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主持稿,教師節主持稿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松

教師節活動主持稿

九月是乙個金色的季節;

九月是乙個收穫的季節;

迎著九月的和風,

我即將迎來了第二十個教師節!

今天我們歡聚在此,共慶這個美好的節日。

在這裡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下面有請書記致詞

教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三尺講台一塊黑板就是揮灑人生的天地。面對幾十雙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教師義無反顧地用自己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智慧型的甘霖。伴著教師的聲音旋律,學生學會了用靈魂去唱歌,用真誠去追求。

今天,少先隊員的代表也來到了會場,他們要用自己的心聲感謝老師們的辛勤耕耘。

請少先隊員代表發言。

教師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愛生如子,既教書又育人,教師們淡泊名利,勤於修身,率先垂範,以高尚的道德使學生高尚,以淵博的知識使學生聰明,以良好的心理素質去塑造自己的學生。在我們當中有很多這樣的老師,今天我們就請***老師上台發言。

謝謝***老師的精彩發言。

我們學校有很多優秀的老師,下面請校長宣布校、區、市級園丁獎的名單。

請榮獲園丁稱號的老師上台領獎。

今天有12位老師獲得各級園丁的榮譽稱號,他們勇於開拓,銳意進取,不斷汲取現代化知識和先進教育理念,著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關愛學生的現在,造就學生未來。今天我們請他們中的一位上台進行交流。

在年初的教代會上,通過了建立文明組室的檔案。在這半年裡,各個組室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爭創文明組室,取得較好的效果。學校根據各組室的自評、互評和行政綜合評分結果,評選出了文明組室。

下面請找書記宣布文明組室名單

請獲獎組室的代表上台領獎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在學生心目中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行為的楷模,促進了學生知識的積累。時間一天天、一年年的過去了,老師的雙鬢漸漸的變白了,但他們依舊把神聖的師愛播撒給每一位學生。

今年又有三位老師默默地在教育戰線上奉獻了三十年。

下面請校長宣布教齡三十年的名單

請校領導為他們頒發證書

為了更好的發展,學校每年都要引進新教師,本學期也有幾位新老師加入了我們的隊伍。相信他們會為育群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下面請他們中的一位——***老師上台發言。

俗話說「酒是陳的香」,教師就像是一瓶酒,在歲月中濃縮。每一位新教師都希望自己能夠迅速成長,這除了需要自己辛勤的努力之外,還需要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這樣這瓶酒才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你看看,可能要認真作些修改了。

2樓:汲城濮昊昊

開場白:九月,是金色的季節,是溫馨的季節,是鮮花盛開的季節,迎著九月的風,我們即將迎來了第xx個教師節,今天,我們採一縷陽光送給xx小學/xx班的老師們,並深深地道上一聲:老師,您們辛苦了!

是誰,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

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

是您!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

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敬愛的老師們,後天就是您的節日了,在這首優美的旋律中,老師,請您先停下匆匆的腳步,聆聽我們對您的感謝和祝福。您看,同學們已經早早守侯在老師們面前,他們要把最真誠的祝福送給您--老師。

學生送祝福

過渡語:是誰,

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師!

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金秋時節結下碩果。

您辛苦了!老師!

我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師!

結束語:

我們祝福老師們永遠年輕,永遠健康!xx小學/xx班的全體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喊出心中的祝福:預祝老師教師節快樂!老師,我們永遠愛您!

教師節主題班會主持稿!!!(**等)

3樓:

《謝謝您,老師》主題班會設計

一、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班會抒發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從而激勵學生更加熱愛老師、尊敬老師,努力向上!

二、活動過程:

班主任發言:冬日的預言中,孕育了春。化雪的日子,春就到了。

搖起風箏,看它融入蔚藍的天空。箏兒喚醒了童稚,風兒送來了春的資訊。在這春風和煦,春意盎然的日子裡,我們歡聚一堂。

都說小鳥長大了,終要離開媽媽;水手精悍了,終要搏擊海浪。而你們,五年級的同學們,也將要離開朝夕相處的老師。師恩難忘啊!

今日,就讓你們抒發內心深處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感恩之意吧!

主持甲:是誰,播下萬古遠點的夢幻?

主持乙:是誰,耕耘遍野燃燒的心願?

主持合:是您,我們敬愛的老師!

主持甲:您將青春融入滴滴燭淚,記下了人類永遠的讚嘆。

主持乙:流淌的汗水和心血啊,在校園裡把希望澆灌。

主持甲:您用青春寫出無悔的人生。

主持乙:您用真情譜寫世間最壯麗的詩篇;

主持甲:您的愛,我們永遠也報答不完,

主持乙:讓我們深深地向您鞠一躬,真摯地問候一聲——

主持合:老師您好!

主持乙:七( 3 )班《謝謝您,老師》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主持甲: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這是您一生的寫照。為了我們,您付出了許多許多,您的愛是真誠的、無私的。無論現在還是將來,無論我們走到天涯海角,都會時刻想著您。

請聽詩朗誦《老師,您好》:

男:在我們的心目中,您就是一部寫不完的故事,每一天都會有新的開頭。

女:那沒有結尾的結尾,總是回味無窮,有時雖然平淡,但平淡也是真,也是美,——如遍布道旁的小花,清香怡人。

男:在我們的記憶中,您衣著很普通,不瀟灑也不華麗,很難捕捉到流行的氣息。

女:其實,您也在追求一種美,那是智慧型與文明的芬芳。每當您的身姿出現在講台,——比將軍還神氣。

男:一抬手,一投足,都是那麼富有感召力。您瞧,幾十雙眼睛把您注視。

女:您抑揚頓挫的聲音如同山間清泉,叮咚叮咚濕潤每個人心底。

男:您和藹可親的笑容恰似嚴冬的暖流,帶來人生的甜蜜。

合:踏遍千山萬水,歷經風風雨雨,不能忘記的就是您。

女:知識的海洋無邊無際,您就像那老練的舵手,帶領我們劈風斬浪駛向遠方。

男:也許有一天,我們站在一起,我比您高,但我清醒記得,是您把我高高擎起。

合:您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學生心中永不落的太陽。讓我們發自內心地問候您:老師,您好!

主持甲:感謝兩位同學深情的朗誦。不論是叱詫風雲的偉人,還是默默無聞的普通勞動者,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

老師對我們的關懷永遠是我們心中最美的故事。老師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又像是海邊的貝殼,拾也拾不完。請聽故事(老師的愛

無價)我是乙個缺少溫暖的女孩子,平時很少與人交談,更多的時候是靜靜地想,呆呆地看。其實,我也特別想得到關心和愛護。漸漸地我學會了理解,認識人與人之間的那份真情。

記得那是乙個深秋的早晨,天很涼,上第二節課時我覺得渾身發抖,胃像刀割一樣地疼。我想忍著,但是實在忍不住,淚水終於流了出來。這一切,被正在講課的老師看見了,她急忙走過來,親切地問:

「你怎麼了?」老師明白我的病情後,把我扶到辦公室,給我倒開水,為我找藥,看我發抖,還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這時辦公室裡的其他老師也紛紛走過來,那關切的目光,溫暖的話語令我好感動。

這件事在我孤寂幼小的心靈點燃了愛的火花,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師愛無價。

主持乙:是啊!老師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是無價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詩句正是我們老師奉獻精神的真實寫照。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讚美老師的詩詞和文章。

主持甲:同學們,我們的老師平時指導我們學習,教我們做人,像父母一樣關心我們的生活,對我們奉獻出無私的愛!你們說,我們可以把老師比作什麼?(舉手發言)

主持乙:同學們的比喻真是太恰當了!老師,您就是春蠶,就是紅燭,奉獻出自己的一切;您又是一棵小草,一盆公尺蘭,默默無聞但精神高尚!請欣賞獨唱《我愛公尺蘭》

主持甲:對,教師就像公尺蘭,默默地向我們散發著花香。教師的形象是崇高的,教師的精神是偉大的。他們是知識的傳播者,他們是文明的延續者,他們是靈魂的塑造者,是太陽底下最高尚的人。

主持乙:正因為如此,他們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古今中外,就有許許多多偉人,在尊師方面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哪位同學來講講名人名家尊師的故事?(學生講故事)

主持甲:尊重教師也是乙個人的良好品德、修養的具體表現。那些學者、偉人始終都把尊師視為重要品質。同學們平時也很尊敬老師。誰來說說平時同學們是怎樣尊師的?

主持乙:同學們都做得很好。我們應該尊敬老師,因為老師對我們實在太好了,說起您的好,一天一夜也說不完。瞧,已經有同學在爭論誰的老師好了。(相聲:我的老師好)

主持甲:好了好了,兩位別吵了!你們的老師都是好老師,咱們的老師都是好老師!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們對老師的熱愛之情,崇敬之情,感激之情。

主持乙:我們雖然還不夠懂事,卻感受到了老師的慈愛和偉大。

主持甲:我們的每一點知識,我們的每乙個進步,都滲透著老師的汗水和心血。

主持乙:在此,讓我們用歌聲、用詩篇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敬愛之情吧!請聽歌曲《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

主持甲:是啊,多少個深夜,大家都熟睡了,您還伏案為了我們而嘔心瀝血。讓我們真摯地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請聽詩歌朗誦《老師,辛苦了》

是誰——

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

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

是您!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

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

是誰——

把調皮的我們

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

是您!老師!

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們的心靈。

是誰——

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師!

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

在金秋時節結下碩果。

您辛苦了!老師!

你們在酷暑嚴寒中辛勤工作。

您辛苦了!老師!

你們把青春無私奉獻給我們。

您辛苦了,老師!

請接受我們崇高的敬禮!

主持乙: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教會我們做人,確實夠辛苦了!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對待這份愛呢?

主持甲:這裡有一則關於咱們師生的事例,我說給大家聽一聽:有位同學平時對老師很有禮貌,見到老師熱情打招呼,有時還主動替老師開啟水,從不頂撞老師,學習成績也不錯,就是作業不認真,書寫潦草。

老師對他講了很多次都沒改正。

對這件事你有什麼看法?

主持甲:我明白了,老師每天要備課、上課、批改作業已經很勞累,同學們作業再不認真,老師就會更累。然而,老師勞累,卻無怨無悔。

主持乙:老師清貧,卻安貧樂教。

主持合:為了祖國,為了民族,為了我們,老師您還將默默地耕耘,您還將無私地奉獻

主持乙:作為沙小的學生,我們感到自豪,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師生攜手共創美好的明天。

主持甲:五年的時間將成為過去,我們思潮澎湃;五年的愛心澆灌,您的黑髮泛起點點霜花;五年的嘔心瀝血,您的臉頰寫滿了絲絲牽掛;五年的春去春回,您的眼裡寫注了諄諄囑託。老師,讓我們來夸夸你們吧。

請欣賞快板:誇咱老師好

a、打竹板,劈劈啪,咱將老師聲聲誇。

b、聲聲誇,誇個啥!

a、誇咱老師頂呱呱!

b、哪些事,頂呱呱!

a、咱班今年評優勝,全靠老師來指教。

b、怎麼教?

a、他教我們兩史一情不能忘,為國學習要爭光。四化大業記心中,為人服務牢記胸。

b、教得好!

a、他教我們學習文化要勤奮,各科作業要認真,成績面前要謙虛,困難面前莫畏懼。

b、教得透!

a、他教我們早晨煉,晚上煉,風裡煉,雨裡煉,三伏煉,三九煉,一年四季鍊鍊煉!

b、這麼多個煉,是為個啥?

a、老師說,身體是個寶,煉好身體把擔挑。

b、教得全!

a、思想是先導,做人道理老師教。

b、學習是基礎,老師教咱走大道。

a、這個誇,那個誇,人人爭著把老師誇。

b、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老師,老師,我愛您!

主持乙:兩位同學記住了老師的好,道出了自己的心聲。同學們,五年的時光轉眼過去,我們與老師就要分離

了!在此,你們有什麼心裡話想對老師說的,就趕快說吧!

主持甲:多麼感人的話語,每位同學都是肺腑之言。知道要召開今天的班會課,許多同學早早親手製作了禮物,想送給敬愛的老師。同學們,拿出禮物,獻給可敬的老師吧!(生送禮物)

主持乙:禮物雖小,但代表的是我們的感激之情,熱愛之心。老師,您教會我們人生的第一首樂曲,您奏響我們人生的第一樂章,您永遠是我們心海那永不落的太陽。讓我們為您祝福。

請聽合唱《為太陽祝福》

主持甲:老師,我們知道,您不需要鮮花和掌聲,您不看重享受和金錢------

主持乙:您要的是我們的勤奮和求知,您要的是我們的進步和成長。

主持合:老師,您聽吧,我們現在就回答您。

(全班起立,齊讀:為了民族,為了中華,為了將來,我們要自尊、自律、自強、自信,刻苦學習、勇於探索,奮發向上,走向輝煌!)

主持乙:最後讓我們一起說:

全體學生:謝謝您,老師!

班主任發言:現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看了你們的節目,聽了你們的話語,我的心被震撼了。

這是你們對老師心靈的傾訴!由衷地讚美!我代表所有的老師真誠地感謝你們。

雛鷹展翅,小樹成材。矯健的雄鷹們,起飛吧,勇敢地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創造更

美好的明天!

主持合:主題班會〈謝謝您,老師〉到此結束。

教師節的古詩,關於教師節的古詩

1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2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3 己亥雜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4 ...

教師節的來歷,教師節的來歷

公曆9月10日,是我國的教師節。我國歷史上曾建立過教師節。1931年,教育家邰爽秋 程其保等在南京 大學集會,發表要求 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 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 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 農曆孔子生日 建國後,人民...

有關教師節的故事,有關教師節的資料。

孔子尊師 公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學生宮敬叔奉魯國國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陽去朝拜天子,覺得這是個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請教 禮制 學識的好機會,於是徵得魯昭公的同意後,與宮敬叔同行。到達京都的第二天,孔子便徒步前往守藏史府去拜望老子。正在書寫 道德經 的老子聽說譽滿天下的孔丘前來求教,趕忙放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