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 有才的來,有才人來幫我仿寫句子!

時間 2021-07-13 15:22:41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婉的死去,就像是給陸游的心上了一把堅固的鐵鎖,把陸游從光明帶到黑暗!

(附:唐婉是陸游的最愛【釵頭鳳 陸游】

紅酥手,黃籘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陸游的《釵頭鳳》詞,是一篇“風流千古”的佳作,它描述了一個動人的愛情悲劇。據《歷代詩餘》載,陸游年輕時娶表妹唐婉為妻,感情深厚。但因陸母不喜唐婉,威逼二人各自另行嫁娶。

十年之後的一天,陸游沈園春遊,與唐婉不期而遇。此情此景,陸游“悵然久之,為賦《釵頭鳳》一詞,題園壁間。”這便是這首詞的來歷。

傳說,唐婉見了這首《釵頭鳳》詞後,感慨萬端,亦提筆和《釵頭鳳·世情薄》詞一首。不久,唐婉竟因愁怨而死。又過了四十年,陸游七十多歲了,仍懷念唐婉,重遊沈園,並作成《沈園》詩二首。

【釵頭鳳 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 陸游與唐婉的愛情 ◆

南宋著名愛國詩人陸游,一生遭受了巨大的波折,他不但仕途坎坷,而且愛情生活也很不幸。

宋高宗紹興十四年,二十歲的陸游和表妹唐婉結為伴侶。兩人從小青梅竹馬,婚後相敬如賓。然而,唐婉的才華橫溢與陸游的親密感情,引起了陸母的不滿,以至最後發展到強迫陸游和她離婚。

陸游和唐婉的感情很深,不願分離,他一次又一次地向母親懇求,都遭到了母親的責罵。在封建禮教的壓制下,雖種種哀告,終歸走到了“執手相看淚眼”的地步。

陸游迫於母命,萬般無奈,便與唐婉忍痛分離。後來,陸游依母親的心意,另娶王氏為妻,唐婉也迫於父命嫁給同郡的趙士程。這一對年輕人的美滿婚姻就這樣被拆散了。

十年後的一個春天,陸游滿懷憂鬱的心情獨自一人漫遊山陰城沈家花園。正當他獨坐獨飲,借酒澆愁之時,突然他意外地看見了唐婉及其改嫁後的丈夫趙士程。

儘管這時他已與唐婉分離多年,但是內心裡對唐婉的感情並沒有完全擺脫。他想到,過去唐婉是自己的愛妻,而今已屬他人,好像禁宮中的楊柳,可望而不可及。

想到這裡,悲痛之情頓時湧上心頭,他放下酒杯,正要抽身離去。不料這時唐婉徵得趙士程的同意,給他送來一杯酒,陸游看到唐婉這一舉動,體會到了她的深情,兩行熱淚悽然而下,一揚頭喝下了唐婉送來的這杯苦酒。然後在粉牆之上奮筆題下《釵頭鳳》這首千古絕唱。

陸游在這首詞裡抒發的是愛情遭受摧殘後的傷感、內疚和對唐婉的深情愛慕,以及對他母親棒打鴛鴦的不滿情緒。

陸游題詞之後,又深情地望了唐婉一眼,便悵然而去。陸游走後,唐婉孤零零地站在那裡,將這首《釵頭鳳》詞從頭至尾反覆看了幾遍,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便失聲痛哭起來。回到家中,她愁怨難解,於是也和了一首《釵頭鳳》詞。

唐婉不久便鬱悶愁怨而死。

此後,陸游北上抗金,又轉川蜀任職,幾十年的風雨生涯,依然無法排遣詩人心中的眷戀,他六十三歲,“偶復來菊縫枕囊,悽然有感”,又寫了兩首情詞哀怨的詩:

採得黃花作枕囊,曲屏深幌悶幽香。

喚回四十三年夢,燈暗無人說斷腸!

少日曾題菊枕詩,囊編殘稿鎖蛛絲。

人間萬事消磨盡,只有清香似舊時!

在他六十七歲的時候,重遊沈園,看到當年題《釵頭鳳》的半面破壁,觸景生情,感慨萬千,又寫詩感懷:

楓葉初丹桷葉黃,河陽愁鬢怯新霜。

林亭感舊空回首,泉路憑誰說斷腸。

壞壁醉題塵漠漠,斷雲幽夢事茫茫,

年來妄念消除盡,迴向蒲龕一炷香。

後陸游七十五歲,住在沈園的附近,“每入城,必登寺眺望,不能勝情”,寫下絕句兩首,即《沈園》詩二首。 )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弟兵的到來,就像為災區的受困者打了一針興奮劑,讓災民們瞬間燃起了生的希望。

有才人來幫我仿寫句子!

3樓:天地始萬物母

那裡是朝思夢想的三峽嗎?那裡當然是,永遠的三峽。只是兩岸猿聲已不再,無邊落木已不再,孤帆遠影也都已不再。

4樓:青

只是酒醉金迷已不在,魂牽夢縈已不在,隔江猶唱《後庭花》也都不在了

5樓:雪の桃樂絲

現在只是和諧社會,文化改革已不再,遊街示威已不再,白色恐怖也都已不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中國人。 60歲了都以不在年輕了。

仿寫句子 比起北國的秋來,正像是黃酒之與白乾——

7樓:木原正樹

比起南國的冬天來,正象冰淇淋之於溫開水,雪梨湯之於麻辣燙,席夢思之於大火炕,沃爾沃之於拖拉機。

仿寫句子答案,急!!

8樓:倍

1幸福是一種人bai生的感du悟,一個人的體zhi驗。也許,幸福是你風dao塵僕僕地走進家版門時體貼的話語;權也許,幸福是你諒解別人冰釋前嫌時感激的笑臉;也許,幸福是你歷經坎坷得到成功時讚賞的掌聲。得到幸福,關鍵是你要有熱愛生活的心腸,你才會時刻感到幸福。

2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好比海洋,能讓我們獲得最寶貴的知識。

書籍如同寶石,它能創造出無窮財富。

3哭,不等於認輸,哭有時是對不幸的哀悼,有時是對情緒的發洩。

沉默, 不等於消沉,沉默有時是有才美而不外露,有時是為崛起而積聚力量.

沉默,不等於屈服。沉默有時是對暴戾的抵抗,有的是對無知的批判.

流淚,不等於痛苦;流淚有時候是歡樂到了極致的宣洩,有的是對平凡生活的無奈.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幸福是瓢潑bai大雨中du母親手中的一把傘;也許,zhi幸福是考試前爸dao爸真心的鼓勵。專

關鍵的是,屬你要有一副熱愛生活的心腸,要有每一件小事後的感悟,要有發現幸福的眼睛。這樣,你才能感受到幸福。

書籍好比大海,他能托起我們的夢想之船

書籍好比小船,他能載著我們出海遠航

流淚,不等於痛苦;流淚有時候是歡樂到了極致的宣洩,有的是對平凡生活的無奈。

10樓:冰v雪

也許,幸福是一杯糖水;也許,幸福是一瓶蜂蜜

仿寫句子(1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板——看起來你是其貌不揚的配角,但無論放在那裡,都是傳承知識的平臺。

友情——看起來你是平淡的滋味,但無論走到**,心中都少不了那一份溫暖。

固執——看起來你是傻傻的倔強,但只要走到底,你會升華成一種堅持。

12樓:若騫北

黑板——看起來你是個呆板的傢伙,但你的身上,總會存有很大的智慧與靈感。

固執——看起來你是個不盡人意的貶義詞,但沒有你身上執著的勁,很多的成功也就毀於一旦。

你幾年級啊?

13樓:

黑板---看起來是又黑又死板,但上面卻出現過最美最生動的事物、、哎感覺自己老咯,思維枯竭了

仿寫故鄉的句子,仿寫句子 故鄉

故鄉是一汪池塘,我是魚兒,那池塘默默地養育著我 故鄉是荒漠裡的一片綠洲,讓 感到一絲希望 故鄉是黑暗裡的一支蠟燭,讓惆悵者感到一縷溫暖 仿寫句子 故鄉 故鄉是荒漠裡的一片綠洲,讓獨行者感到一絲希望 故鄉是黑暗裡的一支蠟燭,讓惆悵者感到一縷溫暖 故鄉是陽光,讓我溫暖。故鄉是遊戲,讓我歡樂。故鄉是名著,...

求婚禮上的愛情宣言,最好是有才人幫我倆寫的!自己不會寫

男 說得好不如做得好,我不在意你認為我說的好不好,但我相信,你會看到我會做的很好.愛情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會說 我愛你,會為你付出一切!愛情很難,因為沒有多少人做到了他的承諾。因為我不信諾言,所以我不會說為了心愛的人會怎麼怎麼樣。我只能通過自己的行動使你願意和我步入婚禮的殿堂。這裡,請在座的各位見證...

「春姑娘愛仿寫句子,仿寫句子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了,她攜著神奇的小花籃,把五彩的鮮花灑向大地。

禹雍 1 春姑娘愛五彩斑斕的花朵,因為她把大地裝扮得如此美麗。2 春姑娘愛這湖邊楊柳依依,像是從天上撒下乙隻只花團錦簇的蝴蝶花,在湖上翩翩起舞。3 春姑娘愛這盛開的春天,花枝招展地向我們走來。4 柳枝吐出鮮嫩的綠芽,迎接春姑娘的到來。5 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6.原來是春姑娘把千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