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交響樂團的有關知識,問一些關於交響樂團的問題

時間 2023-01-26 0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響**,誕生於文藝復興之後的歐洲。十七世紀開始有了雛形。在此之前是沒有的。

交響樂一般由哪些樂器組成?

交響樂隊是**王國裡的器樂大家族,一般來說它分為五個器樂組:弦樂組、木管組、銅管組、打擊樂組和色彩樂器組。下面分組介紹各種樂器(它們都是從高音到低音的樂器):

弦樂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

木管組:短笛、長笛、雙簧管、英國管、單簧管、大管。

銅管組:小號、圓號、長號、低音號。

打擊樂組:定音鼓、鑼、鑔、鈴鼓、三角鐵等。

色彩樂器組:鋼琴、豎琴、木琴、鋁板鍾琴等。

樂器比例:交響樂隊以木管作為判定編制的標誌。按規模大小,如果常用的每一種木管樂器都用上兩件,那構成「雙管」編制的樂隊;用上三件,即構成「三管」編制的樂隊;用上四件,即構成「四管」編制的樂隊。

為了合各組樂器之間數量的比例合理,隨著木管樂器的增減,弦樂器及其它樂器的數量也要隨之變化,以保持聲部音響的平衡。

雙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60餘人。其中木管樂器組中的長笛、雙簧管、大管各2支,圓號4支,長號3支,大號1支(也可省略);弓絃樂器組中的第一小提琴12把,第二小提琴10把,中提琴8把,大提琴6把,人低音提琴4把;打擊樂器組中的定音鼓及其它打擊樂器共需3至多位演奏員。

三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90餘人。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2支,再加上1支短笛,1支英國管,1支低音單簧管,1支低音大管,使所有種類的木管樂器都有3支;小號3支,圓號6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16把,第二小提琴14把,中提琴12把,大提琴10把,低音提琴6至高無上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於位演奏員。

四管編制的樂隊的總人數約有110多人。長笛、雙簧管、單簧管、大管各三支,短笛、英國管、低音單簧管、低音大管各1

支,這樣,各類木管樂器都有4支;小號、圓號6至8支,長號3支,大號1支;第一小提琴20把,第二小提琴18把,中提琴16把,大提琴12把,低音提琴8至於2把;打擊樂器組共需3至6位演奏員。

用電問題:用電聲樂器演奏交響曲經常聽,電聲樂器加入交響樂隊恕我孤陋寡聞,沒見識過。**史上有用電聲樂隊和交響樂隊合作的,不過我認為那屬於試驗性質的,純粹的交響樂隊不會有電聲的。

我就知道這點了,還知道點別的知識,不過你沒問,我就不囉嗦了。

2樓:網友

fenkeng123 說的太好了~

我只說最後用電一點~~

用電的樂器很大成分都是動態的需要~但是交響樂是不做動態的~所以傳統交響樂是不用電的~

電聲樂器加入交響樂的例子在現在也有很多~很多吉他大師都作過類似的表演~比如yngwie、steve vai、還有metallica的金屬與交響等~

如果不聽搖滾的話雅尼的演奏會也都是交響樂隊加電聲樂隊的~

3樓:桐英奕

按慣例,交響樂團根據不同種類樂器的聲音微妙程度和演奏的難度來排列樂器組。弦樂器身居高位,木管樂器隨後,銅管樂器其次,打擊樂器則排在最後。按演奏難度分,手風琴近乎最低,小提琴則接近最高地位。

另一類按某種「社會等級」的概念編排樂器的方式,是考慮慣常演奏這種樂器的樂器組的聲望。

這就象作曲家艾德華·寇恩所說的:「如果你演奏的是小提琴,你可以在弦樂四重奏樂隊或交響樂團演奏,但不可以在爵士樂隊演奏,更不可能在軍樂隊中演奏。而在管樂器中,長笛和雙簧管主要是交響樂團的樂器。

單簧管則不如它們,因為交響樂團、爵士樂隊和軍樂隊中都有它的份。至於銅管樂器,法國號位置最高,因為至今它也沒有被用來演奏爵士樂。同樣道理,打擊樂器演奏者中定音鼓手地位最高。

一種樂器能發出的音調越低,一般來說它的等級就越低。因為人們一般認為低**器容易演奏(巴松管除外)。所以,索薩號的等級就比小號要低,低音提琴就比中提琴要低。

諸如此類。

關於交響樂團的編制

4樓:熊熊鹹

一般來說定音鼓是必備樂器,其他打擊樂器都是按作品具體需要新增的。

求 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 drama

5樓:命運的幽默

如果是我給出的這個鏈結的話。

?tid=379710

乙個交響樂團是怎樣組織的?交響樂團的構成是什麼?

交響樂團的組織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結構。根據目前大多數交響樂團的情況,一般分為兩個主要的部分。一是演奏團體,二是管理團隊。演奏團體主要包括各聲部的演奏員。通常分為弦樂組 管樂組和打擊樂組。弦樂組包括第一小提琴 第二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和低音提琴五個演奏組。管樂則分成木管和銅管兩個組。打擊樂組包括各類打...

有關越劇的一些知識,有關越劇的一些知識

哆啦a夢是夢想家 越劇,中國第二大劇種,有第二國劇之稱,在國外被稱為 中國歌劇 發源於浙江嵊州,發祥於上海,繁榮於全國,流傳於世界,在發展中汲取了崑曲 話劇 紹劇等特色劇種之大成,經歷了由男子越劇到女子越劇為主的歷史性演變。越劇長於抒情,以唱為主,聲音優美動聽,表演真切動人,唯美典雅,極具江南靈秀之...

關於荷花的一些知識,有關荷花的知識

拉丁學名 nelumbo nucifera 英文名稱 lotus flower 別 名 蓮花 芙蕖 水芝 水芙蓉 菡萏 芙蓉 六月春 水芸 紅蕖 玉環。科屬分類 睡蓮科,蓮屬 花期 6月下旬 8月之間 產地 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歷史久遠,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簡介 荷花,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