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豬耳朵的做法,豬耳涼拌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3-01-26 09:00:07

1樓:手機使用者

1、豬耳朵用鹽和白醋搓洗若干次,去掉腥味。

2、水開後燙一下,還是為了去掉腥味。

3、重新燒一些水,放入一些鹽、八角、薑塊、幾滴料酒、少許醬油。

4、燒開後投入處理好的豬耳朵,中火煮25分鐘左右。

5、撈出放涼後切成絲。

6、加入醬油、糖、紅油、蔥絲、香菜。

7、放入冰箱冷藏,涼透。

8、涼涼的,特別適合夏天。

2樓:耿鈮

涼拌豬耳朵做法,味道很香很下飯。

3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味道的涼拌豬耳朵,做法很簡單,味道很美味!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耳朵用火燒,焯水,冰糖加水炒搪色,燉煮,加入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即可。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涼拌豬耳朵怎麼做?把豬耳朵黃瓜切絲,加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生抽蠔油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花生醬。

豬耳涼拌的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辣味涼拌豬耳朵。

把所有切絲切段切薄片的食材通通放在一鍋中。

放入龜甲萬-料亭和露及所有醬料。

用筷子均勻的拌攪,再灑上白芝麻。

簡單輕鬆不必香汗淋漓的完成一道夠勁的料理,不過吃完可能就會香汗淋漓羅!

三絲涼拌豬耳朵。

做法豬耳朵拆開包裝用滾水川燙一下放涼後,小黃瓜/黃蘿蔔/辣椒切絲,放入蒜泥/薑泥/椒鹽粉,第一次嘗鮮的黃蘿蔔我切一切就拌了,有一股特殊香氣,賀呷!

淋上醬油膏和香油拌一拌就完成羅!

機器切的豬耳朵單薄好入口,淡淡的煙燻香味!全聯賣的 知王魯味,微辣雞胗也好吃!

涼拌豬耳朵。

料豬耳朵600g,料酒4大匙,白醋4大匙。水15杯。

調味料a:醬油4大匙,料酒2大匙,八角2個,花椒半大匙,蔥3支,姜4片。

做法1. 先用料酒4大匙與白醋4大匙搓洗豬耳朵,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接著再用一鍋滾水汆燙以去除腥臭味。

2. 鍋裡放入水15杯,燒開後,放入所有調味料a,然後把洗淨的豬耳朵放入,中火煮約1個小時,用筷子可以輕易戳穿豬耳朵的軟骨為止。

3. 撈出豬耳朵,瀝乾放涼,略微傾斜下刀、切成薄片狀,放入大盆中,加入調味料b拌勻,靜置半小時,入味即可盛盤。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半肥瘦肉 500g 豬耳朵 乙隻。

八角 4只 桂皮 3片 草果 4顆 小茴香 一小撮 香葉 5片 陳皮 3片 冰糖 5顆 花椒 一小撮 乾辣椒 5只 滷水汁 250ml 芝麻 一小撮 小蔥 兩根 大蒜 3瓣 姜 5片。

步驟1 先把八角、茴香、桂皮、香葉等等香料用水泡幾分鐘,洗淨後用麻布裝起來,繫好,免得中途散開。

2 用煲湯的砂鍋,這樣可以慢慢滷出味。加一半水,放入香料包。另外可以加兩片姜在湯裡、去腥。

3 倒入半瓶滷水汁。

4 攪拌均勻後,大火煮沸,約35分鐘,讓香料包先煮出味。

5 可以趁這個間隙洗好要用的食材,瀝乾。

6 35分鐘過後放入原材料,定時50分鐘,大火沸騰10分鐘後轉小火慢滷,期間要翻動幾遍,這樣才能受味均勻。

7 現在開始做調料,自己做的油辣子、蒜茸、姜茸、小蔥、花椒粉、香油、芝麻、生抽、十三香等,調勻備用。

8 時間差不多了,撈出切片,用剛才準備的調料拌勻就大功告成啦。

涼拌豬耳朵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豬耳朵,酸辣麻香,爽脆可口,簡單一拌便可做成一道絕佳的佐酒下飯菜,鮮香不膩,味盡胃享。

用料豬耳朵 1只。

椒絲 20克。

蒜泥 15克。

糖 8克。雞粉 3克。

紅油 5克。

麻油 3克。

生抽 25克。

香醋 10克。

佐酒下飯必備小吃—涼拌豬耳朵的做法。

取乙隻豬耳朵洗淨煮熟,切絲後再焯水,然後放涼請點選輸入**描述。

辣椒洗淨切絲,蒜頭搗成蒜泥。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豬耳朵絲和辣椒絲、蒜泥、白砂糖、雞粉、生抽、香醋、紅油和麻油一起拌勻即可上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豬耳朵在煮的過程中要掌握好時間,宜20分鐘左右,這樣才能達到爽脆的效果。

9樓:贛南臍橙

豬耳朵焯水,放涼斜刀切成片。豬耳朵我是買已經滷好的。焯水吃得更放心,外面買的滷菜好多「大腸桿菌」超標,所以買回來要焯水再涼拌。

2佐料以及調料備好。

3切好的豬耳朵放入大一點的盆裡,利於拌菜。

4蒜末,薑末,花生碎,放入盆裡,放入適量的鹽。

5到入李錦記特級鮮醬油拌勻。

6放入白糖,胡椒粉,芝麻油,花椒油。

7放入2勺辣椒油。

8放入香菜,香醋,味精,一起拌勻即可。

9一道美味的涼拌豬耳朵就展現在你面前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豬耳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也是很好的下酒菜。豬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1.準備幾個剝好皮的大蒜、青紅椒、少許香菜以及熟的豬耳朵,將豬耳朵切成細絲,切好後放入盆中備用。

2.青紅椒去頭去籽,切成絲備用,香菜切成小段,大蒜切成末備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油熱後下入蒜末炒十秒鐘,炒好後放入料碗。

3.在料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辣椒油,半勺鹽,一勺雞精,一勺白糖,少許香油,加入香菜段攪拌均勻,再倒入切好的豬耳朵中,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涼拌豬耳朵做法大全竅門

11樓:仉玉軒

涼拌豬耳朵。

食材:豬耳朵,香辣紅油,香菜,老薑,大蒜,小公尺辣,黃瓜,大蔥步驟:1、鍋裡燒上水,涼水下入豬耳、老薑、大蔥、花椒。

然後準備一點薑蒜末,再放石臼裡搗成薑蒜泥,最後盛入小碗備用。鍋裡水開之後撈去浮沫,然後舀一點湯倒入薑蒜泥裡(這樣更出味),下入料酒 大火燒開之後煮8分鐘。豬耳煮好之後撈出放到涼水裡透涼,透涼之後豬耳朵切片。

2、小公尺辣切碎,黃瓜切成片,香菜去根切段,切一段大蔥破開切蔥絲。

3、在豬耳朵裡加入加入薑蒜水、小公尺辣、鹽、生抽醬油、少量白糖、少許味精(不喜歡可不加味精)、花椒油或花椒粉,然後放入黃瓜片、蔥絲,香菜莖,最後倒入紅油,拌勻,加入剩下的香菜再次拌勻,裝盤。

一道非常美味的下飯下酒菜就製作完成了,喜歡這道菜的朋友記得給點讚點關注,

12樓:your大頭兵

涼拌豬耳朵,香辣過癮,上桌就只看上這菜。

秋天裡也適合的涼拌菜,不防涼拌豬耳朵,這味道真的下飯,香辣味美,多吃也不會貼秋膘,讓你依然美美噠!

豬肚做法有很多,如豬肚雞煲,炒肚,滷豬肚,豬肚湯等,今天咱們來做個不一樣口味的豬肚美食。

豬肚買的時候讓老闆處理好,該不要的部分都處理乾淨,回來就不會那麼麻煩了。

豬肚先用刀劃開肚,再用鹽和小蘇打搓揉均勻,沖洗乾淨後,再次泡水裡泡出血水後,對著水龍頭沖洗乾淨備用。

冷水入鍋,加幾片生薑和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加滷料包,在加生抽老抽白糖,滷1個小時左右,用筷子插一下軟爛,可以了撈出瀝乾油和水分。

放涼後可以切一部分出來,專門蘸料汁,直接吃也是不錯的味道!

想要味道特別鮮美香辣,那就把豬耳朵切成長條,不要太粗,調配料涼拌。

切好的豬耳朵用保鮮膜包裹住封好口,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左右。

我們來調個料汁:準備蔥薑辣椒切好放入碗中,倒入生抽白錯白糖胡椒粉花料油香油,再加兩小勺辣椒油一起攪拌均勻。

一小時後取出冷藏好的豬耳朵,把調好的料汁倒入豬耳朵上,用筷子翻拌均勻,撒上蔥花,即成一道香辣味美的涼拌豬耳朵。

溫馨小貼士:涼拌豬耳朵先滷後涼拌口感最佳,口口味美。

涼拌這美食,建議加花料油個香油,口感更鮮美,也是涼拌菜的靈魂配料。

滷好的豬耳朵再涼拌,不需要額外加鹽,生抽本身自帶鹽味,再放鹽口感太重,也不健康。

13樓:終極鬥士

昨天逛超市看到豬耳朵**,12 元乙個,於是挑了乙個回來涼拌了吃。我在切的時候還在想呢,我似乎很少吃豬耳朵呢,其實豬耳朵脆脆的很好吃,也不知道咋吃的次數很少呢,檢討一下決定以後要豐富一下餐桌了。

主料2人份。

豬耳朵300克。

輔料彩椒80克。

生抽10克。

鮑魚汁10克。

蒜末10克。

白糖5克。香油5克。

陳醋10克。

黃瓜絲80克。

步驟1——涼拌豬耳朵的做法大全。

彩椒和黃瓜切絲,大蒜拍碎剁成末。

步驟2——涼拌豬耳朵的做法**。

豬耳朵切絲。

步驟3——涼拌豬耳朵的家常做法。

將食材放入盆中,放入白糖適量。

步驟4——涼拌豬耳朵的簡單做法。

加入陳醋。步驟5——涼拌豬耳朵怎麼吃。

加入生抽少許。

步驟6——涼拌豬耳朵怎麼做。

再加點鮑魚汁。

步驟7——涼拌豬耳朵怎麼炒。

最後淋入香油拌勻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因為生抽和鮑魚汁都有鹹味,所以不必放鹽了。

涼拌豬耳朵的好吃做法

14樓:我懷念的

主要調好醬汁就行了,可以用金龍魚的特級生抽醬油,調菜特別出味。

15樓:乍暖

【涼拌豬耳朵】

食材:滷熟豬耳朵乙個、青椒1根、小公尺椒3根、蒜粒半把、香蔥1根、熟花生1把、少許鹽、雞精、 糖、紅油辣椒、花椒粉、2勺生抽。

做法:1、滷好的豬耳朵切成薄片,炸花生用菜刀壓散去皮,切碎。

2、青椒,小公尺椒先用刀切開把籽去掉再切絲,香蔥切蔥花,蒜粒切末。

3、調料汁,少許鹽、雞精、 糖、紅油辣椒、花椒粉、2勺生抽拌勻。

4、把所有食材和豬耳朵一起混合,澆上料汁,攪拌均勻。

16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豬耳朵1只,醬油少許,醋少許,糖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做法1.自己滷的豬耳朵乙隻。

2.豬耳朵切絲,加入調好的料,拌一下~~就可以了。

涼拌豬耳朵要如何做呢?

17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豬耳朵,四川人最愛的下酒菜,香辣爽口又下飯。

18樓:耿鈮

涼拌豬耳朵做法,味道很香很下飯。

家常涼拌豬耳朵的做法

19樓:勵君豪

家常涼拌豬耳朵的做法非常簡單,做了他煮熟之後放入調料,陳醋,香油,蔥薑蒜,涼拌一下就可以了。

20樓:厲醉巧

首先把豬耳朵洗淨放入鍋加水和囪料煮熟,然後把大蒜、辣椒、花椒碾成碎末加點香油、老抽、醋和適量水攪拌成料汁,把熟豬耳朵切片加入準備好的料汁拌好就可以了。

21樓:網友

1豬耳朵焯水,放涼斜刀切成片。豬耳朵我是買已經滷好的。焯水吃得更放心,外面買的滷菜好多「大腸桿菌」超標,所以買回來要焯水再涼拌。2

佐料以及調料備好。3

切好的豬耳朵放入大一點的盆裡,利於拌菜。4蒜末,薑末,花生碎,放入盆裡,放入適量的鹽。5到入李錦記特級鮮醬油拌勻。6

放入白糖,胡椒粉,芝麻油,花椒油。7

放入2勺辣椒油。8

放入香菜,香醋,味精,一起拌勻即可。9

一道美味的涼拌豬耳朵就展現在你面前咯。

怎樣拌豬耳朵好吃

22樓:吃貨媽媽愛廚房

蔥油可以用來涼拌菜,炒菜,拌麵拌飯也很很好吃哦。

涼拌豬耳片怎樣做好吃呢?涼拌豬耳朵怎麼做好吃

豬耳朵乙個,黃瓜半根,熟花生適量,香菜適量,小公尺椒幾個,蒜瓣幾個,生薑一小片,油少許,生抽一小湯勺,白糖一小勺,白胡椒粉一小勺,啤酒小半碗,老抽少許,鹽少許,芝麻油少許,熟花生少許,雞精少許。步驟一,煮熟的豬耳朵切絲,黃瓜去皮,切薄片,熟花生公尺,香菜洗淨切碎,小公尺椒大蒜拌生薑切碎豬肉,都可以直...

涼拌豬耳朵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東北小廚來哥 豬耳朵用火燒,焯水,冰糖加水炒搪色,燉煮,加入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即可。 豪傑飛鴻 食材主料豬耳朵300g 輔料黃瓜300g 步驟涼拌豬耳朵的做法步驟11.帶豬耳朵的豬頭一個。涼拌豬耳朵的做法步驟22.豬耳朵清洗乾淨,放高壓鍋裡滷半小時。黃瓜一根。涼拌豬耳朵的做法步驟33.滷好的豬耳...

涼拌滷豬肝怎麼做,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涼拌滷豬肝怎麼做好吃,涼拌

主料豬肝4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適量韭菜適量胡蘿蔔適量花椒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生薑適量茴香適量大蒜適量辣椒油適量 步驟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豬肝先在水中泡一會,去除裡面的血水 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22.取鍋燒水,等水開了,加上調料涼拌滷豬肝的做法步驟33.把調料煮開 涼拌滷豬肝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