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題目 仿寫句子,語文題目 仿寫句子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紅顏的顏

1、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2、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3、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4、謊言是乙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乙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乙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5、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6、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7、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誠信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笑容,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

誠信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

誠信是開國領袖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召喚。誠信是繼往開來的領路人俯瞰西部作出的「中國要實現偉大復興」的決定。

9、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情感的珍視。

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萬物的眷戀。

擇博愛,就是選擇高遠的人生志向。

10、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和尊嚴;欣賞小草,自然會在小草的葳蕤中汲取執著與希望。

2樓:

書籍如一把把蔬菜,給我們補上知識的營養。

書籍如一位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

書籍如一指路明燈,讓我們攀登科學高峰。

(摘自上樓的)

書籍如一滴滴海水,將我們引入知識的海洋

3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如一滴滴海水,將我們引入知識的海洋

小學語文仿寫句子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布大峽谷氣勢磅礴、雄偉壯觀,真不愧世界峽谷之首的美譽。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奇特秀麗真不愧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6樓:安心依人

黃鶴樓依山傍水,可極目楚天觀大江東去,真不愧天下第一樓的美譽。

語文仿寫句子、、

7樓:雪見草的微笑

無論是窮困潦倒寫完《聊齋志異》的蒲松齡,還是失去親人創作《如夢令》的李清照;無論是遭人反對最終成功的伽利略,還是晚年失聰卻奏出動聽**的貝多芬,他們的經歷都告訴我們:挫折造就能人。

8樓:暢茵江驪霞

它會領你去欣賞黃山那氣象萬千的雲海,它會引你去遊覽清澈見底的漓江,它會送你去**長江那一瀉千里的急流

9樓:遇運旺安辛

仿寫:詩歌,它可以像太陽一樣,一霎那震撼你的心靈,讓你的心陶醉,讓你的心共鳴,讓你的心蕩漾出絲絲人生的感悟

小學語文題目,請仿寫句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街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是歡聲,到處是人影

高中語文仿寫句子題。

11樓:漫雨弒天

【句式仿寫題】答題技巧:看清列出題幹幾點要求,分析仿寫句,琢磨句式特點及表現手法,注意材料中的思想內容,搜尋仿寫材料,聯想和想象,按要求仿寫,仿寫句子與例句一一對應,盡可能使句子寫得新穎,有深意。注意要求,抄錄句式,尋找物件,遣詞造句,連貫得體。

注意仿寫物件要同類,修辭手法要符合事理和情理。

12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1、如果神是無私助人的,那麼何必香菸繚繞日夜祈禱?

2、如果偶像是專屬於你的,那麼同一團隊的粉絲一定會勢如情敵水火不容。

語文題,仿寫句子!!!!急!!

13樓:

祝福您,如挺拔的青松,傲然矗立;

祝福您,如巍峨的高山,傲視寰宇;

祝福您,如浩瀚的大海,包容萬物。

14樓:倉井周

祝福您,如天邊的彩虹,絢麗多彩

祝福您,如參天的大樹,高大挺拔

祝福您,如滾滾的江水,奔流不息

幫忙解一道語文題目,關於仿寫句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驢把眼鏡推到額頭,眯上雙眼,對自己的事業越來越滿意地欣賞起來,張著大嘴,嗷嗷地叫個不停。

局長漫不經心的喝了一口茶,想想這幾年的「政績」,不禁暗自竊喜,這一次幹部調整,我看他這個市委書記會給我乙個怎樣的頭銜,想著想著,竟然笑出了聲。

16樓:剛蛋摩托修理

對自己的事業越來越滿意欣賞 不過是在原地打轉 一步也沒有前進 不是庸人嫉妒天才 自己就是庸人吧

語文問題(仿寫句子)

童年是乙個迷,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 一幅畫,色彩絢爛,明麗歡快 青年是 一首歌,抑揚頓挫,輕盈優美 中年是 一本書,厚重充實 五味俱全 老年是 一曲詞,洗盡鉛華,雲淡風輕 少年是乙個芽,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青年是一株苗,積極進取,奮力成長 中年是一棵樹,枝繁葉茂,飽經滄桑 老年是一顆果,收穫喜...

仿寫,請看題目,仿寫句子。請看下面的問題補充。

可以是 大山一樣堅如磐石 也可以是 潺潺溪流延綿流長 仿寫句子。請看下面的問題補充。我們常常慨嘆生活的無奈,卻從不考慮自己是否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我們不屑於歌星的 竄紅 卻覺得那不過是曇花一現。仿寫句子 以愛為話題仿寫 請仔細看問題補充 拜託了額 愛並不是不可觸及的傳說,它是真實存在的實體。只要細心感...

語文題(寫句子,寫詞語),語文題目(讀句子,用加點的詞語個寫一句話。)

付曉研 1.我看到小孩,便想到童年,因為那段時光是多麼的愉快。2.小鳥時而展翅飛翔,時而停在樹枝上。3.放學了,只有小明還在掃地。4.老師愛護學生,學生尊敬老師。5.神采奕奕 虎視眈眈 想入非非 威風凜凜 含情脈脈興致勃勃 忠心耿耿 眾目睽睽 氣勢洶洶 無所事事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板上釘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