴 脫落是必然的,使用壽命短。肌理壁膜是水溶性的塗料 分底液 主漿 面液,用滾筒做出紋理,上面可以印花等,顏色可以自己調。 肌理壁膜與矽藻泥從各方面的分析 1 成本 矽藻泥 高,施工繁瑣,...

美式風格壁布和歐式牆布的區別是什麼

中鵬的設計小屋 客廳作為待客區域,一般要求簡潔明快,同時裝修較其它空間要更明快光鮮,通常使用大量的石材和木飾面裝飾 美國人喜歡有歷史感的東西,這不僅反映在軟裝擺件上對仿古藝術品的喜愛,同時也反映在裝修上對各種仿古牆地磚 石材的偏愛和對各種仿舊工藝的追求上。總體而言,美式田園風格的客廳是寬敞而富有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