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我成長中的鏡子,以父親,我成長中的鏡子為題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5-04 10:44:01

1樓:北師張老師

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這面鏡子,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得地方和值得學習的地方;而最光滑、最可以照出完整影像的鏡子,就是在人生中遇到的各個同學。

在人生中,最容易受到同學影響的階段,就是青少年的階段。而同學有各種值得我們學的個性:有的同學雖然功課不是很好,可是有他在課堂上總是會有笑聲;有的同學可以抓出老師的錯誤,據理力爭,為同學打抱不平;還有同學堅持他的興趣,不管挫折比山高、比海深,他都可以在站起來,朝著有陽光的地方,樂觀向前!

雖然我無法完全學到他們所有優點,但是只要學到一點,對面對人生的大小事都是大有幫助的。

同學身上還有許多優點可以學習:熱心助人卻不求回報,成績優異卻謙卑退讓,就跟孔子說的一樣:「三人成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的確,有的人可以當作自己的老師,有的人可以做為警惕,就像各種生物,自己有自己的優點、缺點和該做的事,只要一種生物消失,生態就會失去平衡。

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可是不用羨慕別人的優點,也不用嘲笑別人的缺點,只要學習別人的好,改善自己的不好,相信每個人都會持續地往成功的道路前進的!

2樓:名字隨便起

成長的煩惱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乙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乙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乙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乙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

活力的青少年?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乙個活力的青少年。

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乙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著,感受著成長,享受著快樂,也享受著煩惱! 成長的煩惱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長大,進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

從這以後,我天天照鏡子,看著這些痘痘們的「生活」變化。我開始詢問媽媽**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蘆葦等多種去痘的護膚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可乙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見有起色。

哎!青春真煩!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時父母的問候卻讓我感覺是一種嘮叨。

但回到學校了,遇到一點挫折或困難(如生病)竟有強烈的想家意識,思念父母,有時還會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覺奇怪,我希望擔又很依賴父母。我想,這應該是成長的過渡期。

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脾氣。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差。往往,與父母討論或商量一些事時,當我不同意時便會頂起嘴來,媽媽常常說我:

「哎!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倔強,真拿你沒辦法!」經過一論爭吵後,我總想到自己錯了。

這樣一來,和父母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公升中學以來,我長高了不少,舊衣服全不合身,便要新的了!媽媽陪我去,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過三兩件,但媽媽說小孩子不要衣著太成熟。

最後,只好了幾件大童裝。但東西加起來不少了,我想這趟又花不少錢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

有的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有的為自己的痘痘發愁,有的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成長中的鏡子,我覺得啊,如果你把它當成你成長中的鏡子,話說明你很崇拜他,說明他是乙個學習很好啊,各方面都是非常不錯的乙個人,你把他當成你的乙個榜樣,這樣是對的,但是我建議你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點,每個人的性格,每個人都有不同恩,在你把他當成榜樣的同時,我希望你也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

以父親,我成長中的鏡子為題的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還是乙個嬰兒的時候,我的調皮淘氣就已深深地印在父母的腦海中了,他們看著我一點一點的長大,一點一點地形成自己的性格。 在我一歲之前聽父母說我很愛生病,每個月總要生病,讓他們都十分擔心,每天的食物除了飯,就是藥,藥都吃遍了,也不能把病治好,於是就帶我去醫院。

在嘈雜的醫院中父母排隊的時候,突然也就多了我的哭聲,於是爸爸就皺著眉頭,媽媽抱著我拍著背喊道,寶貝乖,別哭啊,寶貝乖,別哭……最後不知怎麼的,哭聲就漸漸地消失了。

在三歲的時候,我該上幼兒園了,還不習慣離開家人,第一次,第二次去還好,可到了後來漸漸開始厭惡了幼兒園的生活,沒有家中的自由,就賴在床上不去幼兒園,他爸的脾氣不好,我媽媽又不知所措,他就一把抱起我,我就開始喊叫,手亂打,腳亂踢,可到最後也落了個無濟於事的下場。我被重重的扔到了車裡,彷彿被全世界冷漠的我,最後也就乖乖的去上學了。在父母那裡,不管你多大,他們總當你是個孩子,你總能在他們那裡尋到往事的歡樂與悲傷。

漸漸的,我長大了,觸控的時光已成為過去,時間走的太倉促,兒時的歡樂也消了,散了,而迎面而來的是學業的壓力,將近小公升初的我,也懂得了如何學習。

「你考上哪所學校咱就上哪個學校,我們不會多掏一分錢,你只能靠自己!」,這是父母給我的激勵,於是我就衝著這句話,義無反顧的學習,鋪天蓋地的考試已成了生活中的日常,父母的教誨也銘記於心,那艱辛的經歷也已經過去。

後來,我考上了高新一中,我非常高興,卻也自豪,只為自己的汗水而感懷。父母就如春風春雨。

父母,就如春雨,澆灌著幼小的我們,卻也似一面鏡子,反射出正確的方向,助我走向遙遠的前方。

5樓:qw12341234樂園

父親,我成長中的鏡子

爸爸,我成長中的鏡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我們成長中的鏡子,也是我們成功的起源。

以鏡子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至今,世界上有許許多多質地不同、形狀各異的鏡子,這些鏡子都叫人愛不釋手。

難道鏡子只是人們的心愛之物嗎?不,千古明君李世民說過,「鏡子」可以正衣冠,更可以知得失。

一代名相魏徵死時,李世民哭了,說:「我失去了一面『鏡子』。」當乙個人沒有了「鏡子」時,不僅不能正衣冠,而且還要整天渾渾噩噩,不明事理。

失去了「鏡子」,就等於失去了指路明燈。商紂王殺了比幹,失去了「鏡子」,接踵而至的是失去了天下。項羽趕走了范增,失去了「鏡子」,最後落得個烏江自刎。

西遊記裡的唐僧,黑白不分,錯把妖怪當成美女,是沒有調動和利用好孫悟空這面「鏡子」。凡此種種,都說明「鏡子」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是多麼的重要。

媽媽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面「鏡子」。小時候,在幼兒園裡分水果時,媽媽給我講孔融讓梨的故事,讓我把大的讓給年齡小的小朋友。這讓我知道了尊長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人就應如此的道理。

上學後,老師是我的第二面「鏡子」。老師要求我們遵守校規校律,要求我們好好學習,德智體全面發展。我遵循老師的教導,努力學習,團結同學,這樣一來,老師表揚我,同學們喜歡我,爸爸、媽媽誇獎我。

因為有了老師,我從蒙昧的荒原中走了出來,在天天向上的道路上,生活充滿了陽光。

社會,是我成長中的第三面「鏡子」,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面「鏡子」。我從小學圍棋,圍棋博大精深的理論,使我遊歷於黑白之間,使我更加堅毅堅強。在圍棋班裡,我追趕強者,更不敢輕視弱者。

因為只有挑戰強者,重視弱者,我的棋力才能不斷地提高。這面「鏡子」,時時刻刻都在敲打著我,叫我不敢掉以輕心奧!

社會這面「鏡子」,讓我知道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讓我知道了「攢下金錢是追命鬼,交下朋友是護身皮」的利害關係。社會這面「鏡子」,使我又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鏡子」對人生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面對社會,辨其真假,去偽純真,需要「鏡子」;嚴於律己,善待他人,需要「鏡子」;浪子回頭,迷途知返,更需要「鏡子」。總之,社會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有一面真實的「鏡子」來導演和糾偏。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懷著我,給幼兒園的小朋友編節目,所以我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接觸舞蹈了。這不,我上學前班的時候,媽媽就給我報了舞蹈班!從那以後,我就更喜歡舞蹈了!每週我都開心地去上舞蹈課。在

這個舞蹈班裡,讓我開心的是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而且,每次做動作,老師都讓我站在大家前面做示範!可是,慢慢地,我不想跳了。

為什麼呢?是因為每次壓腿的時候,真是太疼了。我不想堅持了,於是,我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小事和大事,有的高興,有的悲傷,有的可笑……下面一起來聽聽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我正在做作業。有一支筆沒水了,我想把筆頭拿下來加點水。我使勁拔,但筆頭像長在上面一樣怎麼也拽不出來。

我就用腳壓著,一拔,筆頭倒是下來了,可是筆水飛得哪兒都是。我急忙拿 出衛生紙擦。可是有一滴調皮地落到了枕頭套上,染得一大片紅色。

怎麼辦?如果讓媽媽發現,我就慘了。我心裡像有乙隻兔子在「砰砰」直跳。

哈,我想到乙個好主意。我拿起剪刀,把紅的地方都剪了下來。這下沒事了。

晚上,媽媽發現了我的「作品」,自言自語:「呀!有老鼠。咦,不對,老鼠咬的不應該這麼平整,真像用剪刀剪的。」我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就承認了。

媽媽聽了,沒有生氣,對我說:「以後有什麼事趕緊說,說不定還有解決的方法。你早說了,洗洗就掉了,也不用把枕頭套剪了。」

至今我還用著這個枕頭套,每次看見它,就能想起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它讓我明白,不管有什麼嚴重的後果,我們也不能隱瞞,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同學,我要詩詞,關於寫同學的詩句有哪些?

嚶嚶鳴矣,求其友聲 詩經.小雅.伐木 2 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3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詩經.衛風.木瓜 4 結交在相知,骨肉何必親 漢樂府民歌 箜篌謠 5 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 三國.魏.曹植 贈白馬王彪 6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唐.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7 相知無遠近...

同學在成長中應如何對待生命健康權呢

佳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具有最 值,生命安全是公民從事一切活動內的物質前提和容 基本條件,生命一旦喪失,任何權利對於受害人而言均無價值。我們有權珍愛生命,維護生命安全。積極鍛鍊身體,提高健康水平,使自己擁有強健的體魄和煥發向上的精神 有權在患病時及時醫治,恢復健康,增強體質.建設生態文明,不同於傳...

高中作文我的同學,《我的同學》高中滿分作文

我的同桌很愛運動,尤其是對羽毛球可稱得上情有獨鍾。為了羽毛球,他也吃了不少 苦頭 鬧了不少笑話。有一次,體育課前是語文課,語文老師在上面講課,他卻等不及下課,像只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坐不住。他把手伸進抽屜裡,摸著心愛的球拍,準備著最後的衝刺 就快要下課的時候,他竟然興奮地叫了出來 走了,打球了!搞得老師...