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請看題目,仿寫句子。請看下面的問題補充。

時間 2022-05-09 07:25:06

1樓:榕和桂

可以是( 大山一樣堅如磐石 ),也可以是( 潺潺溪流延綿流長 )。

仿寫句子。請看下面的問題補充。

2樓:v加

我們常常慨嘆生活的無奈,卻從不考慮自己是否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們不屑於歌星的\\「竄紅」,卻覺得那不過是曇花一現。

仿寫句子:以愛為話題仿寫(請仔細看問題補充),拜託了額

3樓:浪o蕩蕩

愛並不是不可觸及的傳說,它是真實存在的實體。

只要細心感受,你就會發現愛就在你身邊,

它可能是一杯奶茶,讓你感覺到溫暖;

它可能是一件大衣,讓你感覺到貼心;

它可能是一句問候,讓你感覺到舒懷;

它可能就是乙個人,讓你理解了包容和珍惜。在心中,你有了這樣的感受,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薰陶,潛移默化,

你就會逃離孤單,遠離冷漠,成為乙個友愛的人。

仿句,仿照下面句子仿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結合一道仿寫考試題的答題情況試作解析。

仿照下面的比喻形式,另寫一組句子。要求選擇新的本體和喻體,意思完整。(不要求與原句字數相同)

c形的月亮

乙個孤零零的字母

寫在墨藍色的天幕上

例句中第

一、二句構成乙個形象的比喻(暗喻),「月亮」是本體,「字母」是喻體,第三句是對這個比喻句的具體描述,三個句子構成乙個完整的意思,這道題看起來似乎不難,在解答時,卻出現了下述幾種主要錯誤:

1、未用比喻

題目要求用比喻形式,比喻句的本體和喻體,應該是兩種具有相似點的不同類的事物,有的考生仿寫的句式只是形式上與例句相「仿」,實質上未用比喻,顯然不合要求,如,下列兩組句子就沒有用到比喻辭格:

①、豎直的旗桿 ②、「幾」形的黃河

一根厚重的柱子 一條奔騰不息的大河

頂在浩然正氣的天地間 哺育了一代代華夏的兒女

2、未選用新的喻體

題幹明確要求選擇新的本體和喻體,但有的考生思路狹窄,仿寫的句子總離不開例句的束縛,仍然「借」用例句中的喻體,儘管所寫的句子較為形象,但仍不合要求。如:

③、s形的小溪 ④、p形的旗幟

乙個彎曲的字母 乙個紅豔豔的字母

藏在幽深的山林裡 飄在蔚藍色的天空下

3、近似例句,實為抄襲

仿寫句子要求的是,保持與例句相同的句式、相同的修辭方式即可,而具體的內容,可允許考生豐富的聯想、大膽的想象。有的考生不動腦筋,只是將例句變更幾個詞語,便「仿寫」出了答案,像這種情況,可視作抄襲。如:

⑤、o形的太陽 ⑥、o形的太陽

乙個孤零零的字母 乙個閃閃發光的數字

寫在蔚藍色的天幕上 寫在蔚藍色的天空中

4、比喻不當,意思不完整

用來做比的喻體與本體之間最關鍵的是不同類的事物要有相似點,並且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有的考生忽視這一點,胡思亂想,寫出的句子,令人費解。如:

⑦、圓形的地球 ⑧、豆大的淚珠

乙個活靈靈的音符 一棵可憐兮兮的樹

浮在無色的空氣中 照在一張蒼白的臉上

造成上述幾方面的錯誤,其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不明仿寫比喻句的要求,二是缺乏聯想、想象能力。仿寫出一組成功的句子,不僅需要考生有較強的語言理解和表達能力,還需要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創新能力。

請看下面幾組符合題目要求,仿寫成功的句子:

①、遠方的遊子 ②、賓士的駿馬

一艘無助的小船 乙個跳躍的音符

漂浮在生活的海洋 響在濃綠色的草原上

③、s形的長城 ④、拱狀的彩虹

一條活生生的巨龍 一座五彩繽紛的橋

騰飛在壯美的祖國大地上 坐落在雨後晴曠的天穹

⑤、彎曲的溪流 ⑥、盤旋而上的山道

一條飄逸的絲巾 一條曲折有致的綢帶

繫在雄偉的山川之間 纏繞在青山之中

這六組句子,都展示了考生靈動的思緒,優美的想象,由於避免了上述幾種錯誤,因而仿寫獲得了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c形的月亮乙個孤零零的字母寫在墨藍色的天幕上l形的長河 一條長長的巨龍 奔向深藍色的大海

請看問題補充

6樓:小青月亮

**中的小屋就好似一艘在波峰浪鼓中顛簸的小船。

這道題怎麼寫?(詳細請看問題補充↓)

7樓:

既然是二等獎與一等獎的關係,其它資料就無關。

一等獎是10,二等獎是20。

所以二等獎比一等獎多(20-10)/10=1=100%二等獎比一等獎多100%

8樓:謐書書

20÷100=0.2=20%

10÷100=0.1=10%

20%-10%=10%

答:二等獎比一等獎多10%。

9樓:33啊鵬

100%? (20%-10%)/10%

語文題目 仿寫句子,語文題目 仿寫句子

紅顏的顏 1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 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 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2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 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 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 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

仿寫故鄉的句子,仿寫句子 故鄉

故鄉是一汪池塘,我是魚兒,那池塘默默地養育著我 故鄉是荒漠裡的一片綠洲,讓 感到一絲希望 故鄉是黑暗裡的一支蠟燭,讓惆悵者感到一縷溫暖 仿寫句子 故鄉 故鄉是荒漠裡的一片綠洲,讓獨行者感到一絲希望 故鄉是黑暗裡的一支蠟燭,讓惆悵者感到一縷溫暖 故鄉是陽光,讓我溫暖。故鄉是遊戲,讓我歡樂。故鄉是名著,...

什麼是仿寫 什麼是仿寫句子 怎麼仿寫

什麼是仿寫?仿寫就是作文者模仿某些范文的立意 構思 布局謀篇或表現手法,進行作文的一種寫作訓練方法。它可分為全仿和點仿。全仿是從整體上模仿范文作文的方式。如寫 我愛故鄉的山水 可全面模仿 桂林山水 一文的寫法 以總 分 總的構段方式構文,按一定的順序觀察和描寫每乙個觀察點,聯想,抒發感情,運用比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