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拆遷補償款的分配問題急,關於拆遷後補償款的分配問題

時間 2022-01-11 19: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設計到自己的利益了

首先要明確一點,老人可以立遺囑的

第二,未立遺囑的情況下,直系親屬有同等繼承權,包括 父母配偶子女第三,針對你的情況,我建議你還是商量解決,如果你姑姑有疑問,只會越來越亂,你姑姑也有繼承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要和諧還是要爭鬥?我純個人觀點-----兒女平均分配。鍵在老人生活撫養,均攤。否則就亂套了,

3樓:習慣

以下是國家法律標準,但是個人覺得相關部門未必會按規矩辦,祝你好運!

第四十四條 建設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的道路、管線工程和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批准的建設專案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批准。

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規模範圍內,為實施該規劃而將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按土地利用年度計畫分批次由原批准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機關批准。

在已批准的農用地轉用範圍內,具體建設專案用地可以由市、縣人民**批准。

本條第二款、第三款規定以外的建設專案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第四十五條 徵用下列土地的,由***批准:

(一)基本農田;

(二)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超過三十五公頃的;

(三)其他土地超過七十公頃的。

徵用前款規定以外的土地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並報***備案。

徵用農用地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先行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其中,經***批准農用地轉用的,同時辦理徵地審批手續,不再另行辦理徵地審批;經省、自治區、直

轄市人民**在徵地批准許可權內批准農用地轉用的,同時辦理徵地審批手續,不再另行辦理徵地審批,超過徵地批准許可權的,應當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另行辦理徵地審批。

第四十六條 國家徵用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

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當地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

第四十七條 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償。

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

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

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用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用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第四十八條 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後,有關地方人民**應當公告,並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

第四十九條 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將徵用土地的補償費用的收支狀況向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公布,接受監督。 禁止侵占、挪用被徵用土地單位的徵地補償費用和其他有關費用。

4樓:手機使用者

要講清楚老人以後的生活照顧問題。也許老人把這一點忘了:他們常常忘了這一點,以致於以後兒女們間扯不清。

如果你爺爺奶奶執意要把名下的補償款全給大兒,當然該同大兒一起生活。照顧老人的生活是需要付出勞動的,先還不說錢的事情。

祝願你們處理好這件事,全家快樂。

關於拆遷後補償款的分配問題 100

5樓:

你好,我是註冊房地產估價師,從事拆遷評估工作十多年。

1、平房拆遷補償款屬於你爺爺的。由於爺爺還健在,不存在補償款分配的問題。

2、父親把自家房子賣了,替爺爺償還姑姑的債務,這僅僅是乙個債權人的變更。父親並不能因此而獲得跟爺爺共享拆遷補償款的權利,但爺爺有義務償還父親的那筆債務。

3、根據《繼承法》(我部落格裡有),遺產第一順序繼承人是配偶、子女、父母。因此,只有爺爺奶奶都去世後,父親及姑姑等才有繼承遺產(包括樓房)的法定權利。當然,爺爺奶奶可以在去世前立遺囑,財產怎麼分配由他們說了算。

祝你好運!

6樓:五瓊怡嵇耀

,有六個問題解答

1.回遷和拆遷補償款每個開發商都是讓我們任選其一嗎,還是可能強制性其中之一,可以任選,但是在拆遷時有沒有設什麼獎勵方法。

2.拆遷補償款的多少考慮哪些因素?這要看你當地的制定的檔案,二樓而且有裝修能多給嗎?

當地制定的標準檔案就有分樓層給予補償,各層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到當地建委要乙份拆遷安置補償的檔案的影印件看看就知道了。

3.我現在是二樓,回遷還會給我二樓嗎?如果不行,怎樣選擇好樓層?這要看你當地在拆遷時給予的激勵的方試,選房時看你拆遷的選號。

4.我是55平一室一廳,回遷面積的大小是按面積,戶型還是人口給?回遷也是單間?這要看你你選取的小區,有否合你的面積,你可以買一點***房產面積。

5.我家門前樓梯下有一小倉庫,但沒憑據,回遷或拆遷補償能考慮這個因素嗎?

6.我買的二手房,賣方戶口沒遷走,我的戶口沒遷進來.影響拆遷補償嗎?不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法律並不規定房屋補償款的分配問題,如果分配是家庭成員內部的事。

第二爺爺總想著把姑姑的錢還上,我父親說把原來分的房賣了還上姑姑的錢。

這個想法是切合實際的。

拆遷補償款應該只屬於你爺爺和奶奶,樓房屬於你爸,至於你爺爺願意給誰多少,那是他們的權利。

8樓:珠海51買房賣房

第一如果平房拆遷,那麼根據法律房屋補償款應該怎麼分配?-----折遷只會補給產權人,家庭分配由產權人決定

第二爺爺總想著把姑姑的錢還上,我父親說把原來分的房賣了還上姑姑的錢。那麼對補償款分配有哪些影響?應該有哪些手續?----其實沒有直接影響,但可以理解為你父親借錢給你爺爺

第三如果房屋是在將來爺爺奶奶去世了之後才拆遷,那麼房屋補償款怎麼分配?樓房怎麼分配?-----遺產繼承人決定分配

建議了解一下遺產繼承相關方面,房子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看房產證上的產權人是誰。

9樓:

共同共有房屋拆遷後補償款如何分配?

拆遷補償款分配問題

10樓:天天開心

你好,那要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比你們更親的人了,如果沒有那麼你們是可以去爭取這個錢的,但是如果有你們就不能,另外就要看外公的女兒的生前的戶戶口是否掛在外公的名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被徵收人(即房產證上的名字)是誰,房屋徵收補償款就給誰的。

你想拿這筆錢,就得看房屋產權人給不給你了。因為你不是房屋的合法持有人。

關於財產(房屋拆遷款)的子女分配問題

12樓:毒水之源

兒子丁拿到了父母老房子的拆遷款後,是否應該與甲乙丙3個女兒進行分配?可以分配的話,應當如何分配?

本來父母的房子,甲乙丙丁是都有權繼承的,但是,問題的關鍵是:丁自己出資翻蓋了房子,那麼新翻蓋的房子就是丁的個人財產了,甲乙丙是無權分得的。

國家占地,拆遷補償款應該有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房子的補償款一部分是土地的補償款,房子的補償款歸丁所有無疑,但是,土地的補償款甲乙丙丁是都有權分得的,沒有特殊約定的話,就是平均分配。

兒子定一直避而不談拆遷款的分配問題,甲乙丙丁4個子女的父母也沒有留下任何關於房產分配的遺囑。這種問題應當如何處理?

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話,那也只好由甲乙丙將丁訴上法院,請求法院判決丁拿出土地補償款由甲乙丙丁四人分配。

另,和父母在一起生活或者對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子女是可以多分得土地補償款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

堅持原答案。

13樓:京東北

兒子丁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是應該和甲乙丙分配該房產,如果要四個人平均分老房子的拆遷款,幾個女兒又不佔理。

按照農村的規矩,家裡有乙個兒子的,老人是兒子養老送葬,房產必然是兒子繼承,女兒是沒有權利爭的,況且老房子是丁翻建的,如果不是拆遷有拆遷款的話,我想甲乙丙也不會爭的,我也不了解你們贍養老人的情況,我想兩個老人的贍養、送終,丁是出了最大力的人,嫁出去的女兒,就算盡到贍養義務,也沒有小兒子盡到的多。

繼承法也有這樣一條,對沒有留下遺囑的遺產繼承,兒女對老人盡到主要贍養的人要多得到遺產,沒有盡到贍養的人不分或是少分遺產。雖然兩位老人走了,但是我想老人生前也肯定說過,要把老房子留給最小的兒子,鄰居也應該知道。

雖然甲乙丙要是告到法院,是能分到拆遷款的,我不知道拆遷款有多少,但是我認為就是拆遷款在多,一奶同胞的姐弟也不應該把此事鬧到法院,而傷害了姐弟之間的情意,況且作為小兒子來說,盡到主要贍養義務,而且又出資翻建的老房子,如果要真的向我說的,有鄰居作證,父母確實說過把房子給小兒子,那我想幾個姐姐就是把弟弟告上法院也佔不到什麼便宜。

最大的姐姐應該都做奶奶了吧,還是別鬧到法院了,傷害姐弟情意,也讓鄰居看笑話,我想最好的辦法是找乙個家裡的長輩,來調解此事,讓弟弟也拿出點錢來補償幾個姐姐。

14樓:黃爭榮律師

根據你的介紹,老房子應為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在父親去世後,房屋屬於法定繼承人共有,丁對房屋進行翻建不能改變共有的性質。你們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平均分割拆遷補償款,當然法院不一定會全部支援。

房屋拆遷補償款分配問題

15樓:不動產相關

你沒說房主,這很重要,補償有兩種方式,一是按房屋補償,而是按人頭也就是戶口。按第一種的話補償歸產權人所有,第二種就是平分

16樓:保愷僑健柏

你好,那要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比你們更親的人了,如果沒有那麼你們是可以去爭取這個錢的,但是如果有你們就不能,另外就要看外公的女兒的生前的戶戶口是否掛在外公的名下的。

關於拆遷補償子女分配問題

17樓:

共同共有房屋拆遷後補償款如何分配?

18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按照繼承法規定,屬於你父親的房子,父親去世後,房子應當按照遺產進行處理,你與你的兄弟姐妹以及你的母親,作為第一繼承人,平均繼承該份房屋,對於房屋的拆遷補償,也應當按照房屋的所有權進行分割。

關於房屋拆遷款繼承分配糾紛!!急

受子辰 如果確定房子是你父親 母親 外公共同修建的話,你父親對房子是肯定有權利的 估計父親 母親共佔一半 外公一半 現在你母親去世,那麼你母親那乙份做為遺產分配 你父親先分一半 其餘一半由你父親 外公 你 你哥哥分配 如果你外公現在還在,當然該外公的就是外公的,如果你外公不在了,那麼你外公的乙份也要...

求助關於房產分配問題,關於房產分配問題,急!!

如果他的父母沒有立下遺囑,那麼就要遵照法定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

關於遺產分配問題,急,遺產分配問題,急!!!

1 遺囑有效的,按照遺囑執行。樹木歸光頭強,但是此處為何是轉繼承?應是遺贈。2 對其他沒有立遺囑的財產,按照法定繼承方式繼承 題幹並未交代老熊之妻是否在世,預設除題幹中提到的人之外再無其他繼承人。熊大在老熊去世之前死亡,熊大之子取得代位繼承權,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代為繼承熊大應分份額。熊大之妻作為喪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